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Reversion

其实是个限定AU~设定是光速飞船,我脑洞开大了就写成了逆转时间。

科幻星际我真爱了!!!!可惜是个软科幻,看起来很科学的核心设定是瞎扯的我知道还不如扯虫洞跃迁靠谱哈哈哈!而且总觉得这像是个未完待续的长篇开头(…)一发完一发完,没有后续了~


西里斯睁开眼。

他还活着,没有被撕碎,不是一团血肉模糊的器官和肌体的集合。甚至连他几小时前在削苹果时不小心切破的手指都火辣辣地疼痛着。

他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摸索着寻找他那块戴了好几年的机械表,手抖的不成样子。

星历1989年10月31日,20点01分。尽忠职守的分针秒针一圈圈地碰撞又分离,他近乎贪婪地一遍一遍读取这个被显示出的读数。

他成功了!成功地逆转了时间。

他从三小时后回来,“燃烧掠夺者号”——他们的宇宙飞船是一艘接近光速的轻型舰,整个喀纳斯星域中最快的战舰。在舰长詹姆·波特的带领下,尽管联合星域此刻正笼罩在残忍又恶毒的星际海盗伏地魔的阴影之下,他们仍然能在整个宇宙中横行,所向披靡。

然而就在这个晚上,苍茫的天幕之下,一场意料之外的伏击悄然来临。由于舰员彼得·佩迪鲁的背叛,他们的坐标被透露给了伏地魔。

战斗爆发的猝不及防。毫无防备的“燃烧掠夺者号”即使在第一时间架起反击系统,却仍然在击中伏地魔的战舰之后分崩离析。

一艘战舰的崩塌在浩渺的宇宙之中比一粒沙子还要微不足道,但对于西里斯来说,这却是他毕生的噩梦。

他的舰长,詹姆·波特直到最后一刻都死守在舰桥之上,当火光从他身后汹涌而来,西里斯所在的头舱已经被强制性地脱离了整个舰身,在距离战舰一百星厘的安全距离之外,他看到詹姆的嘴唇无声地开合。

他说:“快跑”。

下一秒,整个战舰炸裂成一团火球,照耀了整个星空。

头舱里携带了少量燃料,本可以供西里斯成功逃生到最近的星域首府寻求救援,然而一个疯狂的想法逐渐充斥了他的脑海。

“近光速的宇宙飞船中,由于相对论的影响,时间会无限制地随着速度的趋近趋于静止。”这是少年时的莱姆斯,那时他们是星际学校的年轻学子,正充满希望地畅想未来,“按照这个理论,假如宇宙飞船的飞行速度能突破光速,那么四维的时间轴将有可能被打破——也就是,逆转时间!”

当年的这个设想被现实狠狠嘲笑,而说这话的少年在最可能实现的如今,已经湮灭在几分钟前的爆炸里。

他的朋友、他的青春,他了无牵挂。西里斯将全部燃料都加载在助推器里,他要在这接近光速的、残缺不全的头舱中,用生命赌那一丝逆转的可能。

幸运女神眷顾着他。他回来了。

伏击随时都有可能上演,西里斯冲出舰舱,一路上无数熟悉而鲜活的面孔向他打着招呼,在血与火中瞬间消失的生命此刻依然活力四射、生机盎然。

最后是舰桥上的詹姆,他疑惑地打量自己的好友:“嘿伙计,你怎么过来了?还有两个小时才到交班时间呢,我们即将通过喀纳斯星域的最边缘,预计明天上午就能抵达霍格沃茨星城。”

他的话被西里斯飞快地打断了:“立刻打开反向助推器,开启全面反侦察系统,全舰戒备!”

“这是什么情况——”

西里斯展开了一个一如既往的、令人信任的笑容。

“我们复仇。”他简短地说。

 

————终————

31 Mar 2018
 
评论(1)
 
热度(30)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