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盾冬】养呱实录(上)

(一)

呱唧的老母亲最近操碎了一颗老心脏,她的儿子呱唧已经在家宅了三天,他吃饭、做手工、写日记、看书,然后循环往复,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

可他就是不出门旅行。

老母亲记得攻略上说,如果呱长期不出门可能会影响身心健康,而她觉得再这么下去,她就要先于自己的儿子患上忧郁症了。她愁眉苦脸地又检查了一遍早早就给呱唧收拾好的背包,乳蛋饼、新买的幸运铃、迷彩色包袱皮和高品质旅行帐篷,足够呱唧进行一次完美的旅行。每一样,换句话说,每一样的价格,那毫不犹豫就花出去的三叶草,都饱含着阿妈对自己崽儿的一片心意——看着呱唧湿漉漉的小眼神,老母亲只想买买买,把最贵最好的都给他。

一切看起来都再正常不过,除了呱唧就是不出门,以及……好像缺了点什么。

老母亲尝试地戳戳呱唧想和他聊聊,可呱唧宁可看书看到打瞌睡都一言不发,拒绝和老母亲沟通。老母亲绝望地目光划过抽奖券,划过桌上点燃的蜡烛、满满的背包,当她看到长满三叶草的田地旁,空空如也的门口时,她终于察觉到了还有哪里不对。

史蒂蜗。是史蒂蜗,他已经整整三天没有来访了。

(二)

史蒂蜗是呱唧在第五次旅行的回程中遇见的小伙伴,那时候老母亲正在发愁头顶“独自旅行”称号的呱唧怎么能交到更多的新朋友。呱唧寄回来的明信片上,风景优美、场景各异,就连呱唧自拍的身姿都丰富多彩,可照片上一直都只有他一个呱,攻略上提到的可能会遇见的蝴蝶、老鼠和螃蟹,全都踪影全无。老母亲试图调整呱唧的背包,她疯狂地收三叶草,甚至氪了金,给呱唧买下了所有最贵的道具,按照攻略搭配食物和道具,可呱唧仍然孤身一人,没有同伴、没有朋友。老母亲克制不住地担忧单身呱的身心健康,尽管照片上的他看起来是那么的神采奕奕。

万万没想到转机出现在呱唧从第五次旅行回来的那个晚上。那时吃完晚饭的呱唧在楼上写日记,老母亲正在屋外收三叶草,而史蒂蜗就是这样从天而降,出现在老母亲的面前。他额头上的触角轻轻颤了颤,礼貌地对老母亲说:“您好,请问呱唧是住在这里吗?我是史蒂蜗,是他的朋友。”

老母亲惊喜的连三叶草都顾不上收,史蒂蜗小小的一团在她眼里瞬间光芒万丈,就连身后的壳都熠熠生辉,她连忙挂上最热情的笑容:“是的是的,我是呱唧的妈妈,他就在屋里。”顾不上等史蒂蜗回答,老母亲大声地朝屋里喊:“呱唧!你有朋友来访啦!”

写日记的呱唧仿佛一瞬间就从楼上跳到了门口,他朝着史蒂蜗绽开大大地笑容,而他的朋友也回应给他同样的热情。老母亲欣慰地看着他们俩勾肩搭背地进屋,呱唧给史蒂蜗展示自己的旅行日记,他们俩还一同享用了老母亲精心准备的宵夜,令她老怀甚慰。

从那之后,史蒂蜗就常常来访,有时候和呱唧一起出门。大部分的时候,他们俩在家里那张小木桌上做手工,或者窝在呱唧那张温馨又整洁的床上看书,呱唧仍然时不时就打起瞌睡,而史蒂蜗则会在这时候抽走他手里的书,把他按进被窝里躺好,给他盖好被子,然后安静地道别离开。

老母亲对这么贴心的史蒂蜗实在不能更喜欢,恨不得认他做干儿子。而呱唧在史蒂蜗的陪伴下很快就换掉了“独自旅行”的称号,转而随着带回家的越来越多的珍品特产,获得了一连串“散步的好天气”、“随心所欲的旅行者”、“无止境的冒险家”。而他在旅行时寄回家的明信片里也开始出现其他小伙伴的身影,他和蝴蝶搭帐篷野营,和老鼠戴同款包袱皮,和螃蟹坐在同一只漆碗里顺流而下。

当然,照片里出现最多的还是史蒂蜗,他们一起畅游过草津温泉、信州善光寺和京都府的天桥立,一起爬树、压马路和看橱窗,老母亲有理由相信,他们已经走遍了能去到的所有地方。

偶尔有几回,史蒂蜗在呱唧出门旅行时独自前来,当他看到呱唧的小房子里黑着灯,亮晶晶的蓝眼睛几乎瞬间就暗淡了下来。这时候,他会帮空巢留守的老母亲一起收三叶草,在朝霞与晚霞之间对门口的小路望眼欲穿。老母亲用呱唧旅行时带回来的土特产投喂他时,他们两个惊讶的发现,呱唧最常带回家的几样——大米、牛奶、奶酪和温泉馒头,正是史蒂蜗曾经无意中和呱唧提到的自己的最爱。

老母亲欣慰地想:嗯,呱唧一定也非常非常喜欢史蒂蜗。

————TBC————


今天写的有点少,不过要准备洗洗睡了,于是拆个上下先发上来,明天要陪母上大人逛街,不知道有没有空码字,尽快写完~

沉迷养呱!我儿砸怎么这么可爱这么棒!!!

20 Jan 2018
 
评论(7)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