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苹果

Day3√水果系列突发性撒糖,被漫山遍野的苹果俘获芳心👏


我们是在山路上看到那一大片苹果树的。十一假期全民出游,我在雨村看了两天电视机里各个景点的盛况,终于按捺不住心痒,拿出一家之主的尊严定下出游计划。

说是出游,其实也就是开着车去周围山里兜风,人山人海我是不敢去凑热闹的。这边海拔不算高,我们翻过最近的两个山头,车子在空无一人的盘山道上驰骋,还没到达下一个山顶时,突然被一片红艳艳晃了眼。

是苹果树,叶子已经掉得差不多,只剩一个个红果子缀在枝头。山里冷,苹果成熟略晚一些,这一片向阳,苹果长势格外好,放眼望去不知究竟有多少。小小圆圆的果子看上去讨喜极了,把枝头压得深深弯下腰,打开车窗就闻到漫山遍野的清香。

胖子开车都不老实,一看这一片苹果就口舌生津,嚷嚷着要下去摘苹果吃。闷油瓶对这种小事不参与决策,我一看,那苹果着实惹人喜爱,顺着枝头几乎伸到我们的车旁,一伸手就能摘到,这简直是得天独厚,不摘白不摘,干脆利落地下结论:“胖子,停车!”

下了车之后才开始思考一个现实问题。我们仨绕着路边的苹果来来回回走了几圈,大眼瞪小眼了半天,都没看出来这苹果究竟是不是当地人自家种的。苹果这么多又这么红,看起来不像是野生苹果的长势,可要说有人管,我们在这里转了这么半天,也没见着半天主人家的影子。

这种事连见识多广的闷油瓶都说不出个所以然,胖子嘴馋,说天上飞的鸟儿都偷苹果呢,我们摘两个吃,就算是有人种的也发现不了。我嘲他:“你也知道这是偷吃啊?”

胖子摇头晃脑:“吃货的事,怎么能算偷呢?”

很有道理,那就摘吧。真正实施犯罪罪行的是闷油瓶,下了车看,苹果长得还是略高,要是让胖子跳来跳去地去够,估计苹果没摘下来,他就先跌到山坳里去了。闷油瓶两指一发力,一个苹果就被夹住落入手中,他摘了两个就停了手,检出稍小的递给胖子,剩下一个最圆最好看的,也不知道他哪里翻出来一把水果刀,开始削皮。

我心说咱们是三个人,哑爸爸您摘俩是几个意思?胖子接了苹果在衣服上擦,一边擦一边装模作样地吐槽瓶仔不厚道,偷偷携带水果刀,幸亏他大男人没那么讲究,这苹果没套袋子,一看就没怎么打过药。

说到一半他闭嘴了,闷油瓶三两下削好苹果,苹果皮连成一条线,然后递到了我眼前。

我一边老脸一红一边暗自窃喜,没想到这么大年纪了还有人给照顾到连苹果都不用自己削皮。闷油瓶削好的苹果格外好看,我接在手里,感动的同时脑子里精光一闪。这苹果看着这么好看却长满枝头都没被吃,不会只是看起来好看其实不好吃吧?

我下意识地抬头看胖子,见他煞有介事地继续在衣摆上擦苹果,外衣擦完撩起里面的T恤继续擦,那用心细致的架势就跟擦什么几千万的古董,眼神儿却往我这里飘,明显是等着我当试水的小白鼠。

太低估我了,有哑爸爸在场你觉得我会亲自下水吗?我把苹果递回闷油瓶面前,对他说:“小哥,咱俩分一个,你先吃。”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明显是看出了我拿他当小白鼠的真实意图,不过他根本懒得和我们计较,直接就着我的手咬了一口。他嚼了两下,示意我可以吃了。

我还沉浸在公然给闷油瓶投喂的飘飘然里,顺口就在闷油瓶咬过的位置继续咬了一口。苹果入口先是酸,唾液腺被刺激的酸爽激得我浑身一哆嗦,之后再嚼就全是甜了,丰盈汁水顺着喉管滑下去,清香萦绕唇齿。

虽然回味的确甜蜜悠长,但我一向不爱吃酸,第一口的酸着实够我受的。我突然明白过来闷油瓶示意我吃时那个充满深意的眼神。

……哑爸爸我错了。

当然他只是小小地报复了我一下,真正惨的是胖子。闷油瓶不说话,我内心里被甜的快要上天,表面装出一副苦大仇深,他拿不准这苹果到底好不好吃不敢下嘴,只能眼睁睁看着我和闷油瓶一人一口,分掉了小小一个苹果。

吃完了才彻底回味出香甜来,这苹果个头儿小,滋味却十足,更何况有一人一口的甜蜜加持,余韵悠长。等胖子也吃完一个之后,表示很久没吃到苹果味儿这么足的苹果,立刻强烈要求组织再摘几个,拿走路上吃。

连吃带拿,非常符合胖子的作风。刚才我们又是摘又是吃,山路和苹果林里仍然空空荡荡不见人影,结果这次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闷油瓶刚刚找到另一个合适的枝头,手指才碰到小巧的果子,就听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喝:“小伢子们做什么?!”

一个农民打扮的人戴着草编的斗笠,神兵天降一样从苹果林里冒了出来,一看就是苹果主人。闷油瓶不紧不慢地摘下了罪证,我吓了一大跳,一瞬间想起以前和三叔去人家地里偷玉米被主人放狗追着咬的惨痛经历,完全没过脑子,条件反射一样抓住他的手,拽着他朝相反方向的山路上撒丫子狂奔。

闷油瓶其实根本没想跑,估计是突然被我拉着开始逃命懵了一下,最开始还差点绊着了,不过下一秒就换成他带着我朝着希望奔腾,攥着我的手还游刃有余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十指相扣的姿势。

我这受惊一跑绝对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刚刚吃苹果有多甜现在就有多惊恐,总觉得再斗里遇见粽子都没这么拼,只知道疯狂倒腾两条腿,没多远就呼哧带喘。闷油瓶倒是特别淡定,跑这么快连呼吸频率都没乱一分,估计这点运动量对于他来说不过是热身。

等拐过一个大弯,苹果主人连同胖子“哎?哎!”的呼叫都完全被抛在脑后,我终于停下脚步,扶着闷油瓶开始喘气儿,半天还像一条死狗。等喘匀了气我突然琢磨过味儿来:不对啊,多大点事儿至于这么跑吗?

闷油瓶非常淡定地任我拄着,不过我愣是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来自哑爸爸的嘲笑。想到我俩刚刚在风中狂奔,十成十的两个神经病,我拽着他的胳膊笑到再次喘不上气来。

终于和胖子跟车汇合,我发现车上多了一小袋苹果,胖子说山民纯朴,这是苹果主人看我们爱吃送的。他毫不客气地嘲讽了一通我风中凌乱狼狈奔逃还拖闷油瓶下水的壮举,并声情并茂地转述了他之后和苹果主人的一番对话。

主人:“那俩伢子跑什么?跑的这么快,叫都叫不住。”

胖子:“您别见怪,这两位度蜜月呢,大概是想体验手牵手逃命的快感。”

单身狗永远不会懂手牵手逃命的情趣的。我坐在后座和闷油瓶对视一眼,两只手心照不宣,再次紧紧牵在了一起。

————终————

解老板:不用跑,整个山头的苹果我承包了。

祝大佬生日快乐🎂🎂🎂

03 Oct 2018
 
评论(33)
 
热度(18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