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操戈(上)

后文:(下)

雨村一盘狼人杀的过程实录,顺带夹缝中秀恩爱。欢迎点四狼/猜结局,一不小心写的有点长于是拆个上下,盘逻辑折腾死我啦,已尽力,如有bug请评论。一般大家是要互称X号玩家的但我觉得那样根本看不懂了,于是还是叫称呼。

板子有参考PK2第二集第一盘,非常精彩~

顺手黑了一把刘丧,我觉得他其实就没好好玩。说起来本来盘逻辑之前有想让刘丧首刀不开药直接炸,然后全员都很支持砍了他的,结果逻辑没盘通只好作罢了。


决定打一局狼人杀的时候有十三个人在场,张家来了张海客和小张哥,黑眼镜解雨臣和霍秀秀从北京赶来,黎簇苏万俩小孩跟过来凑热闹,王盟和白昊天都是第一次到雨村,最后一个刘丧不请自来。

抿挂相是个技术活,王胖子很庆幸自己预先以“年老脑残”为由抢了主持人的活,真让他跟这群人精打一盘狼人杀,得死多少脑细胞,他还想要安安生生颐养天年呢。

小张哥骂骂咧咧,挨着张海客坐下,说好不容易来一趟雨村就被这死胖子羞辱,这是你吴邪的待客之道吗?

没人理他,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的确是个合适狼人杀的夜晚。十二人局,预女守猎加白狼王的板子,屋里没那么大的圆桌,十三个人四下分散自己找位置,吴邪同张起灵挤一张沙发,其他人自觉避开,只有刘丧好死不死地凑过去,直接在沙发旁席地而坐。黑眼镜瞅着他笑了笑,对苏万说:“又瞎一个,徒弟瞧见没,别跟他学。”

等抽完了身份,吴邪攥着自己那张身份牌满场一打量,除了刘丧喜上眉梢,白昊天稍有不安,其他人要么跟张海客似的笑出一张无害脸,要么同张起灵一样面无表情。

天黑请闭眼。王胖子拿腔拿调,过足主持人的戏瘾,守卫、狼人、预言家、女巫,一轮过去,天亮了。

刘丧那眼神热情的快要贴到他偶像身上了,吴邪都被隔应的在仅有的范围里往旁边挪了挪,结果被张起灵揽着腰按回来。张起灵的手在外套以下贴着腰线,从旁人角度看过去,就像是吴邪起身又主动贴回去,霍秀秀眼尖,隔着白昊天王盟两个人,笑盈盈地念一句“世风日下”。

吴邪老脸一红,差点错过警长竞选。

“嚯,这上警的不少啊。”王胖子点了点人,比了个七,随手一指黑眼镜:“从瞎子开始,顺时针。”

黑眼镜一脸无奈:“前置位啊,这可不太好了,我是个预言家,看到我两个徒弟都上警了老怀甚慰。可惜了,徒弟啊,你是我的查杀。”

他这句是对着苏万说的,很严肃,专门侧过身去,眼对眼,苏万似乎难以置信,一脸懵逼,过了几秒,黑眼镜突然笑了。

“不演了不演了,演不下去了,这第一个发言想诈身份都还没准备好,还好我小徒弟很傻很天真,看你这反应不可能是狼啊。我就是好人,民,舞台交给后面的,静静看你们表演,过了。”

苏万第二个发言,只划了个水。“我什么也不知道,闭眼玩家,前置位被我师父诈身份都懵了好吧,日常上警,退水退水。”

第三个是黎簇,发言很激进,矛头直指苏万:“苏万你这状态不对,狼人杀老手,前置位划水也不能划成这样啊,你师父这诈身份虽然诈得够水,但在我这里行为做好,你这么聊,叫我怎么认你的好人身份。预言家肯定出在上警的后四位里,如果有对跳也是在你们中间,剩下的人就好好表水吧,警下五个人,大概率出狼,那就看之后票型咯。我是张好人牌,民及民以上,狠踩苏万,不过这多半不是你的轮次,看预言家报验人吧,过了过了,我退水,不给好人添乱。”

接下来小张哥没上警,轮到张海客发言,他先沉思了几秒,才缓缓开口:“前面小朋友们别捣乱了,这不是你们轮次,黑瞎子可以退水了。我是预言家,族长是我的金水。”

他这话一出来,刘丧明显喜形于色,表演欲爆棚,惹的胖子咳嗽了一声,提醒他还没到他发言。

张海客环视全场一周,继续说道:“黑眼镜这状态好人面大,俩孩子我先不聊,海盐这局居然忍住没上镜,这不太正常啊,你这话唠满点的不应该抓紧一切机会讲话的吗?我警下验你,警上……警上验吴邪,看着这张脸想不验也不行啊。警徽流可能改,听发言吧,好人好好表水,后置位如果有人对跳那一定就是悍跳狼,直接出。我要拿警徽,族长金水,警徽流先张海盐后吴邪,话筒交给刘丧,我看再不让你说话你就要爆炸了。”

刘丧眉飞色舞,没等王胖子主持就开始说话:“强势站边张海客,绝对是真预言家了,我是女巫,昨晚救的是我偶像。全场唯一真女巫,谁和我对跳我毒谁,谁踩我我毒谁,反正解药用了还有一瓶毒,泼谁我都不亏。后置位吴邪白昊天,你们要是有人敢跳预言家我也泼你们。偶像是我银水,是我心中预言家的金水,狼人要想悍跳的劝你们悠着点,我不退水,警上为张海客站边,想踩他先吃我一毒。”

他除了张海客和张起灵,基本上满场踩了一遍,大概是真的拿了强神底气足。吴邪觉得这时候跳女巫,刘丧大概率是个智障,张起灵没有上警,所以接下来该他发言。“我是个好人,不是预言家也不对跳,上警只为分析局势,既然是后置位那还是分析一波。刘丧这个女巫跳得太嚣张了,大概率是个真女巫,如果有真女巫在场,你们的问题今晚自己解决。目前没人对跳预言家,那么我暂时认下张海客的身份,小哥占了金水和银水,全场暂时身份最高,警上警下都开狼的话,那么小花、秀秀、小张和王盟开一到三狼,警上刘丧女巫、张海客预言家,我是好人,小白如果不跳预言家,那就是前置位出狼。瞎子的身份我不聊,在我看来如果你是张好人牌,就算是前置位第一个发言诈身份,也应该不会这么水才对。黎簇如果是匪,那发言敢踩苏万这么狠挺豁出去的,是只冲锋狼,苏万发言太水,听你警下表水吧,反正有黎簇踩你。我是个好人,白狼王的板子狼人怎么也得跳一个吧,我觉得大概率小白要跳预言家,就不多废话了,听发言看票型,退水。”

他后面是王盟,没上警,轮到小白。白昊天很紧张,她是第一次玩狼人杀,当王胖子示意她开始发言时,她语速很快,一股脑把话都说了出来:“我是预言家,昨天晚上验的是吴邪,他是好人,我下一晚想验一下张起灵。张海客和我对跳,那他一定是个狼人,所以我想验他的金水,刘丧你如果是真女巫我希望你不要乱站队,具体局势吴邪已经分析的很清楚了,我是真预言家,好人请相信我,我们这一轮一起出张海客,好吗?”

黑眼镜退水了。霍秀秀和解雨臣都没有上警,投票开始,警下五票,小张哥、王盟、张起灵投给张海客,解雨臣、霍秀秀投给白昊天。

张海客拿警徽。昨晚结果如众人所料,是个平安夜,刘丧头抬得高高,一脸得色。

张海客选择警右发言,小张哥起头,刘丧结尾。小张哥一上来就看着刘丧冷笑:“你是女巫?有你这样的女巫吗?这什么玩法,强势带队踩遍全场?我看干脆狼刀第二晚把他刀了算了,整个一个傻逼。我站边张海客,警徽流和心路历程都没毛病,反正你拿了警徽,我不怕吃你一验,但你也没必要跟我身上浪费验人,后置位如果有真女巫赶紧踩死刘丧,他这是给狼人玩呢吧?”

接下来是一场大混战,黎簇反踩小张哥,软站边张海客,吴邪算是看出来了这一圈不管是不是好人都是头铁的打法。苏万很认真地表了表水,轻踩黎簇,他把正反逻辑都盘了一个遍,认为看票型两个预言家都有狼面,暂时不站边。黑眼镜这轮的发言倒是很没营养,说他徒弟把逻辑都盘的差不多,后面又有逻辑流大手花儿爷,他一个民就不瞎分析了,免得背锅。

直到解雨臣发言,才算有了点新思路,他刚才警下投给了白昊天,此刻发言也站边小白:“你们想想,白昊天这个发言水平,狼人为什么要找她末置位悍跳?女巫已经往死里踩的情况下,她占尽劣势还要起跳,有狼面吗?如果张海客是狼人,张起灵是他的金水,狼人有没有可能自刀骗药?两个对跳预言家的轮次,好人就先别互踩了,刘丧你如果是女巫请你别瞎带队扰乱视听。我信小白的金水,吴邪你后置位好好盘一盘,把狼坑点齐。”

吴邪若有所思地听后面秀秀小白王盟的发言,白昊天的预言家如果真是悍跳,实在是被推出来送死,发警上前置位金水显然也不是为了拉票,那么是为了做低他的身份?秀秀思路和小花相似,小白这一轮的发言还是不作好,急的都快贴脸了,王盟划了一轮水,等轮到吴邪发言的时候,他苦笑着简直想要直接过了,点什么狼坑。

这一轮打的没什么爆点,两个金水都没有强势站边,张起灵因为吴邪接了金水,看起来还有点想反水挺白昊天的意向,全场唯一女巫刘丧继续力挺张海客,强势号票出白昊天。

张海客归票。这轮聊下来踩他的比站边他的还多,如果没有刘丧为他强势站边,差不多可以直接撕警徽了。在这样不利的局势下,他镇定依旧:“我是个真预言家,现在连族长都快要反水了。白昊天发言都快聊爆了你们还能站她,新手光环也不该这么用,咱们这种高玩局再打场外就没意思了,我知道我在你们这里印象不好,但我真是预言家。投票之后原本想改警徽流先验解雨臣,但听完发言我觉得他是匹铁狼,不用验,霍秀秀也在我的狼坑。吴邪警上发言是真的好,如果是匹狼不会正反逻辑这么盘,我信他是好人。验一下黑瞎子吧,这位大佬我实在拿不准,然后再验王萌,一轮发言警下这么划水,可能是在打倒钩,苏万这轮表水不错,反正不是你们俩小孩的轮次。先黑眼镜后王萌,守卫今晚守我,全票出白昊天,刘丧你毒解雨臣,好人稳赢。”

最终票型也很可以预见,白昊天被票出局,吴邪、张起灵、黑眼镜弃票,解雨臣和霍秀秀投了张海客,而其他所有人投了白昊天。

白昊天留遗言的时候反而镇定了下来,她认刘丧是站错边的真女巫,让他今晚开毒,把张海客给毒了,又求吴邪好好带队。

她出局,第二晚来了。

————TBC————

20 Apr 2018
 
评论(38)
 
热度(160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