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你的剧我都接(12)

【不参赛】

网配AU,音频后期(拟音师)瓶*改编编剧(摄影系研究生)邪,有花秀,单身幕后的恋爱故事。中抓最甜情话:“你的剧我都接”。

一切顺理成章。写到这里终于可以解释一下了,这篇里吴邪设定其实应该是类似雨村邪(什么×)而非盗笔邪,历尽沧桑返璞归真,经历过中抓的腥风血雨,对什么都很淡然。前面他的(疑似)迟钝源于他的担忧,他其实是个看的通透的人,这点从他对网配、对做剧和对其他人的态度可见一斑,也因此他缺少一点少年人的勇敢热忱,他怕会错意表错情,宁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这次,他终于确认并且勇敢啦。

下章完结!可能超字!题目叫“那么早相遇”,会交代清楚所有的渊源。在微博说了不过lof好像没说,之后有一个番外“未来可期”,算是一个阶段的大结局,本来应该在正文结尾,不过时间跨度和正文有一点脱节,开头是以场景开始,结尾也希望能以事件而非叙述作结,所以就作为番外啦~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12我很高兴


在伟大策划霍秀秀的强迫症下,FT于北京时间周六晚8点准时开始,一分不差,嘉宾披着统一格式的马甲在麦序上一字排开,公屏上留言跳动的速度叫吴邪看都看不清,尤其是等秀秀的马甲面前亮起小绿灯,一串串的“策划大大好”流水一样地铺满半个屏幕。


秀秀声线清脆甜美,普通话也很标准,于是顺手客串了主持,在粉丝的翘首以盼下宣布了第一个环节:嘉宾自我介绍。顺序按照麦序,吴邪的马甲是“编剧-无邪”,非常幸运地第一个开口说话,他看着好几千人的YY现场和仍然在不断飙升的在场人数,难得有了点紧张,身后身经百战视现场如无物的小花给他提示:“别看公屏,专心说话。”


“大家好,我是剧组的编剧无邪,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与我们的FT。”


第一句话就炸了锅,公屏上刷屏速度骤然一顿,随后暴风骤雨般地刷了起来,连剧组主役都忍不住提前开麦:“哇!没想到咱们编剧大人是个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什么叫可爱,吴邪下意识地拿指甲划拉自己的笔记本键盘,秀秀笑嘻嘻地接过话头:“放心吧男神,这个剧组的男人数量一定会刷新你的预期。”


在由他性别带来的全员惊讶之下,秀秀很轻易地放过了他,没有再逼着他多说几句。接下来的几位就都倒了霉,除了健谈的阿宁主动说了一大串,其他但凡只说了一句自我介绍的,都在秀秀的带动和提问下说满了一分钟。吴邪喜闻乐见地吃瓜围观,看麦序一个一个往下跳,原本已经恢复的心跳又开始不自觉地加速。


马上要到370了。


他眼看着370头顶的主役之一在秀秀的连续追问下介绍自己饰演的角色,第一次在心里不耐烦起来,连主役夸奖他“编剧人物塑造的特别生动”都听得心不在焉。主役说完了,秀秀串场,让后期准备自我介绍,故作神秘地说一定会带来惊喜,370马甲前的绿灯亮了起来,他在屏幕这一端不自觉地挺直背脊正襟危坐,连窗外的蝉鸣蛙噪都偃旗息鼓——


世界静止了,没停过的公屏和不断跳动的在线人数全都没了动静,然后屏幕一黑,YY窗口直接消失,解雨臣在背后“卧槽”了一声,吴邪往屏幕右下角看去。


一向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校园网在终于最关键的时刻达成了卡断成就,他网断了,被强行退出了YY。


吴邪第一反应是回头去看解雨臣的窗口,指望校园网能对小花仁慈一点,解雨臣冲他摇晃手机语气无奈,一把拔下了耳机线:“我也掉线了,就知道校园网不靠谱,还好早有准备用手机挂着小号,快过来听。”


被放大的首先是秀秀的声音:“小哥哥?后期小哥哥你在吗?”


再然后,一把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嗓音震颤着冲进耳鼓:“无邪掉线了。”


秀秀“啊”了一声,确认了麦序中的确不见了吴邪的身影,方才说吴邪可爱的主役再次开麦惊讶地表示后期大人声音这么好听自己都不好意思录剧了,公屏上比吴邪自我介绍的时候更疯狂地跳动了起来,震撼于370的性别和声线,阿宁在公屏打字“哈哈哈哈哈好听吧!忽悠了好久让我们后期小哥哥来录剧他都不肯。”


吴邪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了。


这分明是张起灵。


第一次在胖子只有两个人两间屋的工作室初见的张起灵,在他剪片子时反复定格被他一寸一寸描摹过眉眼的张起灵,跟他说话对他笑帮他举反光板的张起灵,和他曾经踩过同一间教室和同一层食堂的张起灵,一个星期前刚刚同他逛过漫展牵过手掌的张起灵。


吴邪想起自己曾经感慨“370”和“张起灵”的发音相似,第一次觉得自己蠢到爆炸。


张起灵的声线透过小花的手机听筒充斥着整间宿舍,他作自我介绍,说是本剧的后期。吴邪抖着手去摸自己的手机,条件反射地拨通那人的号码,听见从张起灵那边传来模糊的手机震动,他说“稍等”,声音里竟然透出点吴邪都听得出来的紧张,然后闭了麦。


一模一样的声音从吴邪自己的手机听筒里传来,接通后对面叫了一声“吴邪”就卡了壳。吴邪张了张嘴,一瞬间无数想说的话涌到喉管,最后却是最意想不到的一句脱口而出:“小哥,我刚刚校园网断了。”


张起灵好像极轻地笑了一声,吴邪又听见他说了一次“稍等”,然后是手掌覆盖上听筒的摩擦,解雨臣的手机屏幕里,他麦序前的小灯亮了起来。


“无邪校园网卡断了,不好意思,我临时有点事。”


秀秀立马体谅地说“你先忙你先忙。”又对所有人说把编剧后期的提问环节改在最后,她开着麦,吴邪听见她连续不断的打字声,键盘被敲得很响。解雨臣捧着手机飞快的打字,一猜就知道他正在和秀秀通气,他在等回复的间隙抬头飞一眼吴邪,似笑非笑:“虽然过程有点曲折,好歹结果很圆满。你们好好聊,需要我回避吗?”


感情你们都知情的是吗?就我蒙在鼓里?吴邪觉得自己该生气的,可刚才的那个瞬间,分明是惊喜大于惊吓,突如其来的命中注定,在他明白过来张起灵就是370时,就好像世界所有的花都开了。


他捧着手机,听见对面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电磁辐射的长波让所有的情绪都原原本本地穿越大气层,没遮掩也不衰减一分一毫。他感觉到张起灵难得一见的紧张,平常所有的稳重自持荡然无存,突然笑出了声,对面一瞬间愣怔,吴邪问他:“小哥,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起灵答:“是我。”


没头没尾,一切分明。


吴邪想问他为什么要瞒着我?想要问我什么时候掉马的?想问他是因为吴邪而接无邪的剧,还是因为无邪而接触吴邪这个人。可他什么都没问,他觉得不需要了。


他想到这一周之内小花和秀秀不断的提醒和欲言又止,漫展上秀秀云彩的逼问,紧紧牵着的手和喂在嘴里的小饼干,想到胖子在工作室里的挤眉弄眼,火锅店的腾腾热气,想到一年多前张起灵导师拼命忽悠他转专业报考时提到的得意门生,再往前直到最初,他经介绍接的王胖子的一单,明明胖子体积庞大热情亮眼,他却偏第一眼就注意到角落里那个业务能力超高却沉默寡言的人。


吴邪想,我迟钝了这么久,理所当然了这么久,我患得患失不愿意多想,面对三堂会审还咬死不改口,可总该顺其自然一回。


他对着空气笑,气息连带愉悦顺着看不见的线跨越千山万水,像只被捋顺毛的猫:“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不过小哥,不好意思,有件事我可能要抢先一步了。”


“我喜欢你,要跟我谈个恋爱吗?”


……对面的反应是“啪”地一声,听起来像是张起灵摔了手机,随后被冰冷冷的忙音打断。解雨臣一边给秀秀打字一边暗搓搓地紧盯吴邪,听见他这句话目瞪口呆,给他比了个“牛逼”的口型,此刻看吴邪放下电话,八卦地问他:“什么情况?”


吴邪无奈摊手:“挂了。”


损友小花捧腹大笑。


没等他笑完,电话就来了,“张起灵”三个字正正经经地闪烁在屏幕上,明明是系统预设的节奏,吴邪却偏从中看出几分急切来,他接通,对面劈头盖脸地一句话砸过来:“我当真了,这就过来找你。”


“???”吴邪的笑梗在脸上,几乎想问问对方你知道现在几点钟了吗你打算怎么过来?不过虽然他是第一次谈恋爱也是第一次动心,过程迟钝害怕真心错付不代表没了智商,此刻既然双方有意,想想看倒也能理解张起灵这种恨不得分分钟就面对面的心情:“要不要我去校门口接你?”


“不用,我有校友证,你微博发过宿舍号。”


……还真发过,他研究生入学时心血来潮拍了搬行李的一组照片发微博,有拍到宿舍门和楼号,发出去之后他怕暴露隐私,所以秒删了,要不是张起灵提,他自己都想不起来这事。


所以他是那时候就在关注他,还一直在视奸,所以才能连他秒删的照片都存了下来?


要是别的人这么关注他,吴邪多半只觉得惊悚和恐惧,可一脑补这样小心翼翼地了解他一点一滴的人是张起灵,吴邪就觉得一颗心都热热地胀满胸口,他对着手机嘱托:“那你路上小心,等快到了给我电话,最近楼长查的严,我去楼下接你上来。”


等挂了电话,笑容还是挂在脸上,止都止不住,吴邪搓了搓脸,自己都能感觉到脸颊的温度异乎寻常。他视线落在变暗的笔记本屏幕上半晌,突然反应过来——


“卧槽!FT!”


他赶紧去连校园网,结果还没重新登上YY就看见秀秀的留言:“加油拿下小哥!FT这边你就别操心了,到时候我直接解释你和后期增进感情去了,把问题答案放公屏让主役读一下就行。”


前几天秀秀有把FT流程和针对他编剧的提问发给他,还让他预先写了一版答案,吴邪原本以为是让他预演一遍免得现场说不上话,没想到醉翁之意不在酒。


所以他们那时候就预测到了他和闷油瓶谁也没法在FT上正常回答问题了?


吴邪回头去看小花,解雨臣专心打字头也不抬:“有预谋,猜到了,去问你家小哥。”


他顿了顿,又补充,作痛心疾首状:“儿大不中留,我都听见了,这次需要我回避了吗?”


————TBC————

15 Jul 2018
 
评论(11)
 
热度(6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