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亲爱的布莱克小姐/Dear Miss Black(1)

亲爱的布莱克小姐/Dear Miss Black

掠夺者养猫日常,亲世代粮食向,CP詹莉only,短篇。结尾捅刀预警,不改变原著剧情。可爱不可爱不好说我觉得描写还挺腻歪的,大概是日更?一边发一边写主要为了促进我赶紧写完。

(一)

就像是每个童话故事的开头一样,布莱克小姐出现地毫无征兆。

那时伦敦刚刚进入经久不息的雨季,一场突如其来的夜雨毁掉了掠夺者们探索禁林的计划。凌晨三点钟,格兰芬多休息室里空无一人,只有炉火仍然在敬业地燃烧。夜游霍格沃茨的小混蛋们在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中狂奔而入,水珠在他们脚下汇集,将金红相间的地毯晕染出一个个深色的小圆点,身后,胖夫人正打着哈欠嘲弄着四只落汤鸡。

隐身衣可不挡雨,就算他们只有十二三岁,最高的西里斯才不到五尺三寸。当四个人挤在同一件隐身衣下遭遇暴雨,你不能指望每个人都能干爽地保持体面。

詹姆一边冲自己施保温咒和干燥咒,一边骂骂咧咧地推开寝室的门。

而布莱克小姐就是这样突如其来地出现在西里斯那张温暖又柔软的大床上,她是只顶漂亮的黑色英国短毛,小小的、圆滚滚地一团,毛发整洁又蓬松,和一团糟的他们截然不同。她全身上下没有一点杂色,窝在西里斯深红色的天鹅绒床幔里,熠熠生辉。当注意到骤然闯入的他们时,她懒洋洋地用爪子掩着嘴打了个哈欠,像一位传统的英国淑女那样优雅地翻身坐起——对于一只猫,“坐起”即重心放在后腿,前爪放在身前。

她的几根漆黑的长毛在翻滚中粘在了柔软的床单上,注意到这一点的西里斯皱了下眉。而她迷迷糊糊却又不失举止地睁大一双眼睛和他们对视,溜圆的、琥珀色的眼睛,在黑暗中瞳孔放大。

掠夺者们和她大眼瞪小眼地愣了半天,直到彼得小小地惊叫了一声,冷风从窗外灌进来,吹在他仍然湿透的学院长袍上透心凉,显然他还没有掌握好能让自己恢复干燥的咒语,詹姆回头,丢了个“清理一新”过来。

“这他妈……是什么?(What thehell is that?)”西里斯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嗓音,气流摩擦着声带,发出不确定的气音。

在他朝着自己的床走来时,布莱克小姐伸出肉粉色的爪子抓住了他的袖口,同时发出长长的、奶声奶气地“喵呜”。

“是、是只猫。”恐惧一切猫科动物的彼得迅速对天敌的种类做出判断,莱姆斯在仔细地观察后做出了全面细致的补充:“是个漂亮的小姑娘,目测不超过三个月大,还需要吃奶糕的年龄。”

而詹姆直达重点,狂笑出声:“怪不得她趴在你床上!西里斯你的猎艳范围已经突破物种和生殖隔离了吗!”

(二)

掠夺者们花了一天确认这是只凭空出现而非走失的猫,又花了一周在争吵中给她定名为布莱克小姐。詹姆对此的解释是,这一姓氏与她的毛色和高贵优雅的气度完美吻合,并且,这样一来她就拥有了一位英俊的兄长。

在见识过她矫健的身手后——主要是指她为关禁闭的詹姆和西里斯偷来夜宵,詹姆将她称为她们的阿尔忒弥斯,古希腊神话中的月亮与狩猎女神,拥有一位同样英俊的兄长阿波罗。而彼得在很久之后曾私下里将她称为美杜莎——他的阿尼玛格斯是老鼠,就算是在布莱克小姐这样美丽且不会捕鼠的猫科动物面前,都僵硬地像块石头。

不过,在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布莱克小姐三个月大的体型还带着婴儿肥,当她环抱住自己的脚爪时能够成功地滚成一个小球,而当她追逐西里斯的魔杖尖,跳跃的身影在厚厚的天鹅绒上方扩散成一张猫饼,她时常摊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热腾腾的壁炉边,露出白嫩又柔软的肚皮,撒着娇地喵呜,让西里斯的手指梳理过她的颈窝。

白天,她会在城堡中四处游荡,收获来自无数位年轻女巫的热吻和各式各样的猫罐头投喂,然后摇一摇长尾巴,不带走一片云彩。而到了晚上,她会先于布莱克先生回到寝室,乖乖地窝在西里斯的被窝里,把整个被窝烘地暖融融的,他们亲昵地称她为“冬日里的小暖炉”,可惜她只充当西里斯一个人的暖手猫。

西里斯对这位幼妹的态度也从初遇时的不知所措,迅速进化成铲屎官对猫主子的疯狂迷恋,具体表现为在最初的一个月里,掠夺者们每天谈论话题的百分之九十,都被这位精致可爱的小姑娘霸占。在他的努力下,四人寝的空地上很快摆满了猫爬架、猫抓板、猫砂、猫薄荷等一系列猫用产品,让四人中唯一对布莱克小姐不感兴趣的彼得暗自腹诽,寝室很快就要没有落脚之处了。

那一小丛毛茸茸绿油油的植物并没有让布莱克小姐失去她的优雅,不像别的猫闻到猫薄荷时的丧心病狂,布莱克小姐只是昂着头慢慢踱过去,低头闻了闻,然后不感兴趣地耸耸耳朵,转头跳向挥舞魔杖尖逗弄她的西里斯。这也被深陷吸猫不可自拔的西里斯称为她独一无二的典型佐证,并在掠夺者之间反复炫耀。他的这种晒猫行为堪比詹姆炫耀他乱糟糟的发型和对金色飞贼的掌控力,不同的是,对于詹姆的炫耀,西里斯总是懒洋洋地打断。而对于布莱克小姐,詹姆喜闻乐见,甚至他夸耀布莱克小姐的频率比起西里斯更胜一筹。

除了西里斯的被窝,挑剔的布莱克小姐在寝室中最喜欢的位置也是显而易见的——西里斯的床柱最上方,从那里可以很方便地俯瞰整个寝室,像个高贵的公主一样逡巡自己的地盘。西里斯回到寝室时,总能看到她矫健地化作一道黑影,从最高点一跃而下,喵喵叫着扑到他不由自主打开的怀抱中。

真是个粘人的小姑娘。

————TBC————

17 Feb 2018
 
评论(1)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