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是你狍子飘了还是族长拿不动枪了(2)

我为什么要大半夜码字不睡觉?因为我对发糖的官方爱得深沉。

继续沙雕!东北猎人瓶×傻狍子邪。

最近限流太严重啦BallBall大家多点小蓝手QAQQQQ

前文:(1)


-10-

南下的第一站选了首都北京,吴邪的角还不能顺利收回去,还戴着张起灵给找的那顶帽子,桦树皮的,让他看起来像个出来春游的大学生。

小张哥拿雪爬犁把两人送到最近的火车站,张海客称病没来,说自己心脏疼得起不来床。吴邪第一次坐绿皮火车,准确地说是第一次乘坐交通工具,新鲜得不得了,看见什么都想上去摸摸看看,张起灵眼错不见,他就能消失到不知哪个角落,幸亏小车站原本就没几个人。

几次之后张起灵干脆牵了吴邪的手,十指相扣紧紧握住,手心温度顺着相连的肌肤传导。

吴邪:“!!!”

他感觉自己脸热了起来,忙拿另一只手贴上脸颊,片刻后惊奇地叫了出来:“好烫!小哥我是不是发烧了呀?嘿嘿嘿这是我成精之后第一次生病。”

他倒也知道成精不是能大呼小叫的事儿,这几句话说的小小声但是兴高采烈,就好像生病了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一样,边说还边拿被牵住的小指头在张起灵手背上戳来戳去。

张起灵实在不知道该拿这大宝贝怎么办,思路竟然也顺着他跑偏,问他:“生病了干嘛这么高兴?”

吴邪:“这样就可以吃止咳糖浆了啊,我走之前看张海客桌子上摆了一瓶,他说是他吃的药,糖浆糖浆,一听就甜甜地很好吃。”

张起灵:“……糖浆不好吃,真的。”

好像有哪里不对。

“发烧要吃退烧药,不用吃止咳糖浆……”

还是不对。

“……你没发烧,你就是……”

害羞了。


-11-

等上了火车人多起来,吴邪就收敛多了,他长于深山老林不通人情世故,却也不是傻,顶多有些孩子气的天真。狍子其实是很警醒的,更别说他这开了神志的狍子精。起码吴邪就知道什么“狍子被猎人吓跑之后过一会儿就回来看看发生了什么然后被抓”全是假的,他们狍子会走回头路完全是因为大冬天还要出来觅食。
从这个角度来说,被打发出来捕猎的张家族长和狍子也没什么本质区别嘛。

他在张起灵身边肆无忌惮,在大庭广众之下本能地有点怵,乖巧地跟在张起灵身后,偷偷探出一对儿黑亮的眼睛在背后暗中窥伺。

等车开起来,吴邪看着小车站嗖嗖嗖地消失在身后,窗外景物飞速倒流,比雪爬犁不只快了多少倍,忙戳张起灵让他也看。张起灵朝窗边转身,他给吴邪留的靠窗的座位,就为了方便他看风景,此时看他止不住地惊叹,睫毛因为激动扑闪得飞快,一双眼睛里全是好奇。

张起灵觉得这比风景好看多了。

和他们同车厢的坐了个大妈,土生土长的东北式热情爽朗,没过一会儿就忍不住跟他俩搭话。大妈人是热情,可惜眼神儿不太好,上来就问:“您儿砸第一次出远门吧?瞧瞧给这小娃儿激动的,当爹的也不容易,一路都这么拉着手累够呛吧?”

整啥玩意儿这是?搞事儿?

吴邪一脸懵逼,张起灵只能接话:“不是……”

话音未落就被大妈快言快语接了话茬儿:“嗨,我就说这看着也不像啊,我还寻思这儿砸长的不像爹难不成是随了妈,对不住对不住。你弟长的真俊!”

吴邪目瞪口呆,不太明白这大妈对他俩的人物关系理解是怎么从父子跳跃到兄弟,可紧接着他就被张起灵的话惊得差点从座位上摔下来。

张起灵说:“男朋友。”

大妈卡了半秒钟壳,然后两手一拍特自然地接了下去:“哦呦,是朋友就说朋友呗,干嘛还男朋友,大妈可还没眼拙到把这么俊俏的小哥儿当成女娃娃。”

……所以小哥这是怕大妈把我当女孩子?可是男朋友……隐约记得这词和朋友的意思不完全一样,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吴邪看了看张起灵严肃又靠谱的脸,觉得一定是自己没见识想多了。


-12-

从北京南站出站时,吴邪被汹涌而来的人潮吓了一大跳。站台上摩肩接踵,天南地北各色方言呜哩哇啦,期间一大半儿都听不懂。

一受惊吓就又克制不住动物性本能,总算吴邪这个冬天在张家吃饱喝足勤加修炼,没有直接现出原形,可他只觉得尾巴骨一痒,有什么东西破体而出。

他下意识地伸手一抓,摸到自己那条短短的毛茸茸的尾巴,此刻上面的白毛已经炸成了一个蓬松的毛球。

吴邪深切怀疑自己的屁股也变白了。

张起灵拖着行李箱走在他身后,眼明手快一把捂住他的尾巴,吴邪的手被压在他手下,和短尾巴一起篡成一团。

………好软!为什么之前没发现尾巴也这么好摸?张起灵绷着一张脸,克制住了自己想要顺毛摸两把的冲动。

建国后不准成精,幸亏人群熙攘,吴邪这一炸毛没被人注意到。

还没等他俩反应过来这姿势不太对头,就听一个中气十足的嗓门儿大声嚷嚷上了:“小哥!这边儿!”

吴邪一抬眼,就见一个膘肥体壮的胖子朝他俩使劲儿挥手,和他眼对眼一瞅,突然嘿嘿淫笑:“小哥可以啊,这才多久没见呢连儿子都这么大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我可是要做盗墓王的男人。


-13-

王胖子自己说完再看看吴邪那张脸,也知道自己搞笑呢,可当初张海客给他打电话让他接驾,说的是族长带着一个讨债鬼,他一琢磨,讨债鬼可不就是儿子吗。

他被张起灵警告性地盯了一眼,突然福至心灵,心说这大哥行啊,闷不吭声从哪儿拐了这么傻乎乎的一个小天真,可惜一看就革(和谐)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道行高深最擅长保媒拉纤的媒公胖爷捻一捻并不存在的胡须,微笑不语故作高深。

科科,等到时候你家小朋友死活不开窍的时候,看你张大族长怎么求我胖爷指点迷津。


-14-

在北京第一顿自然是东道主胖子请客,涮羊肉,北京的初春冷得像冬天没过完,一只热气腾腾的铜锅子端上来,从头到脚就都暖了起来。王胖子会吃,刷刷刷笔都不停地在单子上勾画,张起灵对他说:“多点点儿蔬菜。”

锅烧开了先下肉,吴邪吃一口张起灵夹来的涮得恰到好处的羊肉片,香甜满口,再蘸上老北京火锅必备的麻酱,嫩得恨不得把舌头吞下去。

肉片和chun齿碰撞,小哥还在源源不断地把涮好的肉夹到碗里和嘴里,整个狍都被幸福感占满了有没有!

吴邪一口肉还没咽下去,被烫的呼哧呼哧直喘气儿,还含含糊糊地停不下嘴:“太太太好吃了!小哥我以后不吃绿叶子了我要吃肉!!”

最后张族长专门叮嘱的绿色蔬菜一大半被王胖子和他自己瓜分,剩下一小半被强行投喂给吴邪。

张起灵说饮食要均衡,吴邪就听他的话,乖乖地放下羊肉啃起了白菜。

王胖子觉得天秀,没眼看。

————TBC——————

10 Aug 2018
 
评论(27)
 
热度(8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