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你的剧我都接(5)

网配AU,音频后期(拟音师)瓶*改编编剧(摄影系研究生)邪,有花秀,单身幕后的恋爱故事。中抓最甜情话:“你的剧我都接”。

太困了我,有OOC明天再修吧,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今天想写个一发完,结果写的太累了还是写网配小甜饼不费脑子233333并不知道写的甜不甜。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5正面刚


370这波操作非常稳,完美契合他的一贯人设。根据八卦最前沿黑眼镜传回的战报,他一句话都没说,直接往剧组群甩了两张截图。


都是策划sang和370的私聊记录,按时间排列整齐。吴邪站的这个楼梯口wifi覆盖不给力,信号忽强忽弱,刚点开图还没刷出来,咔嚓一下图裂了,就见小花一条一条给他发信息。解雨臣同志估计很久没见过这么干脆利落的正面刚,实在是乐不可支,打字都不像他平常有事一整段说完,直接几个字几个字地往外蹦着给吴邪直播。


吴邪琢磨着该建议胖子给楼梯装个信号放大器,关了wifi改用流量,刷新图标慢悠悠爬到百分百,好奇心也随着百分比一圈圈被勾起,模糊不清的图像骤然明了,他两只手指头点着触摸屏,放大了仔细看记录。


两张图都不太长,只是一小段记录的截取,第一张图看时间正是吴邪刚退剧组那一阵,sang给370私聊报进度,期间刚好提到了这件事。


sang:“男神男神!咱们剧组干音已经收了一半了,大概10月底前能彻底收齐,到时候我发你邮箱哈!”


370:“好的。”


370:“我年底工作忙,制作没那么快,见谅。”


sang:“没关系的男神,你后期做的这么好,再怎么等你都是应该的!你放心,我认准了你的后期,绝对不会换人的。”


sang:“男神我跟你说,这期的编剧,就那个无邪,前两天刚刚退剧组了……”


370:“?”


sang:“她让我从二期开始重新找编剧,你说这样半路撂挑子,我后面可怎么办啊。看上的编剧都不爱接半路剧,这人也太不负责任了,说退就退。幸好她有自知之明,没提这期剧本的事,她要是敢提想收回这期剧本,我非得上52挂她!”


370:“无邪退剧组了?”


sang:“啊?哦,对啊,男神你反射弧这么长的吗?噗哈哈哈可爱啊!哎算了,反正现在离写二期剧本还早,咱们先把这期做出来,我再找找看别的编剧。”


第二张更加简洁明了,时间显示就在sang在群里艾特全员之前。


sang:“男神,音终于收齐了……不好意思晚了好几个月,我刚跟作者问了授权期限的事,她不答应延期,所以我们离授权到期还有半个月orz”


sang:“所以……那个,你有可能在半个月之内做好吗?”


这话问的太心虚了,sang紧接着一连甩过来好几个讨饶的表情包,然而370并没有给他奇迹。


370:“不能。抱歉。”


sang:“我知道了男神,对不起啊强人所难,是我没有安排好时间。那这样吧,反正就算做完了也发不了,这个剧就到此结束,也不麻烦男神再做白工了,我去群里解释一下。”


对话到此结束,可就凭这几句,锤已经实的不能再实,吴邪看着看着都要笑了,也不知道说这个sang是傻白甜还是真智障,居然给人在私聊里留下这么大的把柄。且不说370是不是值得信任、会不会把私聊记录外泄,他就这么肯定370不看他艾特全员的剧组群,不为事实真相勇当正义路人揭竿而起?


显然生活就给了这个两面三刀的策划重重的一个勾拳,照着脸面毫不留情,370利落回击,sang形象尽毁,幸亏这还是在剧组群内部,要是按他聊天记录里说的挂到52再立马被人石锤打脸,他也差不多可以结束策划生涯直接ID自杀了。


解雨臣还在通过黑眼镜给他做实况转播,剧组群一图激起千层浪,潜水的懂规矩的大佬们此刻在石锤面前纷纷冒泡站队谴责策划,瞎子以前被sang给了群管,最后他截了张群系统消息,一连串的退群提示中,最新的一条是sang解散了该群。


在被打脸之后,sang再没有说过一句话,直接解散了剧组群,黑眼镜优哉游哉地表示“自作孽不可活”,同时笑嘻嘻地对小花说:“花儿,看见了吧,恶人自有恶人磨。”


吴邪觉得,果然还是历经腥风血雨的CV大佬们看得分明,这一反转刚的太狠了,小花大出了一口恶气,此刻乐不可支,对370给予了高度评价。


解语花:“这人不错,不仅正直善良有觉悟,而且一击必杀,以前秀秀约他后期他非你不接,我还觉得这人不好说话没哥们儿义气,没想到人家的义气完全看人。”


小花越看瞎子给他的截图越乐,几乎化身370吹:“哎你看,人家真是不为名利,截图一甩之后啥也不说,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他丝毫没有考虑到370有没有可能只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搅局吃瓜群众心里,大手一挥给他盖章友军。


吴邪当然完全相信370不是在搅局吃瓜看八卦,这是凭借他最近几次和370打交道的直觉。看370为一个几乎算是陌不相识的幕后出头,他此刻真心实意觉得挺感动,这件事如果按他自己处理,多半就这样不了了之,就算是sang真的跑去52挂他,他最大可能也只是自己地盘上发个澄清说明。


身后名不算什么,但是能有个人帮助你,维护你,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为你挥戈,为你阻挡千军万马……就连网络这样人走茶凉只留余香的大环境都有了些许温度。


所谓网友奔现,大抵如此。吴邪靠着楼梯口,克制不住地露出笑容,连空调开得人起鸡皮疙瘩的走廊都被映衬地一片暖意融融。


当然是要表示感谢的,既然他看到了370的善意和维护,就没道理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没等吴邪戳开370的对话框,人家倒是先敲了过来,一上来就甩出一串截图,三言两语讲清楚事件前因后果,简洁的语气丝毫不居功。


不过吴邪敏锐地发现,370发来的截图比他发在群里的两张要多一些内容。


首先是开头第一张,不是sang在无邪退剧组后找370报进度,而是开始于sang来找370约剧。sang比小花还要舌灿莲花地花式吹了370,讲解了原文题材和故事梗概,之后开始为难又羞涩地说起剧组进度。


sang:“不好意思男神,剧组现在只确定了编剧,是无邪太太,剧本还没出,我实在是等不及了就先来敲你了。”


sang:“我知道这样不太好,后期都是要看剧本接剧的,我就是先和你打个招呼,等剧本好了你看完再决定……”


370:“我接。”


sang:“????!!!!男神你太好了!我爱你一辈子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是紧接第一张截图,在sang说完吴邪退组之后,两个人的对话其实还没有结束。


370:“对了,我之后工作都很忙,没时间再做后期了,你从现在开始物色后期来做后几期,也应该来得及。”


从截图上看,sang整整五分钟都没有回复,紧接着是一连串刷屏的哭爹喊娘,吴邪看了几句,突然觉得sang之前在他心中那个趾高气扬小人得志的形象瞬间垮塌,他终于明确了sang为什么在370面前知无不言什么都说,一点也不怕370转眼把他卖了——这分明是个370狂热粉。


sang:“男神你是在开玩笑吗?这笑话一点也不好笑……求求你了,你就别吓我了QAQ”


sang:“你做的慢不要紧啊,男神我绝对不会催你的!你放心,你什么时候有空闲了哪怕做一点点,我、我去跟作者商量延迟授权期限!”


sang:“我做这个剧最开始其实就是为了你,真的,我特别特别特别想听你做一部古风正剧,一定金戈铁马气壮山河。我想了好久好久,好不容易才向作者大大磨来授权,连剧本都没定就找你来接……”


sang:“你接的那一刻我都不知道有多开心,感觉人生都圆满了!你现在让我换人,我根本想不出来还能找哪个后期接手啊。”


sang:“男神你不会是因为无邪退了所以你也要退吧?……要不然我去找找无邪,劝她回来继续写?”


370:“不必了,先做完这一期。”


截图戛然而止,可言有尽意不停,吴邪从这多了些什么的截图中模糊地感受到了370向他传达的内涵。最应该被心疼的其实是sang,作为脑残粉被男神照着脸一拳打到落荒而逃,原因是黑了男神罩着的人。


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看到他编剧,信任他到连剧本都不用看?吴邪低声嘟囔了一句:“什么嘛,还以为他最后要怼sang说‘我就是因为无邪才接的这个剧’。”


那语气分明挺开心的。


别人对他的善意他自己感受得到,不可否认的是,对于370,吴邪是喜欢的。他给370回复,想了半天还是试探性地问了一句:“这个剧,你是因为我编剧才接的吗?”


秒回,370说:“是。”


吴邪脑子一热,千言万语涌到心头,紧握着的手机微微发着热,这感觉陌生而美妙,他隐约感觉到再往下探寻可能将会打开一片新世界的大门,究竟是不是他误解了想多了,为什么370会对他这样掏心掏肺,是源于后期对编剧的赏识,还是另有所图?没等他想明白,手指尖已经不受控制地飞快打字发送:“为什么?”


370的答案直白而明确:“我只接你的剧。”


————TBC————

09 May 2018
 
评论(28)
 
热度(7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