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情书其二: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时间线:《沙海》3后。

今天目睹多方发刀,心里堵得很,掏出我的四米小刀,突然发现其实是糖做的。


第二封·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小哥:

今天大夫说我被批准出门走一走,不过范围仅限小诊所的中庭。我被按着在床上躺了整整一个月,一动就觉得浑身骨头咯吱作响,出了门才知道,已经过了新年了。

这儿很冷,在外头两分钟就觉得风把脖子上缠得像狗熊的纱布都吹透了。平常给我换药的那小护士嘟嘟囔囔的跟在我后面,稍微走几步就提醒我让我进屋休息,有点烦人。我知道她是吓到了,我刚被送来那时候颈动脉破裂腿骨骨折浑身擦伤,血都在身上被冻成冰碴子,几乎是个死人,就算她是小花精挑细选来见过大场面的也有点发怵。说实话,就算是我自己,在悬崖底下孤零零躺了十几个小时也不堪回首。

汪家人速度太快,坠崖的地点离计划略有偏差,不过还在可控范围内,小花的人多花了些时候才找到我,所以我也比预期更没人气儿,主要是被冻的。

我还在墨脱内,割喉加上坠崖的伤不适合移动,这个新年过的实在挺惨。这小诊所外观破得不起眼儿,内里却是小花花重金布置的,各种高端医疗设施,随便一抬手摸到的仪器就几十万几百万,小护士一报价格我碰都不敢再碰——“就算是从大罗神仙手里,也能把你的命抢回来”,小花是这么说的。一分钱一分货,在这儿住了一个月,我就能拄着拐一瘸一拐地从床上爬起来了。

我很想去前线看着所有的战斗按计划进行,可惜小花看我看得死紧,大概是拿我当比汪家还不稳定的定时炸弹了。不过他每三天都派人来跟我说时局进展,不然我大概能爬着去找他。胖子中间来过一趟,红着眼睛想骂我又没开口,我看出来了,跟他说我还没接你出来呢,命硬,死不了。

我一直都不是个很有勇气的人,从小娇生惯养,长大了得过且过,趋利避害算是本能。有一阵瞎子往死里操练我,我累得疼得实在受不了的时候,一边肚子里骂他心狠手辣,一边忍不住还掉过眼泪。可是真奇怪,一想到“张起灵”这几个字,或者“小哥”、“闷油瓶”,随便什么,只要想到你。

说的庸俗一点,我觉得我能与全世界为敌。

当然不需要对付全世界,更何况我还有战友。总之,我对你算是病入膏肓,连你的名字对我就像是兴奋剂,瞎子后来跟我说,他操练我的时候,每次看我像条死狗一样瘫在地上,只要他叫一声“哑巴”,我就能蹦起来继续训练。

这么想想还挺变态的。坠崖位置我提前去踩过一次点,脚踩在崖边时有积雪簌簌地掉下去,我那时想,从这里跳下去,是不是算得上是“亡命天涯”了?

等真四仰八叉滚下去的时候就没空想什么天涯不天涯。躺在雪窝里那大半天我醒过好几回,一醒过来就觉得疼得受不了,颈动脉的伤口已经冻住了不再出血,可他娘的疼痛感完全没消失,眼泪疼出来就在脸上冻成冰,瞎子教的什么自我催眠什么呼吸忍痛法根本不管用,我宁可再昏过去。

可惜昏不过去,我还没这么心大,所以我继续想你,这时候你对我就像是杜冷丁了。我想着好疼,好疼,快来救我,来安慰我。我想象你抱住我,我的泪涌出来,杀伐决断给全世界,软弱只给你一个人。风雪铺天盖地,整个长白山连同墨脱几千吨雪叫嚣着要把我吞没,而你挡在我身前。

这时候我就不怕了,我只想爱你。

小护士要来给我换药了,我得先把这封信藏好,免得她又念叨我费神。小诊所只有那种医用处方笺,纸发黄,又脆又薄,我找了半天才翻出一个能写字的铅笔头,前一阵又忙又怕,好不容易趁这个机会偷闲。

不论如何,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我没死,也没落下什么残疾,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汪家就快要完蛋了。最新消息,黎簇那小子,我果然没看错人。

我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从今往后,无往不胜,带你回家。

吴邪

2014年1月18日

15 Sep 2018
 
评论(36)
 
热度(8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