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丧尸防御守则(7.3)

末世AU,亲世代,掠夺者中心粮食向,CP依然是詹莉only。

倒数第三章,最后一个大事件,差不多可以开始完结倒计时啦~

已修复Bug。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7 尖叫棚屋(3)


他的话没有收到应有的反馈,西里斯往前走了两步,才注意到他的两个伙伴都已经停下了脚步,他回过头,看到两张目瞪口呆的脸。


“怎么了?”一阵阵雨后的凉风顺着禁林的方向吹过来,西里斯有些不耐烦地耸了耸肩,“我们得快一点,我在刚出城堡的时候好像就看见了鼻涕精鬼鬼祟祟地往那边走——我可不想错过好戏。”


他的话被彼得打断了:“西里斯——你,你怎么能?!”他小声尖叫着,脸上的表情都扭曲了起来,甚至几乎快要忘记了控制音量。


这次,詹姆也没有一如既往地站在他这一边。


“哥们儿,你确定把通过打人柳的方式完完整整地告诉了鼻涕精?”他凝重地说。


“我确认,虽然我也很想看到他在打人柳上吃瘪,不过显然还是让他看见丧尸化的月亮脸更有趣不是吗?想想看,到那时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我都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了!”


气氛变得怪异了起来,詹姆脸上的表情绝对不是对“恶整鼻涕精行动”的赞赏,他的下一个举动是朝打人柳的方向猛冲过去,彼得紧随其后,西里斯愣了几秒,也跟了上去:“嘿伙计们,这到底是怎么了?我只是想给鼻涕精一个教训,让他别去多管闲事,况且月亮脸现在已经能够很好地控制住咬人的冲动了。”


“拜托了哥们儿,动动你聪明的脑子想想看,如果鼻涕精看到了月亮脸,并且把他是个半丧尸的消息说了出去——”


“他怎么会有胆子说出去呢?对于他这样的人,丢这么大的脸难道还不够他保持沉默吗?”


他们已经喘着气冲到了打人柳跟前,这一夜的打人柳似乎有些不同寻常,如果非要描述的话,大概可以用“暴躁”来形容,它的枝条凶猛且高频地在空中四下飞舞,把空气抽打出“啪啪”的噪音,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在发脾气的猛兽。


彼得快速地缩小了身体,他此前只是下意识地觉得西里斯的做法不妥,不过经过詹姆的解释,已经也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可是非比寻常的打人柳限制了他的行动,经过几次失败的尝试后,他踉跄地后退着变回了原本的大小。


“我做不到,尖头叉子!打人柳的速度太快了,我没法通过它的领域到达树干上。”他羞愧地说。


詹姆皱着眉目测了一下打人柳的活动范围和速度,然后从地上捡起了一块小石子:“距离太近,树枝移动的速度太快,直接用我的异能控制恐怕不太行,我得先给石子一个初速度。你们最好都祈祷我一次成功,鼻涕精显然已经进入了隧道,每一秒钟他都有可能和月亮脸正面接触——我可不想明天的校内新闻变成‘有半丧尸隐藏在霍格沃茨之中长达五年,这是丧尸的阴谋,还是人类的堕落?’”


他后退了两步,将小石子用力朝树疤的位置扔过去,无数的枝条挥舞起来,都与它擦肩而过,它在空中划出一道扭曲的弧线,最终“啪”地一声精准地撞击在树疤上,几秒种后,整棵树像被按下了停止键一样恢复了宁静,就好像它本来就是一棵再普通不过的柳树。


“我们快走吧。”詹姆拍了拍手,率先朝露出的树洞迈开脚步。


他们弯着腰一个接一个地通过最前面那一截低矮的通道,来到尖叫棚屋的一层,月光顺着被木板钉死的窗户缝隙透了进来,这个房间内部的整洁程度与它破败不堪的外表并不匹配,几件家具散落在地板上,詹姆往其中的桌子上看了一眼。


“手电不见了。”他朝着原本该放了一只手电的桌上扬了扬下巴,“看来鼻涕精已经来了,还检查了这里,月亮脸在二层,我们上去。”


“自己连手电都不带,还要用我们的。”西里斯不屑地评价,他仍然不能理解詹姆的紧张,在他看来,这只是针对斯内普的一场无关紧要的恶作剧,不过,他并没有和好哥们儿唱反调。


他们借着暗淡的月光悄无声息地沿着楼梯爬上二楼,其间彼得还因为紧张和黑暗差点踩空,被西里斯一把拉住,他的手脚冰凉,整个人都在发着抖。


还没等他们静静地爬完楼梯,就听见二楼的地板发出被人踩动时“嘎吱”的响声。


“快!”詹姆大喊了一声,几步冲上二楼,断后的西里斯探出头时,正看见斯内普的背影,他的一只手已经放在了唯一一个房间的门把手上——莱姆斯一贯在这间屋子里等待他们的到来。听到几个人的动静,斯内普停顿了一下,他甚至连头都没有回,就继续了刚才要开门的举动。


“——不!鼻涕精!别动!!”


已经晚了,那扇门缓缓地打开了,轴承摩擦着发出刺耳的声音,下一秒,莱姆斯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众人面前。


已经丧尸化的莱姆斯能够克制咬人的冲动,可当打开门迎接他的不是熟悉的朋友们,而是他一贯讨厌的斯内普时,他仍然在瞬间绷紧肢体摆出了进攻的姿势,同时喉咙间发出威胁的“喀喀”声。


斯内普没有发出尖叫,但他下意识地将手里举着的手电筒朝莱姆斯的脸砸了过去,任谁在离自己不到半英尺的地方和半丧尸对峙都不能够保持镇定——莱姆斯向旁边一扑躲了过去,咆哮着露出了牙齿,手电撞击在屋内地板上,咕噜咕噜滚动到角落,方向正巧对准了门口,他的脸在背光之下看上去无比阴森狰狞。


就在这个瞬间,詹姆冲过去将斯内普拽到了安全距离。


“别紧张,月亮脸,是我们,没事的,没事的。”他安抚地说着,西里斯也已经挡在了他们和莱姆斯中间,他的指尖绽放出细小电流的幽幽蓝光,“放轻松伙计,这没什么,我们会处理妥当的。”


变成丧尸的莱姆斯显然更懂得趋利避害,他瑟缩了一下,向屋子里退去,任凭西里斯走过去捡起角落里的手电,然后快速关上了房门,将莱姆斯和众人隔绝开来。


走廊里安静了下来,彼得目瞪口呆地站在旁边,从斯内普打开房门看到丧尸化的莱姆斯开始,他的嘴就没有合上过,似乎已经被吓呆了。西里斯举着手电向斯内普的方向转过身,詹姆已经放开了拽着他肩膀的手。


“这就是你们的秘密?!——半丧尸,卢平,一个半丧尸竟然混在霍格沃茨整整五年?!”斯内普阴沉地咆哮着,他刚刚险些被半丧尸近距离攻击,颤抖的声音里透露着深深地厌恶和恨意,他粗重地喘着气说,“我要把这件事告诉整个学校!明天——”


西里斯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嗤笑:“明天?哈,被你发现了月亮脸的小秘密,你觉得我们还会让你看到明早的日光吗?”他将手电抛给呆愣着的彼得,然后再次在指间制造出雷电,同时向斯内普的方向逼近:“我原本以为,以你的个性应该不会把这件事公之于众,不过显然你没我想象的识时务,别动鼻涕精——我不保证我不会手抖,所以你一动,雷电就会直接击打在你的身上,你大可以试试看。”


“果然!你们就是想要杀死我,瞧瞧你们,道貌岸然,自诩正直,却和半丧尸为伍——”


“拜托了鼻涕精,我们要是想杀死你,刚才就应该任由莱姆斯攻击你,而不是冒着生命危险救你出来,虽然半丧尸咬人不会传播变异基因,但我相信他想要杀死你还是轻而易举的——”詹姆在他身后抱起手臂,嘲讽地说,“我虽然不觉得你会感谢我的救命之恩,但是也没想到你会这么恩将仇报,如果你坚持要把莱姆斯这个无伤大雅的小秘密公之于众,那我们也就不得不采取一点必要措施了——”


“别废话了!”斯内普大叫着,他的异能爆炸开来,空气中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模糊错位,彼得惊叫了起来,然而西里斯和詹姆连表情都没有变一下,詹姆的异能再次撕裂了防护,斯内普看上去已经有些疯狂了。“别再这样假惺惺,我永远不会感激你的——”


“那好吧,既然你坚持。”他们俩对视了一眼,一起向前逼近,正好将斯内普夹在中间,彼得已经惊恐地闭上了眼睛,似乎不忍再看。“一起吗?”西里斯微笑着问道,他手掌之间小团的雷电体正兴奋地跃跃欲试。


“不,还是我来,你的雷电太暴力了,我可不想浪费宝贵的夜晚收拾凶杀现场——”


詹姆轻快地回答,紧接着,他又向前迈了一步,彼得闭着眼,发出有生以来最高分贝的尖叫。


一声令人牙酸的撞击后,斯内普“噗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闭嘴吧虫尾巴!我怀疑鼻涕精没死也要被你吵死了。”西里斯堵着耳朵大声说。


“你们,你们杀了他——”


詹姆和西里斯爆发出一阵大笑。“你也被鼻涕精同化了智商吗虫尾巴——吓唬他一下,只是砸晕了而已,我暂时还不想当个杀人犯被异能部抓走——毕竟还没有追到我的莉莉呢。”


彼得颤巍巍地睁开眼,就看到斯内普四仰八叉地瘫倒在地,月光透过房顶洒落下来,明亮得让他衣服上的褶皱都纤毫毕现——在往上看,屋顶上果然露出一个破洞,那个位置本来的木头,此时正躺在斯内普的脑袋旁边。


“我早说了房顶上那块木头不结实,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呢。”詹姆笑嘻嘻地说,“好在成功砸晕了鼻涕精,也算物尽其用——我第一次干这种事,还怕控制不好力度,专门控制了木头的下落速度和方向,如果真的把鼻涕精砸出什么毛病就不好了。”


“那你应该庆幸这个力度恰到好处,要不然万一一次没砸晕,还得多砸几回,这多尴尬啊。好了虫尾巴,想想看,要是他不昏过去,我们该怎么带着这样一个定时炸弹度过今晚呢?”


在他们的笑声里,彼得蹲下来确认了斯内普的状态——鼻息稳定,果然只是昏过去了而已。他松了口气站起身,对着西里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发生了这样的事,难道你还打算继续原计划,在禁林里四处浪到月亮脸恢复正常吗?”


“的确如此。”这次是詹姆接过话头,“恐怕我们将会度过一个刺激的夜晚了——伙计们,你们没有注意到今晚的禁林似乎很不正常吗?打人柳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狂躁的状态,我怀疑是植物比我们优先感觉到了有什么事情正在发生,可惜月亮脸此刻不能使用异能,不然他才是查探讯息的最佳人选。”


“既然如此,我们就只能动用自身,亲自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在月光之下,他年轻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跃跃欲试的笑容,“我有这种预感,所以把‘燃烧掠夺者号’带来了。”


————TBC————

好难写啊越往后越难写了_(:з」∠)_

12 Jun 2018
 
评论
 
热度(24)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