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冷

突发性小甜饼,昨晚本来要写更新结果手被冻得僵的打不了字orz后半段有点简薄,我实在是太冷了完全没有文思,凑合看吧么么哒!

对应的:《暖》,老吴给老张暖手手,相反设定~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好像突然有一天,雨村就从夏天突然冷到了冬天。昨天我还能背心大裤衩地在院子里晃荡,今天早上从被子里一探头,立马被迎面而来的冷空气鞭挞着缩回被窝里了。闷油瓶一如既往地早起晨练,他那一侧的被窝早凉了,可我抱着被子往他那边滚了滚,总觉得暖和了不少。

我们几个人里,大概是胖子对气温骤变最敏感,北京一年只有两季,每年都是直接从夏天跨越到冬天。前天天气预报说张北下了雪,我们俩还端着大茶缸对身处北京的小花冷嘲热讽一番,没想到这么快就遭了报应。透过窗户我看见胖子汲着鞋推门出来,刚推开一个小缝就骂骂咧咧地退了回去,再出来时全副武装——大棉袄和棉拖鞋。

服气服气,我隔着窗户问他怎么未雨绸缪提前翻出来棉衣棉鞋,我自己的棉衣究竟收在哪个柜子里想了半天也没回忆起来,这种气温要是现爬起来找,估计能冻掉半条命。胖子一脸痛心疾首:“你这种有对象操心的当然高枕无忧,胖爷我只能自力更生了。你说你,原本也是个大好青年,怎么来雨村每两年退化到连衣服都找不着了?”

我还没回嘴,就见床头柜上的手机一响,竟然是闷油瓶的微信:“衣服在抽屉里,天凉,别起太急。”隔了几秒,又犹犹豫豫地来了一个表情包,是一个小和尚和一只小恐龙的,抱抱。这表情包是昨天小花在群里吐槽天冷时秀秀发出来安慰他的,小恐龙主动,脸上两坨红晕,我一想到闷油瓶面无表情地存下表情包再给我发过来,在床上笑到打跌。笑着笑着停了,靠,光头小和尚是什么意思!

拉开床头柜,果然是去年收起的厚衣服。闷油瓶还挺会挑,拿了件驼色高领毛衣和深色夹克,是我冬装里的翘楚。我用手摸了摸,衣服是温的,往下一翻,果然,衣服里裹着一只热水袋,显然是他早上起来之后灌的。

有夫如此,怪不得我生存能力退化到九级伤残。我换好衣服晃进厨房,胖子已经忘了前面随口吐槽我的内容,见我爬起来了很惊讶。我跟他说:“我对象乐意宠我。”

胖子气的一早上没理我。

 

其实我是真的很怕冷,任谁经历过雪崩雪盲再在墨脱雪原里一冻大半天都要对寒冷有心理阴影,骨头缝里透出阴冷,手指头僵到只会打哆嗦,却还要凭借一点可怜的摩擦生热让自己活过来。以前磕费洛蒙那会儿,蛇是冷血动物,我刚开始时总要适应半天才觉得思维从冻结融为活跃。那时候最奢侈的竟然是睡前泡个热水澡,可惜这样的机会也并不多见。

我总觉得我选了雨村作为退休养老院,也是因为这里气候宜人,冬天平均气温比北京杭州都高了不少。

闷油瓶晨练回来,走进卫生间打开凉水就准备冲澡,被我大声喝止。这位大爷三九天只要水不结冰就敢拿凉水在院子里冲头,我在一旁围观都觉得凉意席卷,克制不住地牙关打颤。

闷油瓶真的停下动作,老老实实地等待我指示。他脱了上身背心,此刻有汗水顺着脊柱沟一直滚落到腰窝,我咽了口吐沫,佯装淡定地跟他说:“水龙头往左拧,再拧,好了开吧。二十四小时热水不是开玩笑,别给我省电费,乖。”

洗完澡换好衣服的闷油瓶主动凑过来等我给他擦头发。他头发不长,以前基本等待自然风干,来雨村之后被我强行禁止。说来也怪,这人体质特异,夏天的时候体温偏低,抱在怀里冰肌玉骨触手生凉,等到了冬天,肌肤又像个天然暖炉。我擦完头发把毛巾一甩,搂着他的脖子哼哼唧唧:“小哥你抱抱我呗,表情包不算。你抱抱我我就不冷了。”

抱完的结果是闷油瓶难得给自己加了一件外套,大概是想让我抱着更舒服点。

一整天我都粘着闷油瓶,时不时要求亲亲抱抱牵手手,无他,只因为我太他妈冷了。闷油瓶对我时刻冰凉的手脚难得沉了脸,说明天进山找一味草药给我熬了驱寒。胖子在一旁幸灾乐祸:“我看你这是气血不足,晚上得熬红枣粥了。”

这话配上他猥琐的语气怎么听怎么不对劲,我骂他:“老子这是身强体健正常现象,您老人家脂肪层太厚才不畏寒。”

胖子笑得更加淫荡,趁闷油瓶没注意悄悄跟我耳边说:“不是气血不足,那估计是精血不足了。”我严重怀疑闷油瓶其实听见了,因为他晚上果然做了红枣粥,盛饭的时候盯着我看了一眼,多给我盛了俩枣。

 

等到晚上泡脚的时候,从室外换到了室内,我也不知道是晚饭的枣子太甜还是被冻木了,突然抽风非要和闷油瓶泡同一个脚盆。等泡上了我也不老实,拿脚往他腿上撩水,最后被闷油瓶武力镇压,把我的双脚踩在脚下。再看旁边胖子已经拿手盖住了脸,表示没眼看。

泡完的时候我已经恢复了正常,正要献殷勤帮闷油瓶倒洗脚水,没想到他直接轻手轻脚地把我的脚擦干塞到棉拖鞋里,说:“我去。”

回来放盆的胖子说以后他会在自己屋里泡脚的。

我们俩同居以后,一般来说晚上都是我先冲澡洗漱,闷油瓶对此并无异议。可是今天泡完了脚,他突然直接朝浴室走,进门前对我说了一句:“冷。”

整个等他洗澡期间我都百思不得其解,刚刚他给我擦脚的手温度快要比泡脚的热水高,这个“冷”显然是指的是我,可热水器一直都开着,洗澡水怎么会冷呢?

等我也洗完了澡出来,就见闷油瓶已经在床上睡下了,床头给我留了一盏灯,他的侧脸在一团暖黄的光晕下说不出的柔和。我朝他走过去,床垫在他身侧有一个柔软的凹陷,他闭着眼,顺手把我搂进怀中。

我突然明白过来了,“冷”指的是被子,他先洗澡先躺上床,是在帮我暖被窝。

我伸出胳膊紧紧抱住他的腰,只觉得天底下所有的温度都被我环在臂弯。热意顺着脊柱攀到头顶,而我打算一辈子就这样,再也不撒手了。

————终————

小和尚&小恐龙表情包:

null

30 Sep 2018
 
评论(141)
 
热度(391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