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盾冬】我看到

一个突如其来的很小很小的小故事,厄里斯魔镜相关。设定黑豹彩蛋前后,魔镜在瓦坎达。


这是面顶气派的镜子。金色镜框上雕刻着繁复的、立体的花纹,镜子下的支脚则做成了爪形,总体来看,它那复杂的、充满弧线与动感的特点接近于公元17世纪盛行于欧洲的巴洛克风格,与存放它的瓦坎达——那种粗犷的、现代与原始对撞的美感格格不入。

它太高大了,几乎占满了整个房间,史蒂夫和巴基不得不仰起头才能看到魔镜的最上端。

“厄里斯魔镜,”史蒂夫介绍道,“据说能够使人看到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愿望。”

“是吗?”巴基在镜子中看了几眼,随后侧过头凝视着史蒂夫,就好像史蒂夫比他在镜中所看到的还要吸引人似的。“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我看到——”

他看到海清河晏,时和岁丰,自由、平等与正义笼罩着整颗星球,人们欢呼雀跃、歌舞升平。而在一片繁荣之中,他的伙伴、爱人,他的巴基,尽管满身沧桑、头发和胡子的茂盛程度都远胜过曾经,却露出了七十年前那样年轻的、无所畏惧的笑容。

他正在镜中朝他挥动左手——一只属于人类的、血肉丰满的左手。

这画面太美好,太动人。向来不知道止步不前为何物的史蒂夫难得卡了壳,他的心腔此刻被一种温暖的、充实中夹杂着酸涩的情绪溢满了,这情绪似乎下一秒就要冲破他的唇齿,脱口而出,几乎花费了他四倍的意志力才被抑制住。

半晌后,他有些沙哑地转移话题:“你呢?你又看到了什么?”

巴基转过头去,又打量了镜子几秒钟,目光几次在他和镜子中流连。然后,一个小小的笑容在他唇角悄然绽开。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说出来。”他慢慢地说,“这没什么难以启齿的,我看到了你和我,现在的你和我,一模一样的装束、一模一样的姿势,我对比过了,甚至连你脸上的络腮胡都没有一点差别。”

“我们就这么站在这间屋子里。就好像,这是面最普通的平面镜一样。”


————终————

11 Mar 2018
 
评论(18)
 
热度(129)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