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你的剧我都接(13)(完结)

【不参赛】

网配AU,音频后期(拟音师)瓶*改编编剧(摄影系研究生)邪,有花秀,单身幕后的恋爱故事。中抓最甜情话:“你的剧我都接”。

正文完结了!!!将近4.2W,非常开心能写这样一个故事,初衷是想写个轻松又熟悉的题材来练练感情线,结果战线拖得有点长,所幸最后几章戏份还算写的满意。

还有一个番外交代收尾,争取今天码出来。可能……只是可能再加一趟车,但是我从昨晚到现在酝酿了很久也没写出一个字。


首章  上一章  番外  


Chap.13那么早相遇


等待是焦灼又充满愉悦感的,吴邪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淡然的人,老干部人设深入骨髓,好像没有什么事能让他坐立不安,可此刻他终于体会到了这样百爪挠心的异样情绪,并且意外地乐在其中。


手机铃声在期盼中如约响起,他跳起来抄起钥匙和校园卡,三步并作两步往楼下跑,短短两层距离似乎被无限延长,一分一秒都不愿意耽误,等到他刷开楼门冲进炽热夜风中的时候,正看见张起灵踏月而来。


他眉眼如昔,身影被月光扯出平行的影子,额发不妥帖地散乱着,上衣领子翘起来。吴邪原以为自己注意不到这些细节,可此刻对比着一回想,才发现他大概是有强迫症,之前见面不论情况下都衣着整洁,头发梳得规矩齐整,曾经的每一个点滴都历历在目。他此刻这样子,足可以称得上是衣冠不整,吴邪自己也有点强迫症,可看着这样的张起灵,却只觉得可喜可爱。


他们在楼门口静悄悄的一汪月色里对视着,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好像就这样一句话不说、一动也不动就已经很满足。


最后张起灵先开口,他靠得更近了,直视吴邪的眼睛,从胸腔里叹出一个慰藉的气音。


“我也很高兴。吴邪,我也很高兴。”


他们相携上楼进屋,埋头手机的小花终于抬起头来,叫张起灵“师兄好,师兄来啦。”然后脚底抹油,撂下一句“我去洗漱”以去食堂抢饭的速度离开宿舍,临走前还体贴地关上了门。


吴邪让张起灵坐自己的椅子,老实不客气地霸占了小花的那张,丢了个疑惑的眼神过去:“小花和秀秀——你是怎么和他们俩搭上线的?我记得小花之前还提醒我慎重交友,不要被人卖了还帮忙数钱,怎么一下子叛变的这么坚定。”


张起灵按开手机屏幕,直接给他看和秀秀的聊天记录。秀秀一上来就说是通过云彩要到胖子的手机,辗转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想要来关心一下挚友吴邪的终身大事。


张起灵回复的干脆利落,直接自扒马甲:“我是370。”


霍秀秀目瞪口呆,看聊天记录的时间间隔起码惊了三分钟,半晌才回复:“小哥哥你隐藏的真深……”


叛徒秀秀立马给她、张起灵和解雨臣拉了个小群:“让吴邪室友跟你说,就是我男票,解语花。”


小花这好哥们儿当的意气,丝毫没有被张起灵的美色所迷惑,雷厉风行正直严肃地盘问了他半天,从对吴邪的看法到他目前的工作状态家庭情况,就差刨根问底要他报出祖宗十八代。张起灵对答如流,没有丝毫隐瞒,最后小花说:“你够用心,我也跟你说一句实话,吴邪特别喜欢你,我从来没见过他对谁这么上心,在认识你之前,我一直怀疑他是个性冷淡。”


吴邪脸爆红,用手蜜蜂翅膀一样不停地在脸旁边扇着风,然后他就被张起灵捧住了脸。对方微凉的手指拂过面颊,张起灵说:“我来。”


……他脸更烫了。


张起灵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却没有放开手,反而捧地更紧。吴邪咳嗽一声,扒拉开他的手:“让让,让让,我还要继续看你们怎么合谋算计我呢!”


后面的记录就是秀秀唯恐天下不乱,提议让张起灵在FT上掉马,理由是现成的:“吴邪哥哥对声音过耳不忘,到时候你一开麦他肯定能听出来,这样多惊喜多浪漫啊!”


张起灵竟然就这么答应了。吴邪抬起头瞪他:“惊喜个鬼啊我这颗老心脏现在还怦怦乱跳。”


张起灵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微微低下头,他们俩原本头碰着头肩并着肩在看聊天记录,此刻他低头以后,吴邪一眼能看见他的耳根,也是微红的。


他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我怕你觉得我别有用心。”


“那你在漫展牵我手就不怕别有用心了吗小哥哥。”


吴邪的嘴炮功能似乎在他和张起灵摊开了说之后重新上线,此刻绽放着勃勃生机,他盯着张起灵的发顶,终于没忍住上手揉了一把。


张起灵没答,任他动手动脚,岿然不动,吴邪满意地收回手,嗯,果然和看上去一样柔软,早就想揉了哈哈哈哈。


他继续提问:“那你究竟是什么时候认识我的?”


张起灵不等他问完所有问题,就通通从实招来。


最开始是秀秀的剧组,那时他刚刚毕业,想要从所学的录音混音彻底转向创造性的拟音,国内拟音行业初兴,发展并不成熟,前路渺茫,不知所措。他游历途中尝试去听广播剧,后期制作思路和拟音异曲同工,于是发了条接新。


秀秀和阿宁找到他,发了剧本,他首先被剧本里强迫症友好的格式取悦,进而注意到编剧的ID无邪。张起灵顺势去翻到他的微博,吴邪首页第一条,发了张中传的校内,他一眼认出是北苑食堂。


从此顺理成章,他不自觉地关注吴邪的一点一滴,知道了他比他小四届,在摄影系读大一,两人正巧擦肩而过。他微博爱po照片可不爱打字,随便一张手机拍的图都独具匠心。他看耽美,题材钟爱科幻和刑侦,可写剧本的时候什么都愿意尝试。


他的日子绝不可能都是美好,张起灵就起码看见他好几次被中抓的血雨腥风扫到台风尾,可吴邪的微博中全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似乎任何负面的情绪都不能激起涟漪,他像个老干部一样悠然自得地用自己的节奏生活,过的很快活。


张起灵看着他,自己脚下走过一万里路的大江南北,觉得很安宁。他尝试接近吴邪,接他的剧,试图了解更多的、更多面的他。两年之后他结束了游历,加入王胖子刚起步一穷二白的工作室,前景不可期,是吴邪的从容不迫和坚定不移感染了他爱所爱,行所行,遵从本心。


然后有一天王胖子跟他说想拍个拟音的宣传片,托朋友请了个中传的本科生,大三的年纪也不知道靠不靠谱,名字倒有趣。胖子在他们连空调都没装的工作室里拿衣襟擦汗,背靠着敞开的窗汲取凉意,他逆着光,眉眼鲜活,随口吐出那个名字:“叫吴邪,嘿,天真无邪。”


中传,大三,无邪,等见到本人,张起灵一眼就认定,就是他。


缘分二字,妙不可言,他第一次感谢命运的恩赐。


此后时间线拼接而成,原本碎片式的情节被张起灵的执着默默串联成完成的脉络,吴邪听到这里基本上已经了解的差不多,闻言愤愤不平:“那我过去拍片子你理都不理我,要不是胖子跟我说你就这个性格,我还以为我得罪你了。”


张起灵似乎有点委屈,其实他性格阅历使然,沉稳不动声色,一张脸上基本看不出情绪变化来,可吴邪盯着他,却偏偏能从他眉眼之间读出些异样的情绪,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说:“那天,不是拍摄的时候,我一直在看你。”


吴邪笑了。他们此前都没有体会过爱的滋味,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因此笨拙,因此无措,一颗真心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捧出来,生怕一不小心就做错什么,宁可相望不相亲也不要因为接近而错过余生。从某种角度来说,张起灵比他更苦,他只不过患得患失心神不宁几个月,而他已经这么过了三五年。


所幸苦尽甘来,一颗真心换真心,他们的确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从此的声光影色,在此刻都能尽数拥在怀中。


吴邪想着张起灵的这些年,如果他能够再莽撞些,在三年前刚遇到的时候就脱下马甲,如果他能够再敏锐些,注意到这个连别的策划都以为是他绑定的、屡屡和他同框合作的后期……也许那样他们就能相知相守的更早,但也可能他们不再能升华到这样的喜欢,那一句表白再也说不出口。这样想来,当下才是最好的时候,吴邪感觉到自己于恋爱上总是不自觉地想得太多,按照他一贯的处事作风——


已经很好了。


他问张起灵辛苦吗。对方答:“不辛苦。”怕他不信似的,又加重地重复了一遍:“我很高兴。”


吴邪靠过去,从小花铺着厚垫子的精致座椅上扑进他自己那张普通又窄小的椅子,撞进张起灵的怀中,木椅子不堪负重地发出“嘎吱”的怪声,不过他们谁也没有在意。


在这最好的时候,他们交换了一个也许迟来却恰到好处的吻。唇角抵着唇角,舌头磕碰着牙齿,同样生涩,可同样热诚。


蝉鸣透过纱窗又不堪惊扰地悄悄溜走,空调运转着嗡嗡颤动,吴邪腻在张起灵的颈间,克制不住地将他的一缕鬓角在指尖绕来绕去,哼出一声满足的喟叹。


他突然问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以后还接剧吗?”


而张起灵不负所望,给了他想要的答案。


“你的剧,我都接。”


————终————

16 Jul 2018
 
评论(26)
 
热度(7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