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撒娇

性感老张,在线撒娇(不是×


说出来我自己可能都不信,闷油瓶其实挺会撒娇的。

我们俩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日子过的和之前完全没分别,每天在雨村喂鸡种菜遛狗,别说亲亲了连手都不牵,睡一张床更是想都别想。谈恋爱这么少女心的词可能不大适合我们这种平均年龄百岁以上的黄昏夕阳恋,而我那时正处于一种“这是真的吗我居然拿下了哑爸爸”、“怎么办好像不是单箭头而是双向暗恋”的既恐慌又带点暗爽的复杂情绪里,生怕哪天早上醒来之后发现一切都是我的瞎鸡巴胡思乱想。患得患失导致我每天去对闷油瓶暗中窥伺,即便有点多余的想法也绝对不敢宣之于口,闷油瓶就更不会说出来了,就算他现在有欲有求,却也早已经习惯了顺其自然不去表达。

总之,我当时是没有仔细思考过正常的谈情说爱是不是会像我俩这样。不过我这人对情绪比较敏感,尤其这两天对于闷油瓶的一举一动暗搓搓投入了极大的经历,所以我很快就意识到了他情绪有点低落,具体表现为:他话更少了。

刚到雨村的时候闷油瓶偶尔是会主动说两句的,比如“我来做饭”、“吴邪,喂鸡”之类。可现在他把所有主动的必需表达全部换为眼神交流,只有回应时才会开口,幸亏我和他心有灵犀技能点不知什么时候刷出了满级,不然也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下去。

闷油瓶不开心了我也就不开心,可惜当局者迷,想了半天也没琢磨出他不开心的理由,明明在一起那天他表现的比我还激动,大概是百岁老人动一次心太不容易,更何况他在我面前也不需要掩饰什么,而我这十年最大的长进就是装逼。

于是我寻求了胖子的场外援助。这厮听我说我跟闷油瓶搞到一起去了,惊讶的眼珠子差点瞪出来,侧面证明了我们俩这恋爱谈的实在太低调,胖子这么八卦的人都没察觉异常,还在琢磨我打算什么时候捅破窗户纸。

恋爱专家胖哥哥观察了我们两天,一脸生无可恋地对我说:“你们是在小学生谈恋爱吗?”

我说不是,现在小学生可精了,牵手写情书爱的么么哒一样不落,一个个都是未来的霸道总裁。

被胖子恨铁不成钢地戳在我脑门上:“你也知道?!我说天真,你看到小哥难道没有想扑倒他和他做点成年人该做的事的冲动吗?”

我其实有,不过说来不怕胖子笑话,我他妈不敢。哑爸爸这么高岭之花,在他对我表现出欲望以前,我总觉得对他酱酱酿酿有一种对长辈的亵渎。

胖子无语,拒绝对我进行恋爱指导。

那天晚上我和闷油瓶出去遛狗,小满哥对我非要参与它和闷油瓶的独处非常不满,因为闷油瓶为了迁就我会明显地放慢速度,不过在狗子和男人面前,我选择闷油瓶。

小满哥生无可恋地走在前头,大概想去对我爷爷控诉我的不孝。我和闷油瓶照常肩并肩并排走后面,村里晚上是没有路灯的,只有月光隐隐绰绰。这时候我突然想起胖子的话来。

上床的冲动暂时没有,不过我此刻的确有一件特别想对闷油瓶做的事情:我想和他牵手。

我目测了一下和他之间的距离,刚好够搁下两只胳膊和一双交握的手。我的心里痒了起来,四周太安静,月色太迷离,这种“想和闷油瓶手牵手”的情绪越来越强烈,这样想着,我突然叫了一声“小哥”。

闷油瓶停下来,侧头看我,神色在黑夜里看不太分明,我朝他靠近了一小步,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我觉得我可能是瞎了,因为在我们俩的手紧紧牵在一起的时候,我竟然从闷油瓶的头顶硬生生看出了一堆雀跃的粉色泡泡,爱心型的。后来那一路他都紧紧地牵着我的手,手掌包裹着指头,掌心出了汗也不松开,并且在到达家门口以前不知怎么换成了十指相扣的姿势。小满哥低沉地朝我们吠了一声,我老脸一红,突然有了一种当着家长的面背地里偷偷眉来眼去的即视感。

后来我一直有一个疑问。牵的那么自如,闷油瓶是不是想和我牵手很久了?

答案不重要,我觉得他这样特招人喜欢。

自从牵手之后,我们俩谈恋爱的进展终于有了质的飞跃,迅速发展到住进一个屋和睡上一张床。为了表达对恋爱顾问王胖子同志的感谢,我主动承包了一周的洗碗。

睡一起其实特别能够增进对一个人的了解,发现很多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在这个阶段,我发掘出了闷油瓶的第二次撒娇。

一般来说,早上起床他都会比我早,哑爸爸自律的要命,即便在雨村退休也要贯彻早起晨练的好习惯。不过偶尔也有那么几回,我醒的比他要早。

这天就是如此,我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没彻底亮,借着透过窗帘的一点微弱的天光,能够看到久违的闷油瓶的睡颜。这种机会可遇而不可求,能和闷油瓶搂着抱着赖在床上睡回笼觉,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没有。我用目光勾勒闷油瓶的五官和脸部线条,美滋滋地想,我男人怎么就这么帅、这么招人稀罕呢?

就我视奸的一会儿功夫,闷油瓶可能是潜意识里察觉到我醒了,迷迷糊糊把我搂的更紧。我原本和他之间还有一点点距离,被他胳膊扣着腰往怀里带,整个人几乎都窝进他的怀里。

就差负距离了。我还挺享受被他这么搂怀里的感觉,可惜这个姿势的确不太舒服,我好歹也是个一米八的人,缩手缩脚没一会儿就觉得四肢僵硬,只好遗憾地去拍他:“小哥,小哥?松点。”

闷油瓶闭着眼睛,均匀的呼吸略微停了那么一秒,他换了个姿势继续紧紧搂着我,有点含糊地说:“我不。”

哦。

闷油瓶起床之后面不改色异常正直,似乎早上什么也没有发生,全是我的脑补。其实这人从睡眠切换到清醒状态比谁都快,半睡半醒这种状态对他来说不存在的。我完全确认他说话的时候是清醒的,不过是借机撒娇,恃宠而骄。

心机。

不过没关系,我喜欢。

再后来撒娇的小事就多了,我对小姑娘那种粘粘糊糊娇声娇气的撒娇其实不怎么受的住,不过闷油瓶深谙撒娇之道,面不改色暗中搞事,我觉得他这是天赋异禀、浑若天成,打心眼儿里的天然可爱天然萌。

在众多的撒娇案例里,还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我在雨村买下了几栋房子,平常出租出去赚点生活费,那一阵有几个姑娘来村里采风,几个人合伙,租了一栋楼。

都是年轻漂亮的小姑娘,青春靓丽,每天给青山碧瓦增添了不少色彩,看着挺养眼。她们是画画我是摄影,算是异曲同工,有时也能随便聊上几句,交流交流心得。

就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件事情发生了。闷油瓶和她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看着又年轻帅气的,有个姑娘似乎看上他了,红着脸偷偷跟我打听张小哥有没有对象。

我心里偷乐,心想他这真实年龄足够做你爷爷,还没开口,就见小姑娘整个人一下子局促起来,手指抠着衣角,脸更红了。

我顺着她的视线回头,看见闷油瓶就站在我们身后,看样子是准备出来钓鱼的,手里拿着鱼竿,也不知道听见了多少。

这么一看他果真盘靓条顺,好看的要命,怪不得招小姑娘惦记。我突然特别想逗逗他,就问:“小哥,人家姑娘问你有对象了吗?”

结果闷油瓶看了我一眼,特别干脆地转身就走,看方向和水潭正相反,明显是不去钓鱼,掉头回家了。

我操,他这是不高兴了啊。好气,他对象我还没怎么样呢他就先不高兴了。

遇到这种情况,我竟然还有点小激动,匆匆几句跟姑娘表明张小哥名草有主,他对象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没去管小姑娘追求不成反被秀的一脸懵逼,赶紧回家哄人去了。

一进家门就见闷油瓶坐在沙发上看天花板,我凑过去跟他说话,他理也不理,好像天花板比我好看多了一样。我哄了半天,见他还是油盐不进,干脆直接赖在他身上,粘粘糊糊地跟他咬耳朵:“脾气这么大,哄不好啦?那亲亲呢,亲亲要不要?”

闷油瓶“嗯”了一声,低下头去从我额头亲到了嘴。

所以说,恋爱这种事其实是无师自通的,撒娇更是天生的。我忍不住把这个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下。原本是想跟胖子汇报的,可惜他当时在厨房包饺子,我看他那杀气腾腾提刀剁馅儿的架势,恨不得把我们俩狗男男也放案板上剁了。

发完朋友圈的第二天,我发现我好像被大部分人给屏蔽了。

————终————

表情包文物来源:西安博物院。

null
null

胖哥哥:谁还不会撒娇啊怎么滴?

null

18 Oct 2018
 
评论(81)
 
热度(511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