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你的剧我都接(10)

【不参赛】

网配AU,音频后期(拟音师)瓶*改编编剧(摄影系研究生)邪,有花秀,单身幕后的恋爱故事。中抓最甜情话:“你的剧我都接”。

朋友们,牵手+喂食四舍五入等于结婚了好吗!!这一章写的我自己终于有了点谈恋爱的少女心泛滥,牵手手超萌der,想写大邪小瓶或者大瓶小邪老父亲带儿子的拉手手,脑补了一下萌到哭!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10为你而来


在漫展里找人的难度远胜大海捞针,吴邪被人潮裹挟着往前走,一时间怀疑自己刚才看到的张起灵是他的幻觉。想想看也是,他来漫展是小花送票来帮他们两口子当劳动力,而张起灵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会来逛展打call的人。


等到他在对应的摊位排起了队,场馆里越发热闹,吴邪排队的这个角落挨着一台空调,可惜可怜的一点冷气还没落地就蒸腾殆尽。高温和吵闹营造出缺氧的轻微晕眩,梦幻感挥之不去,吴邪抱着待签名的漫本随意地一抬头,在满场的周边和投喂中又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个清秀可爱的小姑娘,年纪看起来和吴邪差不多,上身披了件民族风情的坎肩,花纹精致亮眼,她正坐在吴邪排队的隔壁摊位上给人签名,一边奋笔疾书一边腾出一只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等好不容易有空隙喘口气,她赶紧咬着皮筋,争分夺秒把披散下来的黑发扎了个丸子头。


吴邪探头过去看她桌上的名牌,果然是认识的,那张名牌上赫然写着“云彩”——秀秀剧组的画手,她三次元是个小有名气的插画师,以前在微博上Po过照片,长得好看又有才华,所以被吴邪一眼认出来。


这感情好,剧组漫展大会师啊。吴邪来之前大概扫了一眼前来的嘉宾,可不记得有看见云彩的名字,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他此刻快排到了,离云彩不算太远,干脆挥着手里的漫本朝云彩打招呼:“云彩!我是无邪。”


画手小姐姐听见召唤先是茫然抬头,等听到他自报家门后蓦然瞪大眼睛笑开了花,她两笔签完了手上的签名,跟身后的工作人员说了句什么,然后干脆直接从摊位缝隙间挤了出来,三两步跑到吴邪身边:“你怎么来了?”


吴邪摇了摇手里的漫本,说自己是来帮秀秀排签名的,今天解语花有主舞台的现场配音,蹭得他的内场票。


云彩轻车熟路地接过漫本:“不用排了,我跟她认识,一会儿直接让她签。我是临时过来顶缸的,原定的嘉宾是我基友,前几天熬夜赶图把自己作进医院去了,现在还在打吊瓶。秀秀和她男票呢?之前总在我面前秀恩爱,这次一定要当面见识一下。”


看来秀秀的确在单身狗之中拉了不少仇恨。


还没等他们聊两句,就听工作人员在摊位那儿催命一样地大叫“云彩太太”,转头一看,一会儿工夫等签名的队伍就又排出去老长,云彩抱歉地朝吴邪笑了笑:“我得回去干活啦,你别排了,下午我去主舞台看解语花,到时候直接把签名带给秀秀。”她用手比了个手机的姿势,“有情况QQ联系!”然后又蹬蹬蹬地跑了回去。


吴邪松了口气,没想到还能有这福利,刚转过身想离开长队,就被一巴掌拍在肩膀上,随后王胖子那字正腔圆机关枪一样的标准京腔就响彻耳畔。


“哟天真无邪同志!你还真在这儿啊,我刚听小哥说还不信,结果他非拉着我过来。”


王胖子式的打招呼是一上来就勾肩搭背,以他超过体重秤上限的体重和山一样宽广的体型,吴邪险些没被他砸吐了血,最后还是一旁的张起灵伸出了援手,将他拯救出来。张起灵还是刚才他看见的那件黑色连帽衫,眼睛亮晶晶的似乎在忍着笑,吴邪喘匀了气,还是有种不敢置信的懵逼:“胖子你们怎么来了?”


王胖子兴高采烈,眉飞色舞,非常猥琐地环视四周,然后对吴邪俯首帖耳:“当然是来看漂亮妹子的了。”


吴邪并不想和他同流合污,胖子一身神膘在这样的环境下热力惊人,他往后撤了撤,退出了人热辐射范围:“你可以正直一点吗朋友。”


没想到王胖子回头看了一眼张起灵,又凑了过来,声音放得更小:“说到正直,你敢信吗小哥居然要跟我来,我当时多抢了一张票跟办公室里问谁来公费逛展,结果他一出手谁还敢争这个名额啊。”他上下打量了吴邪两眼,语气突然暧昧,“我本来还奇怪他为什么要来,看见你才懂了,刚才他跟我说看见你拿着这边展台的漫本,多半是来排签名的。你说奇不奇怪啊,我都不知道你今天来,他怎么知道的?”


吴邪因为他这句话耳根一红,也不知道是因为胖子喷出的热气还是话的内容,他还想再跟多打听两句,结果胖子突然浑身一僵,低声说了一句:“卧槽,真有漂亮妹子。”


顺着他发直的视线一看,不远处摊位上云彩接了一个粉丝妹子的投喂,正抬起头来笑靥如花,她迎着光,苹果肌在场馆高瓦灯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王胖子立刻重色轻友,放开了勾在他肩膀上的胳膊:“天真你去跟小哥玩吧不用管我,胖爷去勾搭一下妹子。”还没等吴邪反应过来,他就以和体型完全不相衬的敏捷一溜烟蹿了过去,只留下一个洒脱的背影。


简直不忍直视,吴邪扭过头和张起灵大眼瞪小眼,恨不得没有胖子这么个没节操的基友。


张起灵似乎对胖子拉他作陪又彻底抛弃他的行为没有半点谴责,他此刻很专注地看着吴邪,就像他比整个漫展上的五彩缤纷都要有趣,吴邪莫名其妙地给他看得都不好意思了,率先移开视线小声问:“小哥,你怎么会来漫展啊?”


“你的微博。”


前一阵漫展官方发嘉宾宣传,他的确从小花那里转了一条,说会去现场给解语花大大当御用摄影师。吴邪好不容易清醒过来的脑子,因为张起灵这没头没尾的一句回答又开始发懵,他的意思是……看到了我的微博,知道了我要来,所以也来了?


这个句式和其中的含义有点似曾相识,而他的反应也出奇一致。


吴邪脑子一热,脱口而出:“为什么啊?”


他刚才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此刻额上仍然冒着点汗珠,额发被濡湿,乱七八糟地起着翘,脸颊红红的,配着这句透着傻气的发问,平时那种摄影艺术家的沉稳淡定的气质荡然无存。张起灵借着他低头,肆无忌惮地盯着他头顶的发旋,觉得这样难得一见的吴邪有点可爱。


他没回答,转身朝人群相反的方向走,手指准确无误地寻找到吴邪垂在身下的手。吴邪的手指无意识地攥成一个松松垮垮的拳,此刻微微蜷缩着,乖顺地贴在掌心,张起灵将他的手掌摊平,四指并拢掌心朝上,满满地握了一整个手心。


摊开的那一瞬,他有种冲动,想将他并拢的手指顺势分开,握成另一个十指相扣的姿势。可惜……还不到时候,张起灵想,这样已经很好了。


手掌被另一双微凉的手整个覆盖住,吴邪下意识地一挣,没想到被牵的更紧。他茫然地低下头去看,就看见张起灵修长漂亮的手指,那两只比别人更长的食指和中指正向上轻轻扣着,将他的手拢在掌心。脚下不由自主跟上了张起灵的步子,他来不及反应,下意识地发出一个询问的气音,那人头也不回,好听的声线淡然无波:“我拉着你,不容易丢。”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吴邪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如果是牵过妹子小手的胖子在这里,那他一定明白这样的牵手仅仅比十指相扣略微少了一点暧昧,可惜他不在,而张起灵的语气又太过正直又理所当然,似乎他真的只是为了在人群中不和吴邪走散。他们一前一后朝着人少的更松快的方向走过去,张起灵放慢了脚步,让他们俩在宽敞的通道上走成了并排,手一直松松地牵着,指尖贴着掌心。


明明已经走到了更凉爽的区域,可吴邪反而觉得更热了,这热中甚至带着一点醉人的窒息感,他感觉得到自己的心跳加速,血液顺着浑身经络朝脸上涌过来,头有点晕,却并不算难受,全身上下都火烫着,只有被牵着的那只手……只有那只手,还是舒服的微凉。


他们牵着手绕过小半个场馆,张起灵带着他目标明确地前往提供冷饮和小零食的摊位,吴邪前一天明明有对着图纸研究摊位分布和路线,结果一进场没走两步就云里雾里,而他不用看指示牌,脚下不停轻车熟路,似乎已经将整个场馆完全摸透。


等到吃东西的时候终于松开了手,张起灵给吴邪投喂西瓜汁和蔓越莓小饼干,顺手接过他怀里的相机,看他一只手端着杯子一手举着装饼干的纸袋,咬着吸管喝得两腮一动一动,舒服地眯起眼睛,像只进食的小仓鼠,心里盘算着一会儿再给他买一杯什么。


吃吃喝喝简直不能更幸福,吴邪一口气喝了半杯解了渴,打算开始吃饼干。两只手都被占满了,场馆里有可以放东西的休息区,他对张起灵说:“小哥,我们找个地方歇一会儿吧。”。


结果张起灵居然秒懂了他想吃饼干的意愿,直接从敞开的袋子里捏起一块饼干,喂到了他嘴里。


“!!!”


吴邪下意识地张嘴接,舌尖往后一缩,将将躲开他的手指。饼干的甜味在唇齿间化开,张起灵的动作太顺手,态度太自然,以至于多想一点都好像是亵渎。


他……就是看我没法吃东西,所以帮我一把,对吧?


这想法让在某些方面迟钝如他都觉得有点微妙。


————TBC————

13 Jul 2018
 
评论(21)
 
热度(6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