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是你狍子飘了还是族长拿不动枪了(1)

感谢我舟的狍子梗!真的像!! @孤舟闲行

为了沙雕。

东北猎人瓶×傻狍子邪,我怕不是有毛病×

后文:(2)


-0-

小张哥给自家族长戴好狍子皮的雪帽,又紧了紧他背着的猎枪,涕泗横流地将张起灵送出门去。

“族长,实在是对不住,您要是不出去打猎,咱们可都熬不过这个冬天了。”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在温暖的帐篷里一边拼命挥手一边拿袖子擦眼泪。

他们张家被张海客管的到底有多穷,才要在大雪封山的时候打发族长进山打猎?


-1-

雪天的大兴安岭很安静,一路走过来只有鹿皮靴子踩进雪里的“咯吱”声,连一点鸟雀扑棱翅膀的声音都听不到,更别说什么适合捕猎的猎物。

张起灵在山里跋涉了两天,干粮在寒风里冻得硬邦邦的,他捡了些枯枝在空地上生起一堆火,烤过的面饼散发出一股焦香。

正在这时,他听到某种动物在雪地上跑动的声音。

张起灵端起猎枪。

然后他就看见一只狍子站在雪地里和他对视


-2-

是一只挺小的狍子,看起来刚成年,这段时间角已经脱落了,两只耳朵耷拉下来,草黄色的皮毛在银白的雪堆里分外显眼。

它呆愣愣地站在原地,完全不知道害怕一样,看见张起灵转向他,噌得一下把头埋进雪堆里,似乎这样就能不被发现。

毫无作用,依然很显眼。张起灵想起临行前小张哥在他耳边念叨了一晚上的“野生狍子生存习性”,还是觉得它傻到这种程度居然能活的膘肥体壮非常不可思议。

怕它一不小心闷死在雪里,他把它的脑袋扒拉出雪堆,伸手去摸它的脸,肌肤下的触感又热又软,这小东西从惊吓中回过神来,舒服地拿鼻子拱他的手掌,然后眨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去看张起灵的头顶。

你怕不是睫毛精吧。张起灵这样想,随着它的视线琢磨自己头顶到底有啥,小东西那探究中带着悲愤的眼神就好像是他突然秃瓢了。

可头顶上温暖依旧,显然张家族长依然头发浓密,貌美如花。

张起灵反应过来,把头顶的皮帽拿下来,这傻狍子一阵激动,蹄子在他腿上扑腾扑腾蹬出一片泥印子。

不太疼,张起灵于是把皮帽戴到了它头上。傻狍子瞬间石化,乖乖地一动不动。


-3-

吴邪觉得自己委屈死了,他堂堂一个狍子精,好不容易在深山老林里修炼出人形,趁着大雪跑出来,一眼看到了那个男人。

他长的真好看啊。吴邪躲在树后呆呆地想,然后他就感觉到哪里不对,视线凭空变矮了一截。

……卧槽,他一个激动之下变回原型了。

赶紧跑路,吴邪一头扎回密林,还没跑两步又不舍地一回头,这么好看的人,他刚才才看了几眼,太不值当了。

于是他和张起灵大眼瞪小眼。

吴邪万万没想到修炼成精后仍然抵不过动物性本能,他被张起灵薅着脖子把脸拎出雪堆,又在他微凉的手指间克制不住地蹭来蹭去,觉得自己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等等……这个好看的小哥哥戴的帽子……

狍子皮的?!

卧槽他为什么要把狍子皮帽子戴到我头上?他是也要拿我的皮做帽子么?!

长的这么好看下手这么狠,心如死灰生无可恋。


-4-

张海客看着自家族长出门没两天就带回一只肥肥嫩嫩的狍子,笑得见牙不见眼,族长不愧是族长,这个冬天终于能不动用私房钱补贴家用了。

张起灵:“养着。”

……张海客嘤嘤嘤地在小张哥的告发下掏出了攒了几年的私房钱,对这只傻狍子恨之入骨。

作为张家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一员,他不仅要养活一大家子,还要多养一只族长的宠物。


-5-

吴邪在张海客如有实质的目光中瑟瑟发抖,感觉自己即将被生吞活剥,短尾巴上的白毛炸成一团,露出一个肥嘟嘟圆滚滚的大白屁股来,被张起灵安抚地撸了一把毛。他怯生生地开口:“我……我吃的很少的……只要一点点粮食……”

然后他就眼看着满帐篷生龙活虎的张家人全都目瞪口呆。

号外号外!族长带回来的傻狍子成精了!成精了!成精了!

小张哥的嘶吼响彻整个张家。


-6-

多了一只狍子精没什么不好的,吴邪在来到张家的第三天变回人形,是个清俊的小哥儿,和张海客蜜汁撞脸。

可是张起灵觉得他比张海客可爱多了。

小张哥挺喜欢吴邪,每一个张家人都挺喜欢他,他长得可爱手脚勤快嘴又甜,当然最重要的是族长喜欢。

张海客可能是个假的张家人,他讨厌死吴邪了。

说好的只吃一点点粮食呢?你他妈的确只吃一碗饭可是你每天要吃三斤蔬菜啊!你知不知道东三省的冬天新鲜蔬菜有多贵啊?老子的私房钱都不够你吃过这个冬天啊啊啊!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张海客看着怕吴邪外出觅食会冻着,于是一力承包他全部伙食的族长,觉得古人诚不欺我。

美人祸国。

呔!妖怪!还我英明神武打猎超棒的族长来!


-7-

吴邪也觉得总吃白食不好意思,可大兴安岭的冬天太冷了,他不变回原型实在受不住,变回原型又实在太羞耻了……

他想了一整个冬天,想到张海客的私房终于见了底。二月份的东三省寒冷如昔,不过吴邪知道春天要来了,因为他的脑袋顶上生出了绒绒的角。

是在人形时长出来的,吴邪怀疑自己修炼不到家,可修炼不在一时半会儿,要是到了夏天角彻底长出来……不不不,到那时候他一定修炼好了。

张起灵知道他发窘,给他找了顶帽子。

“不是狍子皮的。”他安抚,同时不动声色地伸手去摸吴邪头顶的茸角。

热的,毛茸茸,还会动。


-8-

吴邪终于想到了不吃白食的方法,于是他兴高采烈地对张起灵说:“小哥!我想好了,我要去南方,听说那里冬天像夏天一样暖和,还有吃不完的绿叶子!”

张起灵继续摸他的角:“好,我跟你一起去。”

吴邪:“???你不是族长吗?族规里不是说不能离开张家吗?”

张起灵:“我是族长,族规改了。”


-9-

张海客痛哭流涕地抱紧吴邪的大腿:“傻狍子……不对吴邪!你别走啊!你走了族长也要走!族长走了我们可怎么办啊!我再也不克扣你的晚饭了!”

小张哥给张起灵收拾好背包,把吴邪塞到族长的怀里,两个人一起推出帐篷:“背包夹层里有二百块钱,是张海客最后的私房钱。你可快走吧别天天跟族里和吴邪秀恩爱了!我想死!”

————TBC————

06 Aug 2018
 
评论(45)
 
热度(153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