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丧尸防御守则(6.4)

末世AU,亲世代,掠夺者中心粮食向,CP依然是詹莉only,目测可能是个几万字到十几万字的中篇?没有存稿,大纲已写好,分章,更新随机掉落。入坑愉快~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6 O.W.Ls考试之后(4)


考试开始于六月的第一个周一,这被高年级学生们称为“死亡星期一”,詹姆坚称考试持续期间的早餐要比平时丰盛,可彼得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新历十五年颁布的第三代进化丧尸的行动敏捷参数是二代的百分之……百分之二百二十?”当他们享受着长桌上美味的食物时,只有彼得心不在焉地喃喃自语,同时匆匆把半块干面包往嘴里塞去——如果不是詹姆帮忙,那块干面包会率先接触他的鼻子而不是嘴巴。


“幸好你没有涂抹果酱,不然我想你需要先去洗洗脸了。”詹姆一边说着,一边不无遗憾地将橘子果酱夹在自己的面包里,“今天的橘子果酱堪称完美,我在霍格沃茨这么多年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果酱——我猜斯普劳特教授培育出了新品种。”


“很有进步,虫尾巴,我记得你几个月前还在吐槽我们的神经大条——瞧,你现在也能够面不改色地一边看案发现场一边吃东西了。”西里斯随手翻了翻他的那一摞资料,这样评价道。“一堆废纸,我敢打赌这上面写的东西一个字也不会考到的,其实你大可不必在考前看这些,麦格教授的理论考试更注重实际操作而不是理论数据。”


彼得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事实上,就算此刻吃的是任何山珍海味,恐怕他也尝不出一点滋味——他正拿着一摞参考资料念念有词,材料首页上赫然是类人丧尸的报道照片——令人倒尽胃口的、血糊糊的那张。


“如果这次是异能部出卷,按照他们的出卷风格,就很可能会考到这样枯燥乏味的数据了。”在他们身边,莱姆斯补充道,“另外,虫尾巴,三代进化丧尸的灵敏度是二代的二百三十倍,不是二百二十。”


詹姆用惊异的眼神上下打量着莱姆斯:“哥们儿,你也觉得这不可能考到,但是你竟然真的记下来了?”


“有备无患。”格兰芬多的级长简洁地说。


在他们的劝阻之下,彼得终于放下了资料,匆匆几口解决了他的早饭。


O.W.Ls考试持续了整整一周,每天上午进行理论考试,下午是实践。第一门是丧尸防御术,之后是异能史、变异动植物学……詹姆觉得理论考试对于多卡斯·梅多斯的异能来说简直是大材小用,“过目不忘,这是人形作(和谐)弊器好吧!”彼得对此颇有同感。


等到必修课考核完成后,他们还要进行选修课的考试,西里斯可以确认的是自己的“机械制造”获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我至少也能考个‘优秀’,不然才怪呢。(——出自《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原文第28章)”。当他结束最后一门考试走出考场时,他这样对自己的伙伴说。


彼得的心情明显变好了不少,自从第一天的“丧尸防御术”实践考试中,他成功地和一只模拟丧尸共处了十五分钟而没有擦破任何一小块皮肤之后,仅有的那么一点儿自信仿佛就回到了他的脸上。


最后一天下午的实践考试结束的很早,三点半钟的时候,掠夺者们就已经背着书包向湖边进发。“啊哈!终于结束了!”当他们停在湖边那棵山毛榉树的树荫下时,詹姆兴高采烈地说。


“结束一次考试就让你高兴成了这样吗?瞧瞧虫尾巴,你居然比他还激动。”西里斯懒洋洋地说,“我认真的,做这些题目简直是浪费生命。”


他在第一天的实践考试中只用了三分钟就制伏了那只模拟丧尸,成为了整场考试中第一个走出考场的学生。“要不是考试规定中有一条‘禁止损坏考场’,我只需要三十秒——一道雷击就可以搞定了。”当天晚饭时西里斯这样抱怨着。


“如果你使用了和魁地奇比赛那天同样的雷击——不,只需要百分之五十,我想之后的考试就没法再进行下去了。”莱姆斯温和地说。


“你说的有道理,月亮脸,我一进考场就收获了麦格教授威胁的眼神,所以只好慢吞吞地在丧尸体内制造电场,控制了一个小型的雷炸——只杀死了丧尸,甚至没有损坏一块地毯。”


“不论怎么说,考试结束了,这总算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莱姆斯耐心地安抚他们,“再在学校度过清闲的两周,我们就可以迎接整整两个月的暑假了。”


可西里斯并没有任何高兴的神情,相反,他有些沉重地开口:“我实在无法想象自己该度过一个怎样的暑假。”难得有迟疑弥漫上他的脸庞,“说实在的,我总有种不详的预感,命运女神指引着我,她对我说‘假如你要回到那里,就将遭受灭顶之灾’——我想我可能会被我的好妈妈打包送给伏地魔,比如装在银色的礼盒里,再系个蝴蝶结什么的。”


然而在脑补了他所描述的画面之后,他的朋友们都哈哈大笑了起来。“蝴蝶结可能不太适合你,哥们儿!”詹姆这样说道。


等到笑够了之后,莱姆斯率先对西里斯给予了应有的同情和严肃的态度:“类人丧尸——或者说我们私下公认的那背后的伏地魔,已经公然对所谓的‘纯血统’下手,你确认他还能一如既往地收获纯血统的拥戴吗?”


“不好说,想想看斯莱特林的埃弗里和穆尔塞伯。”西里斯厌恶地说,“这几个月他们简直如鱼得水,四处嘲弄恐慌的低年级生,他们认为雷古勒斯是自己实力太弱才会被类人丧尸当作攻击目标——蠢货,如果那天是他们在球场上,我们就要起码多两个半丧尸同学了,他们根本支撑不到邓布利多的救援。”


他的三个好友相互看了一眼,心照不宣地没有对他为弟弟打抱不平的行为作出任何评价。


“一想到和这样的人共处一室,就让我作呕。”西里斯阴郁地总结,“真希望可以和他们真刀真枪地打一场,给他们点教训!希望下学期的‘丧尸防御术’实践课能开放跨年级对战。”


“不需要等到下学期,大脚板。”詹姆突然低声地说,向着湖边的草坪转过身去,“看看谁来了。”


他们同时向那个方向抬起头,脸色苍白、长发油腻,西弗勒斯·斯内普正匆匆朝这边走来,他显然没有注意到山毛榉树下的掠夺者们,只是低着头,手里抱着他有些破旧的书包。


“又一个助纣为虐的典型——鼻涕精。”西里斯的语气轻快了起来,“太好了,正巧手痒。”


战斗——或者说是单方面的秒杀一触即发。“鼻涕精,又欺负了几个一年级啊?”伴随着第一个音节脱口而出,詹姆的异能已经将斯内普整个人控制在了半空。没有惊慌,斯内普反应很快,就像是时时刻刻都在应对突如其来的袭(和谐)击一样,他也在一瞬间开启了异能,詹姆能够感受到在他周围形成了无形的防护罩,将他整个人保护在其中。


防护罩护送着他缓缓地向草坪降落,同时他的人影也因为防护罩的作用而模糊不清——斯内普的异能半精神半物理,不仅能够制造实体的防护,同时能够隔绝神经——包括视觉。


詹姆冷笑了一声。“又要掏匕首了吗?同样的招数没人会使用两次,除了你这样的蠢货。”随着他的话音,斯内普的轮廓骤然清晰起来,紧接着他又被吊上了半空——这次是头朝下。


自从“丧尸防御术”课上被偷袭受伤后,詹姆就一直致力于用分子共振撕裂斯内普的防护,很显然,这次是詹姆的异能更胜一筹——再加上西里斯刻意制造出的、环绕在斯内普周围的微小雷电,斯内普显然毫无还手之力。


“别轻举妄动,鼻涕精,我可不能保证不会手抖给你来上一道雷击,我想你一定没有类人丧尸那样皮糙肉厚。”西里斯懒洋洋地说。


湖边安静了下来,四周的学生们开始看热闹,斯内普的人缘显然很不怎么样,至少有限的范围内没有人为他担忧,甚至有些低年级生开始兴奋地窃窃私语——以非斯莱特林为主。正如掠夺者们之前提到的那样,埃弗里和穆尔塞伯在这三个月中没少欺凌其他低年级,而斯内普就算没有助纣为虐,也跟在他们身后狐假虎威。


“感到害怕了吗?鼻涕精。”詹姆嘲弄地说,“就像是被你和你的同伴们作弄的低年级生一样,仗着自己比他们多练习几年异能就为所欲为?我真不明白像你这样只会恃强凌弱、跟在某些垃圾身后作威作福的人,让我想想——假如真的面对丧尸,你会不会吓得尿裤子呢?”


斯内普没有尿裤子,相反,他爆发出一连串恶毒而粗俗的咒骂。“你们以为自己在伸张正义吗?”他阴狠地说,“连正面单挑都不敢,只会偷袭和联手——杂碎,渣滓……”


更恶毒的咒骂被含糊在他的嘴唇间,詹姆冷冷地瞪着他,显然他利用共振堵住了他的嘴。“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就没指望你能说出什么有文化的人话来。”


“你们在做什么?”


莉莉·伊万斯正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走了过来,她的红发在下午的和煦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你考的怎么样,伊万斯?” 詹姆迅速挺直了腰板,他转过身,正面对着自己的女神,西里斯也朝着莉莉微笑了一下。


周围不少学生都笑的幸灾乐祸,莉莉打量了一下局势,绿眼睛里迅速闪过一丝若有所思。“先放开他。”她沉稳地说。


“我们正在教导鼻涕精,如何不再恃强凌弱——你看,周围有多少被他和他的同伙们欺负过的学生——”


他没能说完这句话,变故骤生。


詹姆显然已经将全部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莉莉身上,没有人注意斯内普,在那个瞬间,他挣脱了詹姆的异能控制——一把小巧的、闪着寒光的手枪出现在他手中。


子弹呼啸而来,几乎就在一个瞬间,莉莉最先反应过来,她一把将背对着斯内普的詹姆拽到一旁——动作太迅速,他们俩倒向一边摔作一团,子弹顺着詹姆的手臂擦出一道明显的血痕。然后,山毛榉树骤然伸长的枝条将子弹嵌入其中。


下一秒,手枪在一片电光之中轰然爆炸——西里斯出手了。


形势再度逆转,彼得尖叫了起来,詹姆在跳起来的一瞬间就再度将斯内普倒吊在半空中,空气中密密麻麻不断炸起的电火花代表了西里斯的愤怒,而莉莉也冷冷地瞪着他。


“对波特道歉。”她对着斯内普严厉地说。她的声音并不响亮,但很明显,一贯温和阳光的女神莉莉·伊万斯已经处于爆发的边缘。


枪支在霍格沃茨不是违禁(和谐)品,事实上,任何一种武器在新历中都不算什么危险品。然而使用枪支在校内对同学进行偷袭,恐怕在整个霍格沃茨也是特例。


“我用不着你这种臭烘烘的小泥巴种来管教!”青筋从斯内普的脖颈处暴起,他一字一顿地、清晰地、恶毒地说。


“向伊万斯道歉!”詹姆瞬间爆发,血顺着他被子弹擦过的手臂缓缓流下,而他视而不见。


莉莉则抿紧了嘴唇:“看来我之前说的没错,你和你的朋友一样,邪恶、暴力、无可救药。”她厌恶地说,同时一把拽住詹姆的手腕,“跟我去校医院,波特。还有,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洗洗自己的内裤,鼻涕精。”


这是她在转身就走之前,对被倒吊着的斯内普说出的最后一句话。


而詹姆被她拽着手腕,毫无反抗之力、神情恍惚地向校医院进发,甚至没来得及思考庞弗雷夫人接踵而至的唠叨。莱姆斯担忧地跟了上去,离开之前他看着斯内普皱了皱眉,西里斯对他比了一个放心的手势。“交给我来处理,我不会对鼻涕精做什么的——我可不像他,时时刻刻想着杀人。”他在莱姆斯担忧的目光里随意的说,“快去帮尖头叉子在他女神面前刷好感度吧,看他那傻兮兮的样子,可别前功尽弃。”


莱姆斯啼笑皆非地跟上了詹姆和莉莉的脚步,虫尾巴左顾右盼,最终还是留下来围观西里斯善后。随着詹姆的离开,斯内普骤然摔落在地,他狼狈地咳嗽着。可没等他爬起身来,西里斯已经走到了他身边。“我没有女神,所以不会对你手下留情,鼻涕精。”他冷冷地说。


“你们只会对人类耀武扬威!”斯内普低声咒骂着,他的嘴唇快速地蠕动,在看到身边炸开的亮蓝色的电火花时才没有轻举妄动。“在丧尸面前还不是要哭哭啼啼!”


“丧尸?”西里斯突然停顿了一下,“你确保在丧尸面前嚎啕大哭着找妈妈的人不会是你自己吗?鼻涕精。”


“我当然不是你们这群杂种!瞧瞧那个卢平,每到满月就鬼鬼祟祟的去打人柳那儿,谁知道在干什么肮脏的勾当……”


西里斯勾起一个冷酷的笑容,他微微低头俯视着斯内普。


“你真的想知道吗?我怕你会被吓到尿裤子。你可以尝试一下,在下一个满月,用你的枪、或者其他什么小玩意触碰打人柳上的树疤——”


————Chap.6 END————

这章黑了斯内普,啊也不算黑吧有一点我对他的理解。但是的确洗白了掠夺者,原著里的詹姆和西里斯表现的要恶劣得多。

不过放心吧后面会洗白的!这是篇青春校园文!

时间线根据剧情需要有调整,原著中尖叫棚屋事件发生在最痛苦的记忆之前。

惯例下一章标题预告:Chap.7 尖叫棚屋。

26 Apr 2018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