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盾冬】养呱实录(中)

前文:(上)


(三)

可是现在,呱唧三天没有出门旅行,以前几乎每天都会来的史蒂蜗也已经三天都没有来访了。

老母亲开始仔细回想呱唧的上一次旅行。时间倒回一周前,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呱唧和史蒂蜗一同出门,他们背着塞得满满的背包,站在小路的尽头和老母亲挥手告别,然后手牵手上路。从此之后,呱唧就开启了呱生当中最长的一次失联,旅途持续了整整四天,期间他甚至没有寄回一封明信片。

在担忧中度过了整整四天的老母亲心神不宁,就连呱唧的朋友乌龟来访时都心不在焉地投喂了他最不喜欢吃的苹果。她明明给呱唧带了缩短旅程的乳蛋饼,可也有可能是临出门时她给呱唧换上的“漂泊的旅人”称号作祟,毕竟史蒂蜗和呱唧一同出游,老母亲对他们俩一贯放心。

就在她即将求助当地警方神盾局寻找她失踪的儿子时,呱唧踏着洒满天空的晚霞一个人回了家。他没有携带任何土特产、三叶草或奖券,而是一脸风尘,就连小背包里的幸运铃都不见了,而见到儿子平安归来的老母亲根本不会在意这些细节,她催着一言不发的呱唧吃完了整整一盘艾蒿小麦饼,在已经放好热水的浴缸里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然后上床睡觉。至于丢失的幸运铃——老天,我的儿子遭遇了什么。老母亲看着还差一点就到三千的三叶草,迅速氪金重新买了一个。

呱唧显得疲惫又脆弱,老母亲似乎有瞥见过他在躺上床的时候嗫嚅过什么,可她当时只把这当作这一趟长途旅行的后遗症,认为他需要充分的休息,睡一觉就能恢复原状。老母亲懊悔的想,一定是旅途中发生了什么,早在呱唧晚饭时没有选择一贯喜欢的辣葱饼而是改吃小麦饼时,她就应该察觉到不对劲了。不,早在呱唧第一天没有回家也没有寄来明信片时,她就应该踏上寻找儿子的旅途。

唉,她真是个不称职的母亲。

(四)

老母亲在夜色中忧心忡忡地收着三叶草,她想出门去找史蒂蜗问问上次旅行的情况,可她又不放心呱唧独自在家,尤其是在呱唧状态这么异常的时候。就在她左右为难时,一团黑黝黝的东西突然从空中扑到了她的身前,老母亲吓得手中的三叶草掉了一地,这才看清扑闪着翅膀的是一只通体黝黑的蜜蜂——他的翅膀是透明的,因此几乎完全隐匿在夜色中,只有眼睛闪烁着光芒。

蜜蜂抬起透明的翅膀,向老母亲打了个招呼:“嗨,夫人。我叫山姆,是史蒂蜗的朋友。”他停顿了一秒,又补充道,“也是呱唧的朋友,虽然他现在可能不太认识我了。”

“哦!你好、你,你知道呱唧或者史蒂蜗的消息吗?史蒂蜗,他在哪儿?我的儿子呱唧自从上一次旅行后就一直很异常,如果你有他们任何一人的消息,请告诉我!”老母亲的激动的几乎热泪盈眶,在整整三天之后,消息闭塞的她终于迎来了相关者的拜访。

“哦,可怜的呱唧……”名叫山姆的蜜蜂嘟嘟囔囔,然后向急迫的老母亲做了个安抚的手势,“夫人,我正是受史蒂蜗所托,过来向您讲述一周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并代史蒂蜗探望呱唧。接下来,请您尽量镇定的听我说,呃,发生在呱唧身上的灾难。您知道这附近的森林中有一个神秘的组织,名叫嗨爪吗?”

老母亲在听到“灾难”时,就已经止不住眼泪,但她还是赶忙掏出呱唧某次旅行时带给她的手绢擦干眼泪,回答山姆的问题:“我知道,他们是一个科研机构,似乎主要研究新能源,听说我们这一片的电力有一半是他们供应的,不过我不太相信——他们还曾经来过我们家发传单,呼吁我的儿子去他们那里打工。其中有个个子小小的鼹鼠,叫……叫左拉,我看他们贼眉鼠眼的,有点像是传销组织,就没有答应,请他们离开了。”

接下来,在山姆跌宕起伏的叙述中,老母亲将呱唧和史蒂蜗四天的旅行还原出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并且深切后悔没有在当时就打爆嗨爪和左拉的鼠头。

————TBC————


今天还是不太多,明天一定完结,目测大概通篇五千字的样子。在家码字效率超低下居然要写三天QAQ

有埋梗,关于小麦饼和辣葱饼。不过应该看不太出来了哈哈哈哈写沉默寡言的呱唧心疼死。

正文重新分了一下章,等到整体写完之后会在lof上更改,不过不影响阅读哒,主要是为了方便阅读体验,五千字不分章感觉有点难受,更新的话本来就分了三次每次都不长……

谢谢大家喜欢这个小故事!对不起一个短篇我居然拆了三次发_(:з」∠)_

22 Jan 2018
 
评论(5)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