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靠枕

开启了连更挑战,3/9,写到1月3号。这篇异常沙雕×感谢 @祈风 的梗~~


从雷城回来的那段时间,我养成了个盘腿坐地上思考的习惯。人的重心与大地和泥土最接近时,思维如同扎根地下横跨数十丈的巨木之根,于重力场最底端、势能最低的一点上盘旋往复,深度与广度都能达到非人之境。

当然以上全是胡扯。根本原因是这么坐着又舒服又低调,听说这姿势是瑜伽里最基础的一式,如此思考当然也有种入定修仙的既视感。胖子坚决否认,非说我这是返祖了,有凳子有沙发不坐偏要赖在地上。

被我犀利反击:“没错,所以我是你祖宗。”

这就造成了一个问题。盘膝而坐背部悬空,对脊椎的压力很大,舒服的座椅统统都有靠背,大概也是因此。尝试了家里各处之后,我选择了沙发底下作为暂时的入定大本营,靠着柔软的沙发下沿挺直背脊,感觉浑身上下每一寸筋骨都舒展开来。

这姿势看似简单其实暗藏玄机,胖子看我一脸享受,试图摆好造型这么往下一坐,立马大呼小叫地弹起来,从此对我的柔韧性有了切身的体会。

柔韧性这玩意儿除了随年龄增长而下降以外,大概也和基因有关,我从三十大几开始练,竟然也马马虎虎学有所成,不是胖子这种老胳膊老腿能比得了的。

除此以外,它在其他某些和闷油瓶一起的场合之下颇有奇效,我是在记述一件正经事,因此暂且不表。

我缩在沙发之下,将自己隐藏在阴影之内,仿佛超脱于世。闷油瓶曾经几次尝试拎我起来去书桌前老实坐好,我赖在地上跟他拔河。拎我这么个大老爷们儿,对他来说其实不算难事,不过到底有伤风化,为了不辣胖子的眼睛,也就作罢了。

不过这么坐久了的确肩背僵硬,只不过一开始思考我就往往懒得挪窝。闷油瓶在帮我按了几天背部肌肉以后终于发威,决定给我换个正经的、柔软的靠枕。倒不是他不想给我按,事实上我猜他对肉贴肉揉来揉去这件事暗自窃喜,不过要按开酸痛的肌肉需要下力气,我的鬼哭狼嚎太惨烈,见者伤心闻者落泪。

他犀利的一双眼在各处巡视了一圈,最终定位到了家里最贵的一样靠枕之上,将它拎来让我背靠。我一见之下大惊失色——

闷油瓶把小满哥拎过来给我当靠枕了。

场面一度很尴尬。平心而论闷油瓶的确会挑,小满哥不论是从体型还是柔软程度,亦或是能自动发热的生物特质,都是我们有限资产内最合适的靠枕。酸痛的腰下意识地在脑内营造舒适的幻觉,我几乎都能想象出靠上去以后,那紧贴腰部线条的、毛茸茸暖烘烘的触感。

但这一切通通暴露在四叔的面无表情之下。

小满哥冷漠地看着我,眼神深处透露着深深的嫌弃,似乎在说它大侄子怎么能如此丢祖辈的脸,简直不忍直视。被它这么一看,我几乎是立刻就羞愧起来:“为什么我有沙发不坐非要坐地下?为什么我要跟自己的腰过不去?为什么我要麻烦哑爸爸天天给我按揉?”

我为我这种自私自利的小学生式举动感到万分痛心。

……等等!小满哥是被闷油瓶拎过来的,为什么它在被强行征用时毫不反抗,对闷油瓶友好如昔,却要来嫌弃我!

我不是,我没有,我是冤枉的。

满爷爷的御体我是万万不敢靠的,可我还想要皮一下,就是不想起来。所以,我抢在闷油瓶给它下达强制指令之前,给自己找了个更好的靠枕——

外形美观,力量强大,坚实可靠,手感脱俗,温暖体贴,任劳任怨,随我为所欲为。当闷油瓶陪我席地而坐,并且慷慨地将他自己全身上下都提供给我作依靠时,我非常得意地想。

不仅能靠,当抱枕同样舒适无比,这在每天夜里我早已有了切身体验。除此以外,还兼具了全自动按摩机、定时投喂员以及超智能男友等多种身心的服务与功能。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优秀的靠枕吗?

————终————

满爷爷:生活终于对我小满哥下手了。(来自群友!太精辟了👏

(此处应有表情包。

28 Dec 2018
 
评论(40)
 
热度(17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