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丧尸防御守则(8.2)

末世AU,亲世代,掠夺者中心粮食向,CP依然是詹莉only。

主剧情最后一章,完结倒计时!这之内恐怕没法结束战斗了争取搞定这一章×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8 丧尸围城(2)


“事实上,鼻涕精,鉴于目前你正和我们混在一起窥伺伏地魔的事实,当你露头的那一秒,多半会直接被他的手下打成筛子。”西里斯冷冷地回应。


“好了,好了,不要内讧。”这是莱姆斯,他紧紧盯着伏地魔所在的方向,全身戒备。“我想你们应该知道我们现在处境危险,这里离得太近了,我不能确保对方不会发现我们,伏地魔似乎有所察觉……我们面前的植物告诉我,他曾经两次朝这个方向扫视。”


伏地魔的战前动员结束了,山谷中爆发出一种骚动。纳吉尼惨白的脸上因为兴奋染上了红晕,贝拉特里克斯跪着爬到伏地魔的脚边,呢喃着“我伟大的、睿智的主人”,然后虔诚地低下头去亲吻他身上那件纯黑色的长袍。西里斯露出了难以直视的表情:“我想知道他多久洗一次袍子——贝拉特里克斯居然还吻了那块布料,太恶心了。”他刻薄地说。


反应最大的还是山谷里无数的丧尸,他们显然直接受到伏地魔的异能感召,此刻异常的群情激愤,在山谷中如同沸水一般制造出强烈的噪音,伴随着黎明的一点一点亮起来的天光——浓重的夜色似乎都被它们撕裂了,这景象足以令任何人感到恐惧。


不过掠夺者们和斯内普显然不是普通人,年轻人总是怀着年长者所不具有的冲动、莽撞,放在此处就意味着勇敢。在夜色和斯内普的掩映之下,詹姆缓缓回过头,在他的脸上紧张、兴奋多过恐惧:“伏地魔的阵仗有点超乎想象,伙计们,现在我们有两条路。第一,悄无声息地撤退,沿途监测犯罪团伙的行进路线,看情况给他们设点小绊子,为彼得和整个霍格沃茨赢得时间。第二,主动出击,迎头痛击,打他们个措手不及——然后潜行进入禁林,引导犯罪团伙向我们所希望的位置行进,我敢打赌他们对禁林的了解绝对没有我们深入,如果小瞧了禁林里的生物军团,他们会吃个大亏的,这样我们能为霍格沃茨争取更多的时间。”他的眼睛在黎明之中熠熠生辉,“这两个选择同样危险,但既然已经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无所畏惧。”


他们当然知道轻重——西里斯在圣诞假期期间就已经领会到了伏地魔的强大,而面前的阵仗——一山谷的丧尸、十几个有经验的异能者和一个超强异能者,没有人会轻敌。斯内普冷哼了一声,他似乎想要嘲讽格兰芬多的鲁莽,然而莱姆斯抬起一只手打断了他,他的全身都僵硬了起来,声音前所未有的凝重:“没得选了,哥们儿。我们被发现了。”


就在同一时刻,他们都看到伏地魔那张惨白的、扁平的蛇脸朝着他们转过来,在黎明之中散发这不详,鲜红的嘴唇一开一合,他的声音跨过整个山谷,在他们耳边炸响:“瞧瞧看,我们有客人来了。”


丧尸们狂热地躁动了起来,然后是食死徒,他们叫嚷着:“是谁!”“滚出来!”,跃跃欲试地想要朝着掠夺者和斯内普的藏身之处冲过来,不过伏地魔平静地抬了抬手:“展现我们的风度,给我们的客人一点时间,让他主动地走出来。”


躁动中止了,禁林和山谷之间陷入了一片安静,只剩下黎明之中黑黢黢的枝丫朝下方投下的斑驳的影子,很远的地方传来几声隐隐约约的鸟雀的鸣叫。西里斯快速思考着对策,他们的目标是给敌人制造障碍,而不是拦截或者歼灭敌人,同时首要目标是保障己方的人身安全……他下定了决心,伏地魔的话表明了他并不知道究竟是谁、有多少人隐藏在这里,只是通过某种感知察觉到了这里有人,斯内普的屏蔽还是很有效果的,这样他们就还有机会迷惑敌人……斯内普加强了屏蔽强度,这使他们的声音和对话内容不会暴露在对方耳边,西里斯语速极快地朝自己的伙伴们说:“只要不被伏地魔直视,就不会被他完全锁定,接下来我出面和他对话,借此分散他的注意力,你们朝禁林里分散,但不要分散出视线范围内,借助环境把他们朝斯普劳特教授的防线引,一定要和对方拉开距离,保持移动,不要恋战,不要被追上!”


还没等其他人做出反应,他就已经站起身来,大声朝山谷中说:“是我,伏地魔。”他的站位很巧妙,面前的一棵高耸入云的大树正好充当了掩体,那种被控制住全身、失去与血肉的连接的感受,让西里斯谨慎地没有暴露在伏地魔的视野中。


贝拉特里克斯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西里斯·布莱克?主人,是我那莽撞愚蠢的堂弟。”伏地魔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似乎料定西里斯无法给他造成任何困扰:“原来是你,布莱克家的年轻人。我感受到了,你似乎已经潜伏在那里很长时间,那么你一定也听到了我们今晚的计划。年轻人,我很看好你的能力——你是否愿意加入我的行列?”


詹姆、莱姆斯和斯内普动了,在伏地魔刺耳的、嘶嘶的声音中朝禁林深处不同的方向潜行,西里斯的大脑飞速地旋转,寻找最可能拖延时间、又不至于太过激怒伏地魔的说辞:“你在今夜突袭霍格沃茨,这证明了你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和信心?我好心提醒你一句,霍格沃茨可没有你想象的这样脆弱不堪。”


伏地魔轻轻地笑了几声,他甚至拍了拍手:“我知道你在拖延时间,小家伙,你的身边一定还有其他的同伴,他们此刻是不是在分散转移?不过没关系,我们的时间还很充裕——不错,霍格沃茨的确曾经坚不可摧,可是也别小瞧了我们,我的丧尸们,他们是最忠诚的战士,不知道疲惫、不惧怕疼痛,勇往直前、坚不可摧,而我的食死徒们,”他环视一周,所有在他身边的食死徒们都迎着他的目光低下了头,“他们狡诈、智慧,实力强大,给我的军团带来了霍格沃茨的防守情况。两方互补,我想,就算霍格沃茨固若金汤,此刻也是在劫难逃——绝对的力量你已经体验过了,年轻人,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立刻弃暗投明,放弃你那可笑的、弱者的坚持。”


情人节前来霍格沃茨的食死徒、魁地奇比赛中突袭的类人丧尸,果然都是伏地魔的先手和试探,他通过食死徒了解到了霍格沃茨的防线位置,又通过类人丧尸测试了学校的实力。西里斯的眉头皱了起来,丧尸围城,大兵压境,就算彼得一路顺利地通知学校开始境界,这依然注定是一个残酷的、血腥的黎明。


西里斯不能不出声,他斟酌着回应着,还没等再吐出一句话,伏地魔的声音又响起来:“我找到你了,年轻人,你卑劣地躲在树后,以为这样就能够阻止我的攻击,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太天真了——”他的话音未落,西里斯骤然感觉全身一僵,被切断中枢神经的感觉若隐若现,他紧紧地咬住了嘴唇,疼痛刺激地他被控制住的神经和肌肉恢复了行动力——敌人的视线似乎透过了树干传导在他的身上,久违的危机感传来,伏地魔的异能一定得到了提升,想要不被他控制住,就只能通过快速地移动。西里斯大喊一声:“跑!”同时朝身后的一片幽暗中猛冲了过去。


战斗打响了。最先冲过来的是丧尸,这些经过伏地魔加强的、最忠实的战士们朝人类展现了他们强健的身体素质,它们几乎在一瞬间越过了山谷和禁林之间那段不短的距离,而伏地魔和他的食死徒们则在后方好整以暇。


这注定是一场不公平的战斗,幸好他们的目的也不是杀敌,能多拖延几分几秒就是成功。西里斯在狂奔中这样想着,他扭头从余光中目测了一下和丧尸的距离,骤然毫无保留地出手,强大的雷光击中了他身后的几排高大的树木,那些枝叶瞬间燃烧起来,热浪扑面,强光对几乎失去视觉的丧尸没有什么影响,然而蹿起的十几英尺的火焰阻隔了它们的行进,甚至有一个丧尸直接冲撞进火焰中,瞬间被烧成焦炭。


丧尸们嘶吼着,寻找通过火焰的方式,而伏地魔和食死徒仍然不紧不慢。西里斯没空去关注阻拦的结果,他只是在抢出来的时间中继续雷击,将火焰带的范围不断扩大,无数的铁桦树被烧得哔哔啵啵,轰然倒下,用它们变异后的硬度形成天然的路障,将丧尸和他们四个隔开——这是他在开战前就想好了要人工制造出的第一道防线。


火海点亮了夜空,伏地魔终于在簇拥之下接近了,他的脸上奇异地仍然带着阴森的笑容,食死徒们各显其能、跃跃欲试。西里斯不知道这道火焰和树木的防线能够支撑多久——显然食死徒中一定有能够处理眼前从场景的异能,不然那伏地魔不会如此轻松,丧尸们也在试图穿越祸害,它们开始快速攀爬上没有倒塌的树,尝试从树顶越过火焰的天然屏障——不过这总算阻断了犯罪团伙的追击。


这才只是个开始,环境才是他们的倚靠,天色不算太亮,夜晚给他们的隐匿提供了便利条件,西里斯灵活地朝着身后仍然漆黑一片的禁林冲了进去。


————TBC————

07 Jul 2018
 
评论(1)
 
热度(26)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