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丧尸防御守则(5.3)

末世AU,亲世代,掠夺者中心粮食向,CP依然是詹莉only,目测可能是个几万字到十几万字的中篇?没有存稿,大纲已写好,分章,更新随机掉落。入坑愉快~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5 魁地奇(3)


魁地奇周末的前几天,霍格沃茨淅淅沥沥地下起了一场经久不衰的雨,这在苏格兰没什么罕见的,尤其是新历后,天气总是变得十分恶劣——老实说,如果一直是好天气,才要叫人惊诧。


格兰芬多球队的训练却没有因为阴雨而暂停,弗兰克将训练时间精确地控制在了每天雨下得最小的时候,他们在细雨之中练习配合和战术,每一次练习结束之后,所有人的身上都是湿漉漉的。


不过没有人感冒,球员在赛前的身体健康是队长除了训练之外需要着重考虑的另一件事,弗兰克为他们请来了一个强有力的外援——玛丽·麦克唐纳,她的异能是改变分子无序运动的速度,从宏观上来看,也就是控制温度。在战斗之中她能够将所需要的物体加热至燃点,用以制造大火,而在弗兰克的拜托之下,她负责给所有球员提供一个温度怡人的准备室,以使得所有人一结束训练,就能够痛痛快快地在准备室中出一身热汗。


玛丽坚称自己也给整个球场升了温,尽管由于面积过大,他们好像没有人感受到了这一点,并且对于雨滴打在身上的湿冷抱怨颇多。


对于球员们的怨念,玛丽兴致勃勃地提议说:“我的异能只能够升温,对雨水实在无能为力,也许你们该去找艾莉丝,她才是能够控制水的人!除非——除非我把整个球场都加热到沸点让雨水直接蒸发掉,那样的话你们全体就都会优先被煮熟。”


弗兰克果断地拒绝了她的奇思妙想:“我们的球员需要适应各种比赛天气——按现在的情况看,不排除比赛当天也有雨的可能。”


在比赛前的最后一个周五,结束训练之后,他们在准备室中开了最后一个赛前会议,每个人都换上了干爽的衣服,在暖洋洋的准备室中抱着一杯热茶。


“最后再来总结一下我们的战术。”弗兰克严肃而又不失轻松地说,“通过一整年的研究和练习,我想我们对斯莱特林的套路已经有了有效的、有针对性的控制。”


“爱德华·弗林特,斯莱特林队长,异能是提高反应速度,换句话说就是不仅灵敏,甚至能够瞬移——他和高尔一起打前锋。”


“我一直觉得这根本就不科学,反射神经再发达,也需要身体素质的配合,他的异能显然对这两点都有作用。”詹姆吐槽道。


“先不管科不科学,这个问题你可以留到赛后去和麦格教授讨论,不论如何这就是我们要面对的对手。克拉布一如既往地是守门员,后卫爱米琳·万斯,她的主要作用是加强斯莱特林全体的各项身体素质数据,本身没有特别的技能。而我们的前锋詹姆·波特和法斯特·沙克尔,一个能够自由飞行,一个拥有声速,最重要的是配合得当。弗林特的异能某种程度上是对沙克尔的压制,不管你速度有多快,他总能在几乎同一时刻到达相应的防守位,所以需要你们两个一起完成对他的牵制,弗林克瞬移的局限性是仅限于在地面移动,就算他能够通过瞬移达成类似影分身的效果,但那只是视觉残影,他需要花费极大的精神去维持这个状态。空中才是你们的主场,这是法斯特,你超越他的关键。所以忽略他,直接在空中打配合。”


沙克尔,身材高大的黑皮肤六年级生,沉稳地点了点头。看外表谁也想不到他的异能竟然是极速,事实上他的异能综合了自身细胞、组织、器官的瞬间爆发力以及对环境的敏锐感知,不仅速度快,同时也能够完成诸如飞檐走壁或高跳等高难度动作。目前他的最高速度大约接近声速,正在朝超越声速努力进发——当他以最高速奔跑时,肉眼根本无法辨识。


詹姆则懒洋洋地瘫在准备室的墙壁上,力求将自己瘫成一张饼。他简洁地说:“放心吧队长,保证完成任务。”


弗兰克满意地喝了一口茶:“很好,注意不要和高尔直接冲撞,就他那个体格,即便是不开启异能也足够在整个球场上横冲直撞了——避开他、诱导他自己摔倒,当他使用异能增进肌肉和体格时,他的灵敏度也同样有所下降。”


然后,队长扭转视线,看向了另一位球员:“克里斯,你现在的异能足够占满半个球场了吗?”


格兰芬多球队的后卫克里斯·普维特一本正经地回答:“不能队长,不过我足够阻挡住斯莱特林的任意一球。”他的异能是变大,和彼得恰好相反。


 “一线防守工作就交给你了。海丝佳控场,注意不要直接把风吹向球,不过我不介意你偷偷给斯莱特林们吹点小风,别被霍琦夫人发现就行——让他们整场背后都感到凉飕飕的!”


所有人都哈哈大笑,海丝佳·琼斯——她的异能是风——顺手给整个准备室制造了一个小小的气旋:“像这样吗?其实我可以直接制造大的飓风把他们都卷跑,然后甩锅给自然风的,谁能保证这样的天气里苏格兰一定没有飓风呢?”


“那样你可能会吃红牌。”弗兰克故作严肃的板着脸:“我可不想我们的控场女王还没发挥作用就被罚下,克拉布的异能是感官屏蔽,不论是屏蔽他自己还是我们,我需要你给他制造麻烦。”


“遵命,队长!说真的,我想不通克拉布和高尔的那种完全依靠蛮力的打法,真的是斯莱特林吗?”海丝佳用手指卷着自己的长发,“就说克拉布,屏蔽对方球员的感官来造成他们发挥失准,这还算有点头脑,可他大部分的打法是屏蔽自己的感官,来无所畏惧地在球门前用身体阻挡进攻——这不是彻头彻尾的智障吗?”


“大概是因为他们的脑力实在不怎么发达,也就是说——真的智障。”詹姆不无嘲讽地说道,准备室里立刻充斥着一片赞同声。


“好了!不论怎样,他们的这种打法都曾经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就算脑力堪忧,克拉布和高尔的体能的确胜过我们自己。”弗兰克拍了拍手,“不过也不用过分担忧,把你们的后背交给我,我会为格兰芬多守好门户!”


弗兰克·隆巴顿,他本人是格兰芬多球队的守门员、最坚强的后盾,每场比赛中,他都会用他的异能——缩小气体分子间距,宏观上的空气压缩——来将格兰芬多球门前防守的密不透风。而他用压缩空气制作出的空气炮,也使得他的异能发开出了十分强劲的攻击性。


“说真的,我实在很想给斯莱特林们一人一发空气炮——这样比赛就能直接结束了。”他不无感慨地说。


队员们再次笑成一团,连沙克尔都故作劝阻:“尽管这是你在学生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我还是不希望你被从此禁赛,弗兰克。”


“正是如此,我希望能够给我的魁地奇生涯一个完美的谢幕,这需要我的每一位优秀的球员的配合。”弗兰克环视他的队员,“最后一点,雷古勒斯·布莱克,他恐怕才是斯莱特林中最可怕的存在。他的异能——改变视觉神经的传输,制造幻觉,我想在此前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对战中,我们都已经感受到了。”


“幸好他只能控制视觉,其实分析起来,他的异能原理应该是只能作用于大脑皮层的视觉感知区域,如果是作用于神经电位,他应该可以控制全部意识——也没有那么可怕嘛。”海丝佳自己说着说着,反而松了口气:“我们需要多注意其他感官的信息,我会尽量用风向你们传递距离感和位置关系,总之,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面对他时调动全身的感知力,你们的五感不止有视觉!”弗兰克总结道,“现在,让我们回到宿舍好好休息,为战前做好最充足的精神准备!拥有最棒的球员,明天一早,我希望我们能打出一场最漂亮的仗!”


最后,他敏锐地盯了一眼詹姆:“好好干,小伙子。听说明天伊万斯也会来看比赛。”


詹姆一下子从墙边跳起来,就像是打了鸡血:“好的队长!我一定会踢爆斯莱特林的屁股,我保证!”


————TBC————

魁地奇球队概览(姓名-异能-位置-附加):

格兰芬多:

詹姆·波特-分子共振(飞)-前锋

法斯特·沙克尔-极速(爆发力+弹跳)-前锋

海丝佳·琼斯-风-中锋

克里斯·普维特-变大-后卫

弗兰克·隆巴顿-缩小气体分子间距(空气压缩)-守门员-队长


斯莱特林:

爱德华·弗林特-反射神经加速(地面瞬移)-前锋-队长

高尔-增进个人生物能(变强壮)-前锋

雷古勒斯·布莱克-改变视觉感知(幻觉)-中锋

爱米琳·万斯-五维+五感强化(全员Buff)-后卫

克拉布-感官屏蔽-守门员


部分是原创角色,可以推测一下人物关系hhhh下一更结束这章!你猜作者会让魁地奇就这么完美地结束吗?理直气壮.jpg

02 Apr 2018
 
评论(6)
 
热度(17)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