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芒果

对不起秒打脸,一激动没忍住把这篇摸出来了。

舍友芒果过敏,我觉得不能体验芒果这种人间美味真的太太太心酸。今晚是水果女孩,下一篇是(假如我成功做出凤梨酥)的“菠萝”。

个人产出目录点我


人一旦松懈下来就忍不住作死,这也算是人之常情。只不过到了我这个年纪如果还克制不住作死,那多少有一点缺乏自制力。

事情的起因是芒果。我从小有点芒果过敏,最开始不知道,后来有一回吃了芒果之后全身起了红疹子,吓得我妈赶紧带我去医院。从那之后,我就对这种人间美味无福消受了。

雨村的夏天挺难熬,从瀑布那里吹来的水汽都带着热意,对于胖子这种纯种北方人更是如此。他此前只体验过干热,汗液在皮肤表层被烤干,出门一趟恨不得有盐粒子结了一身,可在雨村,出去一趟就别指望衣服能干着回来,湿气都聚拢在毛孔之上,十足难受。

不过现在我比他惨,屋里装了空调,胖子白天根本不出门,就猫在他的小屋里吹凉风。可我那颗苟延残喘的肺导致所有人都不觉得我能受得住空调风,闷油瓶看我看得死紧——他直接把我们屋里的空调遥控器电池收缴了。

我用生命提出抗议,说没等我病死就该先被热死了,然而闷油瓶不为所动,他体温天生偏低,多热的天气里都冰肌玉骨清凉无汗,所以每当我抱怨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自觉送上一只裸露在外的胳膊或者其他什么,让我能从他微凉的皮肤上汲取那么一点些微的凉意。说老实话,我总怀疑他患上了那什么“皮肤饥渴症”,趁此机会光明正大粘粘糊糊亲亲我我。
胖子站在他的空调间门口说辣眼睛,被我以抠空调遥控器电池作威胁强行镇压。

扯远了,总之虽然我觉得和闷油瓶牵牵小手抱抱胳膊也挺享受,但总归不是个办法,所以趁闷油瓶外出巡山的时候,机智的我看着刚买来的网红料理机,就开始忍不住作死了。

炎炎夏日,人生的享受除了空调Wifi,自然就剩下冷饮,我用冰箱冻了一盒子冰块,开始琢磨自制点什么冰沙吃。

这一琢磨就想到芒果了。很多年没吃,以前惜命的时候更不会作死,不过此时回想起来,小时候那种香甜滋味依稀弥漫上舌尖。

“馋”是一种顶顶异样的情绪,像瘾头一样轻飘飘瘙在心间,吃不上却又总惦记着,越克制就越想。我上网查了一下,看见大多数人都说芒果过敏主要原因是有果汁接触到了皮肤,打碎了咽下去多半不会有事,我的胆子也随之增大,当天就买回来几个大芒果,说干就干,小心翼翼地剥去皮和冰块一起打碎。

一大杯纯天然芒果冰沙下去果然沁人心脾,细碎冰粒在口中融化,混着芒果香化成一汪蜜汁席卷五脏六腑,几口就透心凉。

那天赶巧胖子也不在,不然这冰沙指不定落入他口,大中午小院里难得安静地怡人,这时候简直不能更合适午睡。以往我嫌热睡不着,可今天,凉凉爽爽的,风里送来隐约的果香,我连料理机和杯子都懒得洗,就直接靠在躺椅上睡着了。

一觉醒来神清气爽,我伸个懒腰抻抻筋骨,这才感觉到哪里不对。

脸上发痒,尤其以嘴唇为甚,口腔内壁好像还起了泡,舌头一动就一阵密密麻麻的痒痛。

我就着手机屏幕一看,从嘴角到脸颊,我整个下半张脸上都弥散着红疹子,要多可怕有多可怕,密集恐惧症患者看见了恐怕能直接昏过去。

完蛋。为了一杯芒果冰沙,老子一张清新脱俗的脸就这么毁容了。

事实证明祸不单行,作死总是要遭报应的,没等我从抽屉里翻出抗敏药来,就听见院门开合。我抱着点侥幸往外瞄,心说闷油瓶出去巡山哪能这么巧,肯定是胖子,结果头还没探出去,正对上闷油瓶的一双眼。

安逸太久,应激反应都不太正常,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一边大叫着让闷油瓶别看闭眼,一边紧紧地捂住下半张脸,事后反思,这行径堪比洗澡遇上登徒子的小姑娘。

我的下场与小姑娘没什么两样,被闷油瓶又轻柔又坚定地掰开了护住脸的手,然后托着我的下巴,把我惨不忍睹的下半张脸仔仔细细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个遍。

太惨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这就如同我下意识地不想让闷油瓶看见我手臂上的十七道疤,我总是想着把最好的一面留在他面前。这他娘的可能就是爱情吧,闷油瓶也爱我,所以虽然我觉得以我们俩的关系,他其实对我的伤疤心知肚明,但他从来体贴地闭口不谈,装没看见。

我赶紧从他手里挣脱出来,一边继续挡脸一边说:“我没事儿,就是吃芒果过敏了,小哥你帮我翻翻‘氯雷他定’,我以前就是吃的这个,一片准好。”

话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心虚的时候犯蠢没商量,“以前就是吃的这个”,这不是不打自招,承认我知道自己芒果过敏还作死要吃吗?

我捂着脸低着头,听见闷油瓶朝我走过来,他没跟我计较我作死这事儿,而是拉着我往外走:“抗敏药不要随便吃,去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说不巧,口服脱敏剂暂时没有,只能静脉注射糖蛋白,我的过敏症状不算轻,应该是对芒果极度敏感的那一类,需要打吊瓶和留院观察。

另外就是,虽然脱离了过敏原,症状不会再加重,可完全恢复也需要时间。也就是说,我必须要在闷油瓶的目光之下,顶着这张生无可恋的毁容脸直到好全。

此刻我突然非常怀念当年那个做人皮面具的伙计。

胖子晚上来医院看我的时候笑到打跌,闷油瓶还算厚道没有跟着笑,可是他让胖子把我剩下的芒果带到医院,当着我的面和胖子一起全吃了。

这么记仇,还以为他真的大人有大量,不计较我作死的事儿,没想到是秋后算账,一击必杀。

胖子吃的一嘴汁,边吃还边夸好吃,说天真你这芒果挑的好,特别甜,我气的转过头去面壁不看他们俩。

谁还不是个宝宝啊。

————终————

24 Jun 2018
 
评论(60)
 
热度(19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