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是你狍子飘了还是族长拿不动枪了(3)

深夜脑残更新,越写越烂硬着头皮,重度OOC,锅全是我的,等写完会出个不这么智障的精修缩减版。

结尾的西游记梗来自冬青的《西天取经不容易》

前文:(1)(2)


-15-

在首都有王胖子尽地主之谊,吴邪终于领略到了舌尖上的中国,八大菜系轮番尝鲜,没几天就被养得膘肥体壮,啊不,按照张大族长的话说,是他以前太瘦现在正正好,增一分则肥,减一分则瘦。

王胖子看着吴邪圆起来的脸,觉得瓶仔滤镜太厚,大概该去看看眼科。不过还是有明察秋毫的,他家里有个电子秤当摆设,能直接连上手机记录体重变化和体脂率,胖爷自己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次也没用过。

吴邪以前没见过这玩意儿,特别新鲜,每天都要上去称一称。他连的是张起灵的手机,大兴安岭里没信号,张家这么多年都是通讯基本靠吼,张起灵除外,他靠小张哥吼,这次出门,小张哥假公济私给族长献殷勤,专门剥削张海客的私房钱给张起灵买了个手机。

手机上安装体重软件,录入称重人吴邪,曲线单调递增,结果这天涨幅过大,吴邪上秤的时候,体重软件直接智能提示:“请问是否是本人称重?”

 

-16-

……吴邪对着提示弹框摸着自己小肚子上新生的软绵绵的肉,终于承认自己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节制,毕竟他是大兴安岭最帅的狍子,总要保持身材引领时尚先锋。

可张起灵不动声色地去接手机,假装不小心在他小肚皮上摸了一把,绵软顺滑,非常可爱。

嗯,这样才好,之前一个冬天在张家吃糠咽菜委屈吴邪了,让他瘦成那个样子。

张大族长满意地想。远在东北的张海客一边数钱一边犯愁,傻狍子一个冬天吃香喝辣,绿色蔬菜都按族长的意思紧着最嫩的给他,他吃叶来我们吃梗,把族里公款和张海客的私房钱花得干干净净。

唉,族长带着相好的跑路公费旅游,连打猎都不打,留下一大家子孤儿寡母,真让奴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17-

吴邪说到做到,果真开始减肥,一餐只吃平时七分饱,王胖子诱惑他,拿炸咯吱儿盒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真不吃了?小天真,再来一口呗,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啊?”

我堂堂大兴安岭小王子、绝世帅狍吴邪,就算饿死!死外边儿!从这儿跳下去!也不会再吃你一口卡路里!

……半分钟后他捧着张起灵递过来的麻豆腐吃得一本满足。

因为张起灵说:你不胖,真的。

 

-18-

吴邪头上的角还是收不回去,他最近营养过剩,这几天角和体重一样增大不少,眼看帽子就要遮不住——王胖子不知原委,屡屡劝他:“天真你年纪轻轻,就算发际线高点儿也没啥,别总戴帽子了啊,瞧着都热。”

吴邪:我不秃,信我。

张起灵给他支招:试试变回原型,没准再变回来角就不见了。他其实不觉得有什么,一对儿绒绒的角顶在发旋儿两侧,傻乎乎懵懂懂,暂时还没展露出硬化后的威风,就像吴邪自己。他初入世俗,其实胆子小得不得了,却好奇心爆表招猫逗狗皮来皮去,那天在胖子家门口遇见邻居遛狗,一个月多点儿的萨摩耶,白绒绒的一个大团子,吴邪站的老远热情地跟它打招呼,小狗崽儿啪嗒啪嗒跑过来要蹭他,尾巴摇成一朵花儿。

……吴邪一点儿面子都不给,迅雷不及掩耳冲到张起灵身后,紧紧攥住胳膊,只从帽衫背后探出头来。

 

-19-

吴邪也觉得张起灵说的是个法子,小哥果然是有大智慧的人。他在能变成人形之前都是作为狍子修炼的,大概是天赋异禀,进展飞快,这一阵用人形反而毫无进展,说不定是形态不兼容,就算变过去变回来还是不行,也可以试试用原型修炼。

成精了就有了羞耻心,他除了第一次见张起灵因为太紧张变回狍子以外,已经好几个月没当过狍子了,此刻非常不好意思,拉着张起灵躲进他俩的卧室,门和窗都关得严严的。

吴邪深呼吸几次做好了心里建设,眼一闭心一横,现出原型。

……他错误地预估了自己原型的体积,一下子把陪在他身边拉着他手的张起灵挤到了房间角落。

嘤嘤嘤,不变狍不知道自己有多胖!吴邪不好意思地一秒变回人形,红着脸低着头道歉:“小哥对不起……”

张起灵面无表情:“吴邪,你可以再变一次狍子吗?”

 

-20-

张·面瘫·性冷淡·无欲无求·族长·起灵其实是个隐藏的绒毛控。

不过在小张哥的特异功能大嘴巴之下,为了不让“族长是个喜欢毛绒绒的小可爱”传遍整个张家,维护自己英明神武的形象,他只好死死克制自己的喜好,一个毛绒玩具也不买。

直到在大雪天的大兴安岭里遇见傻狍子吴邪。

也太可爱了吧。张大族长瘫着一张脸地在一脸懵逼羞耻到耳朵红透浑身绒毛炸起的吴小狍子身上这儿戳戳那儿摸摸,哪里都是毛茸茸的。

吴邪:“哎……哎!你摸哪儿呢!……哈哈哈哈哈好痒啊别摸了!!”

话音刚落,无辜群众王胖子突然推门而入:“天真!小哥儿!——卧槽?!哪儿来的狍子?!”

 

-21-

唯物主义大好青年王胖子同志今天非常怀疑人生怀疑理想,因为他最近刚认下的好闺蜜天真无邪同志,居然是只狍子!

——他推门而入,吴邪一惊之下直接由狍子变成了人形。

不过王胖子接收新事物的能力显然非同小可,两分钟以后他就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建国后不准成精?有了钱还能为所欲为呢!

然而他接下来的举动实在令人费解,王胖子圆睁双目,绕着张起灵来来回回转了十几圈,看样子就差上手检查一二。

吴邪:“胖子你干嘛呢?”

王胖子语重心长一脸严肃:“你都是狍子变的,我当然得用火眼金睛看看咱小哥是何方妖孽……啊不,何方神圣。”

吴邪:“那你看出什么结果了吗?”

王胖子:“师父!请受俺老孙一拜!”

张起灵:“八戒,不要冒充你大师兄。”


————TBC————

29 Aug 2018
 
评论(22)
 
热度(7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