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你的剧我都接(11)

【不参赛】

网配AU,音频后期(拟音师)瓶*改编编剧(摄影系研究生)邪,有花秀,单身幕后的恋爱故事。中抓最甜情话:“你的剧我都接”。

掉马&完结倒计时!铺垫了这么久终于要写到我最激动的情节了!!!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11心照不宣


“你和那个小哥,到底什么关系?”


“都说了多少遍了是朋友啊。”


“我不信。”


“真的。”


“我真的不信。”


“随你信不信。”


“吴邪哥哥你说实话嘛,有什么不可见人的?”


“我说的是实话啊,就是朋友。”


诸如此类的对话已经在霍秀秀和吴邪之间循环往复地进行了一整个下午,并且有永无止境的趋势,解雨臣则时不时在关键位置旁敲侧击,插一两句诸如“这就是前一阵让你心神不宁的‘朋友’?”、“是不是让你突然开窍的那个‘高人’”的犀利提问,让吴邪深感交友不慎,十分心累。


下午解雨臣的主舞台配音开始之前,王胖子打来电话说工作室临时有事,需要和小哥提前回去,他语气十分痛心,表示自己死皮赖脸才刚刚搞到了云彩妹妹的QQ,不然再如影随形鞍前马后地跟她一下午,绝对能和她约好下一次一起出来玩的时间地点。吴邪一脸冷漠:“胖子你知足吧,你要是再纠缠人家小姐姐一下午,估计就要被拉黑了。”


张起灵在接到电话之后,则坚持将他送到了主舞台内场的入场位置,吴邪本来想着不用麻烦他,结果抬眼一望立刻懵逼,四周摊位乍眼看上去长得都差不多,根本不知道主舞台在哪个方向。他一侧头,看见张起灵老神在在地背着他沉甸甸的相机,就像是早知道他一定还是要跟着他一样,抿着嘴角似乎有点愉快。


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嘛。


不过讲真,能和这个人再多同路那么一段距离,就算只有短短几分钟,都的确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他们到主舞台的时候非常巧,迎面撞上了所有该在的人,解雨臣和黑眼镜两位大佬此刻都没有去后台,前者挽着自家女朋友的手,后者环抱着胳膊,大长腿随随便便地那么一站。在他们身边,云彩果然也来了,身后跟着帮她提包拿场贩漫本、笑的一脸谄媚的王胖子。


两位女士在看到张起灵之后都发出了一个小小的惊艳的抽气,她们俩在外人面前仍然保持住了矜持,但眼刀子时不时地往吴邪身上飞。王胖子则眯缝着眼睛在他们俩之间来回打量了半天,笑得意味深长——这时候吴邪的相机仍然在张起灵手里。等到张起灵他们告辞,将相机还给吴邪,还没走出几步,就听见背后霍秀秀高八度的声音:“吴邪哥哥你什么时候脱团了?!”


“???”啥玩意儿,吴邪一脸懵逼,面对秀秀“你脱团了都不告诉我们”的指责,感觉自己比那六月飞雪的窦娥还要冤上几分。


他遭到了来自全员的逼问,就连云彩都不再关心第一次见面的秀秀男友兼秀恩爱对象解语花,反而开始对他和张起灵万分好奇,吴邪问她“上午那个胖子是我朋友,你对他怎么看?”来转移话题,小姑娘笑眯眯的:“胖哥人很好啊,一上午都在帮我忙,买水买饭抗漫本,要不是他,剩下的场贩就我和工作人员肯定扛不动。”然后她话锋一转,“其实我还是更好奇你的情感问题。”


对于吴邪万年单身狗的情感空白,霍秀秀和解雨臣无疑最深有体会,秀秀一度怀疑“以你的直男情商,真的是同性恋而不是性冷淡吗”,此刻见他貌似终于有了交往亲密、连来主舞台都要相送的男性朋友,浑身的八卦火焰都燃烧了起来。解雨臣无条件支援自家女友,黑眼镜两不相帮,似笑非笑地看热闹,吴邪忍无可忍,丢下一句毫无威慑力的“你们都不准备准备演出吗”,拿着内场票逃也似地进场去了。


等到演出结束的签名会仍然没消停,继续面对三堂会审,吴邪借口要帮小花拍照,试图逃出围攻,结果状似吃瓜的黑眼镜大佬变戏法似的从包里掏出自己的相机:“你们继续,我来拍照。”


交友不慎,人以群分。


等到他和解雨臣晚上回了宿舍,小花在和女朋友微信沟通确认之后,终于掏心掏肺地跟吴邪说了一句大实话:“张起灵看你的眼神绝对不是看普通朋友,假如你真的没有其他想法,那最好和他保持距离。”他看着吴邪惊讶地瞪大眼睛,下意识地否认摇头,骤然笑出了声,“我看你也挺有想法的,行了那就这样吧,感觉那小哥心里有数,我们也都不用操这个闲心,傻人有傻福,你就顺其自然坐享其成得了。”


什么鬼……


吴邪感觉某种他一直不想深思的状况隐隐浮出水面,露出了珍而重之的千万分之一的冰山一角,在湛蓝的海平面上闪着璀璨夺目的光。某扇虚掩着的大门被轻轻叩开,门内百花盛放,白鸽飞翔,声光影色自细细的门缝间一并透了出来。


有什么东西正要破土而出。


等到了第二天,昨晚还八卦兮兮、责怪吴邪不说实话的霍秀秀女士突然正经无比地从QQ上敲他,语气严肃正直,似乎昨天的会审全是吴邪的错觉。


秀秀:“下周六晚8点,我频道,完结FT,请准时到场,务必不要迟到。”


吴邪看见群里也发了一条FT通知,还艾特了全员,区别在于秀秀的语气软萌多了,不由得十分奇怪:“我看见群里了,你干嘛还私发一条给我啊,这么客气。”


对面发来一个“嘴角挂着和善的微笑”的表情包:“因为你,很,重,要。”


吴邪莫名浑身一哆嗦,大夏天的感觉后脊梁骨发凉:“不要这么阴阳怪气的好吗霍秀秀女士,你搞得我很紧张。”


秀秀:“总之,务必按时到场好吗!我会让小花哥哥提醒你的!”


……我这样守时守信的好青年看起来像是会鸽了FT的人吗,有这闲工夫你还不如去操心一下两位主役。


等到FT当天,果然小花从大早上起来就开始提醒他记得FT,中午还让他先登录YY试试网速和笔记本自带麦克风,吴邪一边腹诽一边庆幸,他好久没上过YY,软件不是最新版本,要不是提前试了还真登录不了。他有心想问问看370有没有收到这种催命提醒的待遇,想了想还是没敲过去。


解雨臣的最后一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离FT还有一个小时,吴邪坐在人声鼎沸的食堂里接通,内心十分蛋疼,不等对面说话就率先回答:“我知道,8点开始秀秀频道不要迟到先去下面小黑屋有场控有屏录,不用说了,这几天你俩都说得我背下来了。我在食堂马上就回宿舍。”


小花在听筒里发出一声笑,意味深长地说:“我们是为了你好。”


吴邪原本以为秀秀是太过看重这次FT,毕竟入圈大长篇意义非凡,现场FT的消息放出后,得到了听众的热烈反响。可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气氛之中,他隐约察觉出来一点别的什么东西。


算了,反正过了今晚,真相大白。


他提前了半个小时登上YY,看小花同步地打开电脑也登上去,在他的疑惑视线里露出标准的露八颗牙的微笑来:“我给你们录音。”


等进了频道,还真被现场人数吓了一大跳,频道里场控的号正在放剧,此刻已经聚集了小一千号听众,公屏上刷刷刷地聊着制作和剧情,间或有花痴CV和对FT的期盼,吴邪一眼注意到了有几条留言:“表白后期!”“370我是你的脑残粉!”


他跳到下面带锁的小房间,发现秀秀、阿宁和云彩都已经到了,正叽叽喳喳聊得热闹,小花的橙马也已经作为策划亲属坐镇小房间,最下面是个看着像小号一样的黄马,ID是一串乱码。


吴邪开麦打了个招呼,顺口问:“最下面那个是谁啊?来黑听的吗?”话音刚落,他就看着下方的乱码马甲改成了和其他人一样的标准格式:“后期-370”。


他手一抖,直接闭了麦,一声“卧槽”脱口而出,身后小花不怀好意地说:“对不起,他们都听见了,我开的是自由麦。”


等到吴邪威逼利诱小花关了麦,就看见宣传萌萌也跳进频道,耳机里秀秀说:“萌萌快试一下麦,免得一会儿现场出Bug。”


一个南方口音透过网线传了过来,有点兴奋有点呆萌,声线辨识度不太高,让人立刻能脑补出一个成天打游戏的宅男形象。不过……这剧组的男孩子是不是有点多?中抓幕后还是以小姐姐为主,吴邪这是第一次见到活体男性宣传,连秀秀的吃了一惊:“萌萌你居然是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吗!”


每个人都要试麦,吴邪听他们聊了几句,突然反应过来,370比他到的早,那他方才岂不是也试了麦?他突然很后悔自己没有早点来,神秘的370,夸他剧本的370,无条件支持他为他怼极品的370,“只接你的剧”的370……他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声线呢?


吴邪没忍住私聊秀秀:“370刚刚也试麦了吗?”


他本意是想试探着从秀秀这里探听到对370声线的评价,没想到一贯上道的秀秀回复的及其官方:“一会儿FT开始你就能知道啦。”


隔了两秒,又补充:“放心,不会让你失望的,惊喜总要留到最后。”


行吧,惊喜留到最后。


————TBC————

14 Jul 2018
 
评论(13)
 
热度(6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