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怎么可以吃鼠鼠

连更成就达成√鼠鼠真可爱,不如拿来吃了吧×


我蹲在地上,头疼地用手搓了一把脸,只觉得浑身上下寒毛倒数,恨不得每一根头发都支棱起来。邻居家大婶的四岁的小孙女在我面前哭得声嘶力竭,鼻涕眼泪糊了一脸,嚎出来的嗓门足够绕梁三日,我认命地低下头和她平视,有气无力地说:“闺女,咱不哭了,成吗?”

还是哭,哄人这种事是没道理的。小姑娘站起来还没小满哥高,西藏獚被声儿吸引过来,绕着我俩撒着欢儿地边跑边叫,唯恐天下不乱,小姑娘被吓了一跳,哭得越发惊恐,我的头更疼了。

小满哥端坐一旁用看傻逼的眼神看着我,那眼神我也挺认同:“自作孽,不可活。”

小姑娘是来村里过暑假的,进村那天在路上买了一窝龙猫,要回家时犯了难——火车飞机都不许带活物。这小丫头鬼精灵,假期里遇见几回晚上我们仨遛狗,认定了奶奶家的邻居是热爱宠物的两个老大叔和一个帅哥哥,临走之前拎着笼子来敲门,说想把龙猫寄养在我家。

她目标是闷油瓶,小小年纪就知道抱住帅哥大腿。可惜小姑娘运气不太好,帅哥哥今天不在家,而我,恰巧是个神经病。

三只龙猫养在一个小笼子里,胖嘟嘟得挺可爱。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选择在接过笼子的时候想起最近的网红竹鼠,然后嘴欠地说了一句:“这只中暑了,不如做成红烧,这只太乖了,拿来烤一烤。这只这么肥,淋上鸡蛋液裹上面包糠放进油锅里一炸——”

隔壁小孩有没有馋哭我不知道,但是我哄一个哭泣的小姑娘哄到现在。

小姑娘哭得一抽一抽,小脸憋得红扑扑,稍微喘过气来就泪汪汪地指责我:“鼠鼠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鼠鼠!”我嘴里“不吃不吃叔叔错了”翻来覆去说了几百遍,可惜并没有卵用,小姑娘心里大概在想“这个坏叔叔已经失去了我的信任。”

正焦头烂额,闷油瓶从院子外进来了,我在瀑布那一片的后面开垦了一小块菜地,他之前就是去浇菜。我心道救星来了,一边大喊“小哥救我!”一边把小姑娘往他那里一转。

……刚刚还肝肠寸断的小丫头转眼就变成了小声抽噎,字正腔圆地控诉:“张哥哥!吴叔叔欺负我!”

我瘫坐在地上,看闷油瓶只懵逼了那么一瞬间就搞清了情况,一边对小姑娘的控诉作“耐心倾听”状,一边顺手把我从地上给捞了起来。

小姑娘走的时候已经恢复了一脸阳光灿烂,坐在车上都开着车窗和闷油瓶联络感情:“张哥哥!你记得要给我微信发鼠鼠的照片呀,我们拉钩钩了哦。”

闷油瓶“嗯”了一声,朝她挥手,听声音似乎有点忍俊不禁,小姑娘喜笑颜开:“不许吴叔叔养!”

等送走了小丫头,我们俩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见了如释重负。

牛逼大发了。绝世老闷,靠脸哄人。

 

这三只竹鼠,啊不对,龙猫,从此就在我家住下了。说来也巧,我家原本三只狗子,小满哥、西藏獚和大河马。这三只龙猫性格各异,恰好能和三只狗对上,一只成天睡不醒,喝个水都能喝睡着,那小水管还滴着水呢,它咂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咣当滚在地上;个头最小的那只显然精力过剩,家里每天都充斥着它跑滚轮的咣咣咣,半夜也不例外,以至于我不得不在睡前把笼子转移到厨房。最后那只和小满哥神似,每天端坐在笼子的最高点,看着下面小龙猫挥洒青春,自己思考鼠生,最常见的面部表情是生无可恋。

胖子那天在厨房围观了我气哭小姑娘的全程。这厮蔫坏,一看小姑娘的眼泪如滔滔江水,立马躲在屋里打死不出来,等小哥把人哄走了之后,笑嘻嘻地晃悠过来:“小哥哄人有经验啊,天真你是学不来了,小哥这样的不用你哄。”

他自从龙猫来了以后多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一起床,先溜达到厨房去看龙猫,一只胖手在笼子上戳来戳去:“今天小吴咋不动了,中暑了?中暑了好,可以炖了吃了。老王倒是挺精神啊,这么开心,干脆做清蒸,有营养。小张嘛,小张算了,吃了两只也够了。”

这人非给三只龙猫按我们仨起名,有毛病。他每天早上的菜单随心情变化,红烧清蒸炖汤白灼刺身烤肉轮番上,只一样不变,从来不吃“小张”——就是每天思考鼠生的那只。我有一次听见他嘟嘟囔囔说要给“小吴”刷黄油烤箱一百二十度烤十分钟,一怒之下大骂:“你他妈怎么不烤了‘小张’!”

骂完一回头,就见闷油瓶面无表情地站在我身后。

 

听说有个理论,每天对着镜子说“你真好看”,坚持一阵以后你就会真的变美。我家镜子有没有变美我不知道,但是我非常怀疑这理论不仅适用于人,还适用于龙猫。

三只鼠鼠每天吃好喝好,小姑娘走之前留下一堆鼠粮,闷油瓶尽职尽责,又刷我的卡网购了精致鼠粮,每天按时喂食按时拍照发给小姑娘。可在我和胖子每天早上的争论“今天到底清蒸还是红烧”中,原本胖嘟嘟的鼠鼠竟然真的瘦了下去。小姑娘眼尖,微信上跟闷油瓶嘤嘤嘤,歪打正着地问是不是吴叔叔要把他们吃了吓着他们了。

我呸,明明是你胖叔叔。

冤枉归冤枉,看着龙猫瘦下去我也着急,给人家小姑娘寄养的别最后真给养出毛病了。胖子一口咬定这事儿跟他没关系,每天早上照样对着龙猫念叨,他念叨一句我就反驳一句。

于是每天早上我家厨房里对话是这样的:

“它不好好吃饭,炸了吧。”

“昨天我炒的菜你只吃了两口,也炸了吧。”

“它长得这么漂亮,可以做刺身龙猫。”

“你长得这么肥,不如也刺身一回。”

……

安全的三只龙猫和闷油瓶一起淡定地注视着我们俩发疯,小满哥摇摇脑袋地从门口踱过去,自顾自地扒拉出自己的狗粮。

 

没等我注意到龙猫究竟有没有恢复体重,就又出了个新事故。那天早上胖子照样编排煎炒烹炸,我已经懒得再跟他斗嘴了,默不作声地拿碗筷上桌,结果胖子说着说着没声了,我正莫名其妙,就听他怪叫一声:“卧槽!小张呢?!”

走过去一看,笼子里睡觉的睡觉,健身的健身,笼子顶端空空荡荡—— “小张”没了!

昨天晚上还在,我记得睡前还看见它的眼神更生无可恋了一点儿,笼子里毫无一样,门那里倒是开了一条缝,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它溜了。

敢情“小张”每天那不是思考鼠生,那是在研究怎么越狱呢。跟闷油瓶没学好,就学了不告而别。

这么小一个小东西,也不知是怎么跑出去的,多半是昨晚放好鼠粮忘了锁笼子,要是跑远了还真不好找。我和胖子一边甩锅究竟昨天谁没关笼子,顺带痛斥是对方吓走了“小张”,一边在厨房翻箱倒柜,等闷油瓶进来时都吓了一跳——冲我们这乌烟瘴气的架势,大概是想把厨房掘地三尺。

他站在门口听了几秒钟我们的嘴炮,突然说:“在这儿。”

我们俩一起回头去看他,就见他两个指头尖拎着一截短尾巴,生无可恋的“小张”倒吊着一动不动。

闷油瓶指了指门口,我就明白了他是在门口抓到的越狱的龙猫。看“小张”这要死不活的状态,不会是真的出什么问题了吧?我有点紧张,忙就着闷油瓶的手去看,他体贴地把“小张”朝我面前拎了拎,西藏獚也从门外溜过来,好像对龙猫很好奇一样,拿爪子往上扑。

就见前一秒还生无可恋闭着眼装死的“小张”“吱”得一声疯狂地挣扎了起来,整只鼠扭动成了一个毛团,就像是见到了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闷油瓶不敢使劲儿捏它的尾巴,被这一下差点失手把“小张”掉下去,幸亏我眼疾手快拖了一把,小东西落入我手心,软乎乎地蹭得我手心发痒。西藏獚“汪”了一嗓子,好像很不开心,“小张”听见这一声,在我手心猛地一颤。

 

导致鼠鼠惊恐万状甚至鼠比黄花瘦的罪魁祸首果然是西藏獚。胖子捧着“小张”老泪纵横地安慰时,闷油瓶告诉我说他前几天看见西藏獚总趁我们不注意围着鼠笼打转,还时不时拿爪子撩拨,吓得龙猫们魂不附体,那笼子恐怕也是它给弄开的。

得了,我家人老成精,现在连狗子也都成精了。

转头一看,胖子正捏着“小张”脖子后面那块软肉把龙猫举在眼前,戏精附体地唉声叹气:“瞧把我们小张吓得,都瘦了。这么瘦可不好吃,得再喂肥点……哎,旁边这个吴叔叔你吃不吃啊?我估摸着红烧吧,天真无邪,脑满肠肥,吃一口大补……”

被我一脚踹过去:“胖子你才脑满肠肥,真把我炖了你敢吃?”

……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闷油瓶已经被我们逼疯了,因为他接着我的话说了一句:“他不敢。我吃。”

————终————

1、老吴:叔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叔叔?哑爸爸我错了,我腰酸,您悠着点吃。

2、某个春风沉醉的晚上。

老吴:张先生,你打算怎么吃?

龙猫如图:

null
null
null
null

27 Sep 2018
 
评论(63)
 
热度(21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