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论抱大腿的正确姿势

好久没写雨村日常啦!不甜不要钱!

雨村动物园系列,后续:《猛禽》


我们仨挤在同一张沙发上看闷油瓶的手机屏幕。准确地说,是我和闷油瓶挤作一团,我抱着他的一只胳膊,西藏獚猫在我俩中间找了个软和的地方死活不肯挪窝,胖子两只手搭在我俩身后的沙发背上探头过来,小满哥蹲在一旁一脸冷漠,那表情翻译一下大概是:“你们不嫌热啊?”

真没人嫌热,几双眼睛都聚焦在闷油瓶手机上的视频里呢,连西藏獚都探头探脑地瞪着黑豆一样的小眼睛。是一段大熊猫基地的饲养员日常投喂的视频,圆滚滚一个黑白相间的毛团抱在饲养员的白靴子上,任人家摸头撸毛,翻来覆去在地上滚了不知多少圈,就是不松手,到最后饲养员实在没办法,直接拔腿朝外走,那熊猫就跟个墩布一样继续挂在腿上,把周围一圈地上的土蹭了满身。

我之前看闷油瓶看手机看得这么专注,就凑过来看热闹,没想到他是在看熊猫抱腿。平心而论的确很萌,肥嘟嘟的一个团子这么抱在腿上,还拿黑眼睛可怜兮兮地看你,任凭铁石心肠也要被看化了。胖子看得摇头晃脑,啧啧点评:“瞧瞧这腿抱的,多专业。”

他晃悠两步挪个位置到我身边,低下头跟我耳边嘟囔:“天真无邪同志,抱腿的熊千千万万,知道为什么你那会儿在长白山抱小哥大腿没把人家留下来吗?学学,学学。”

……你以为哑爸爸听不见的吗?

 

我万万没想到西藏獚平常看着鸡飞狗跳一点儿学习能力都没有,学撒娇扮可爱卖萌倒是一学一个准。自从那天它跟着我们看了熊猫怎么抱腿,立马无师自通,平常只要我们谁站起来走动,这小东西不管身在哪个角落,立马倒腾着一双小短腿横冲直撞地扑过来,像颗小炮弹一样砸在脚面上,两只爪子一开一合,抱紧了小腿就死活不松手。

这样其实有点危险,小东西不管不顾不要命似的往上扑,可人不能装瞎,有好几次我都险些踩着它,危急时刻一缩脚,自己被吓得心脏怦怦乱跳,被反冲力弄的好悬稳不住身形,再一低头看这小家伙还呜呜咽咽地直叫唤,好像我是在跟它逗乐玩儿。

它体积小,身形灵活,每每卯足了力气扑腾,我们又都舍不得对它下狠手,于是连闷油瓶都躲不过它的突袭,被抱住了腿之后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什么威逼利诱全不管用,非得等小东西自己过足了瘾才肯撒手。久而久之,我们都养成了习惯,被西藏獚抱住腿之后要么带着这小拖油瓶在屋子里行动如常,顺便让它当抹布擦擦地面,要么就抱着臂站住脚,一脸冷漠朝下静静地看着它表演,

以至于家里后来一地都是狗毛。

我仔细琢磨了一下,二叔给我准备西藏獚的本意是防身,这要是真遇上了敌人,什么都不用准备,就关门,放西藏獚,小东西冲过来直接四仰八叉抱住腿,保管让敌人目瞪口呆还甩不脱。

大概可能真是这么个防身法吧。

 

那天是闷油瓶被抱住了腿,按照惯例,西藏獚过足了瘾就会大慈大悲自动松手让你走人,可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它抱了十几分钟一点儿也没有爽完了的意思,小下巴使劲儿蹭闷油瓶的裤管,还拿爪子到处乱扒拉,我都看见了闷油瓶裤腿上沾了不少它爪子上的灰。

闷油瓶不置一词,直挺挺地站在那里任它越蹭越起劲儿,如果真要说表情还是有点享受的小茫然,似乎也不明白今天西藏獚吃了什么兴奋剂。我原本站在一边看热闹,这时候也有点看不下去了,这小东西平常从来不服我管,稍微训它两句就冲我撒娇卖萌,搞得我一点抵御能力都没有,实在制不住他,碰巧小满哥从一旁路过,我连忙请求外援:“小满哥,管管。”

满爷爷看了我一眼,迈着四平八稳的狗步稳稳当当走了过来,西藏獚奶声奶气地“嗷”了一声,似乎有点方,我喜上眉梢,心说有门。

然后我眼睁睁看着小满哥走到西藏獚的对面,“啪叽”一声,抱住了闷油瓶的另一条腿。

抱的那叫一个稳准狠。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西藏獚抱起腿撒起娇来无人能敌,让我对它无条件宠溺,但我不知道有一天我也会跟它一样。

起因还是西藏獚,那天我收完晾好的衣服从屋外往里走,正好闷油瓶迎面朝外,我刚开门迈开腿,就见西藏獚蹭地一下从屋里冲了出来,直接往我马上要踩下去的脚底撞过来,眼看着就要命丧我脚下。

就在这一刹那,被瞎子苦苦训练出的应激反射让我猛地一抬脚,避免了一场血溅当场的惨案。力道果然收不住,我直接朝闷油瓶的方向倒过去,最后一刻还不忘把手里的干净衣服朝他扔过去。

默契满分,配合完美,闷油瓶眼明手快地抄住衣服,另一只手捞了我一把,我俩本来就离得近,这一下倒是没摔疼,我直接顺着他的腿出溜下去,同时条件反射地一把抱住他的大腿。

西藏獚被我们这一下给吓懵了,看见我倒在地上抱着闷油瓶的腿,这小东西睁大眼睛歪着头左看看右看看,一溜烟跑到闷油瓶的另一边,直接抱住了他空着的那条腿。

小满哥在我们身后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盯着我,如果它能口吐人言,此刻一定是要说:“大侄子,你故意的吧?”

我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感情我也抱了一回闷油瓶的大腿?手心里是饱满又不臃肿的肌肉线条的完美触感,我那时候不知道脑子犯什么抽,竟然就着手直接摸了一把。

摸完了才觉得不对,我赶紧抬头去看闷油瓶的表情。他满手抱着衣服站在那里,脸上有点无奈有点不知所措,见我抬头看,迟疑地伸出手,在我脑袋上胡噜了一把。

西藏獚没享受到此等待遇,在一旁急的拱来拱去,我这才想起来,当初那熊猫饲养员就是这么给毛团子顺毛的。

……哑爸爸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围观了全程的胖子在一旁抚掌大笑,说正好是天真和天真的狗,小哥这是被邪淹没,不知所措。

话音未落屋门一响,他那只胖的跟河马一样整天窝在他床上睡觉的狗从里面摇摇摆摆地走出来,“噗通”一声摊在他脚面上,紧紧地抱住了他的腿。

满爷爷老神在在地摇摇头,转身走了,意思是世风日下,没眼看了。

————终————

熊猫抱腿如图: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10 Aug 2018
 
评论(52)
 
热度(338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