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护崽儿

胖妈的护崽儿日常。


胖子和隔壁大妈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争吵,两人在各自的院门口隔江对骂,吐沫星子飞舞,好一出唇枪舌战。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家新买了一窝小鸡崽,毛茸茸圆滚滚,好不可爱。胖子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给喂食打扫,照顾的那叫一个精心。

小鸡崽子们活动空间不小,胖子说不能整天关在笼里,怕得抑郁症,大手一挥将整个院子都划为孩儿们的地盘儿。我没啥意见,反正胖子很自觉地负责打扫,西藏獚倒是抗议过几回,追着小鸡们一通乱叫,被化身老母鸡的胖子好一顿收拾,连晚饭的零食罐头都给克扣了。

结果这一天不知怎么,有只鸡仔忘恩负义,丝毫不记胖妈妈一把屎一把尿的恩情,居然跟着隔壁大妈家的老母鸡跑了。胖子眼尖,一数孩儿们少了一只,再一抬眼,正看见小东西跟在隔壁老母鸡屁股后头,粘得死紧,呼唤都呼唤不回来。

这就吵起来了。胖子和大妈据理力争,吵架水平小学生,内容非常没营养。对话大体如下:

大妈:你这人怎么说话呢?谁就是个贼了?你说你家的鸡跑到我家哦,有证据伐?

胖子:那您是他妈啊还是他奶奶啊,您叫一声它答应吗?

我听了几句,胖子是什么人物,吃亏是肯定不会的,三言两语把隔壁大妈气的脸红脖子粗。趁着她喘气儿,我给闷油瓶使了个眼色。

老闷果然靠谱,秒懂。胖子在前方吸引火力,他轻手轻脚从后方潜伏过去,趁着大妈口沫横飞“那它到了我家就是我家的,还废我家粮食呢”,直捣黄龙,把我家的崽儿从隔壁窝里抢救出来。

可惜计划有个小意外,这鸡和隔壁老母鸡母子情深,它这一回家,那老母鸡居然也就跟着过来了。

大妈总算注意到自家母鸡通敌卖国,一声尖叫划破天空,胖妈妈大获全胜,落井下石:“按您的说法,这母鸡来我家了,不也就是我家的吗?”

胖子过足亲妈的嘴瘾,最后还是老子亲自出马,用略高的价格拿下这只不请自来的鸡妈妈,把战斗力越发彪悍的大妈劝回家去。

那鸡仔儿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天天当它新娘的跟屁虫,胖子看得愤愤,嘟嘟囔囔地骂道:“小没良心的,难为你胖妈操碎了心。”

这件事过去没两天,总算发生了一件事,让胖子从对小鸡崽子的狂热里转移注意力。

刘丧来了。

这小子那回来雨村摸清了地址,自己事了了立马跑过来追星。胖子大马金刀地坐门口嗑瓜子,壮硕身躯严丝合缝,把不速之客堵在外头:“想见咱瓶仔?收费的知道不?别人想见收五百,你,不行,上回偷拍还没跟你小子算账呢。”

刘丧也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真从包里掏钱。胖子皮笑肉不笑:“对不起,不卖身。”

要论嘴皮子利索,我估计小张哥都比不上刚刚痛失爱子的胖子。刘丧和他扯了一上午的皮,最后还是连闷油瓶一根头发丝儿都没见着,悻悻然扭头走了。胖子舒服地往后一靠翘起椅子腿儿,回头瞅见我,问道:“天真你说,胖爷我为了瓶仔的出场费,是不是操碎了心?”

这话听着有点耳熟,胖子以前单枪匹马横扫江湖,如今老来归隐,表现地就像所有老母鸡一样英勇,不论面对何种困境,翅膀一张,总要把崽崽护在羽翼之下。我想起小鸡仔的小没良心,条件反射地接了一句:“小哥有良心。”

胖子颇为自得,继续胡扯:“咱瓶仔有良心,那你呢?为了你俩这幸福生活我可没少操心。”

天地良心,我跟闷油瓶吵架,准确说是我们俩单方面冷战的时候,我从来就没见过胖子从中劝和,按他之前的话:“这是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兄弟乱掺和叫多管闲事。”

不过胖子跟谈个恋爱倒退回十八岁小青年的我们俩共处一个屋檐下,眼睛的确毒辣。我跟闷油瓶闹矛盾是不用任何人哄的,根本闹不了半天。原因吗,一是我宽宏大量,自己想一想就能把自己哄好了,二是闷油瓶就算跟我冷战,该照顾我还是细致入微,我被他小举动戳的窝心,哪还顾得上生气。

我还没琢磨过来这其中的逻辑关系,就见闷油瓶从旁边路过,突然应了一句:“嗯。”

胖子乐的见牙不见眼,得意地朝我勾手:“来,叫爸爸。”

我呸,他这是老母鸡当上瘾了吧,我扫了扫胖子日渐横向发展的身材,特真情实感地叫了一声:“妈。”

————终————

null
null

铁三角大闹新月店 张小哥重会青铜门

王胖妈怒而护崽 小佛爷独占花魁

(取自三言二拍:“宋四公大闹禁魂张”、“蒋兴哥重会珍珠衫”、“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卖油郎独占花魁”。)

12 Jan 2019
 
评论(53)
 
热度(312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