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操戈(下)

前文:(上)

其实是个很无趣的故事啦,最初的脑补就是假如吴邪和老张不同阵营,他们会怎样选择。

我觉得老吴一定会帮神挡刀,就算是个没有任何身份的闭眼民,他也会最大程度地与逆境抗争。而老张会尊重游戏,但在最后阶段,他也很有可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结局自由心证吧,他们究竟谁看穿了谁,其实是有一定暗示的。

为什么狼人一直没有刀吴邪,老张还在呢怎么可能让刀吴邪啦。

需要复盘吗盆友们?我觉得局势蛮明朗的,如果哪里没想通请评论,我周末复个盘~


第二天天亮时是双死,刘丧和小张哥。张海盐瞪着刘丧气的想骂人,结果刘丧在出局前对张起灵一个劲的使眼色,夜里倒牌是没有遗言的,可惜张起灵根本没看他。

张海客表情悠闲,选了从死右开始发言,再次把吴邪和张起灵放在末置位。

这个刀型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符合刘丧昨天那那副“谁怼我我毒谁”的嚣张气焰,可他既没有听他心目中真预言家的样子去毒了解雨臣,也没有听白昊天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去毒了张海客。这让人有点摸不透,黎簇发言时着实愣了一会儿,一反上一轮次时咄咄逼人:“所以刘丧这个真女巫要么是在公报私仇,要么是他认张海盐是狼?或者还有没有一丝可能张海盐其实是女巫,毒了刘丧?他刚才没跳是因为他站边张海客预言家,怕跳了之后刘丧那么头铁,反而做低张海客身份?”他摇摇头,没下结论,把锅甩给苏万。

苏万继续盘逻辑,正逻辑是张海客真预言家,刘丧真女巫,狼坑在白昊天解雨臣霍秀秀,还有一匹倒勾狼,让有新手光环的白昊天去打冲锋,其他高玩推波助澜或者隐身其中,也是一种战术。反逻辑是白昊天预言家,张海客是狼,剩下狼坑出在张起灵、王盟、黎簇和他师父,这几个人不是头铁就是划水,要么就是寡言,抿挂相抿状态什么也看不出,盘来盘去算不清楚,最后他建议强神起跳带队,他一个小民跟着强神走。

黑眼镜倒没有继续划水,发言做不得准,票型阵营分明,白昊天一方势弱,张海客后备庞大,如果上轮真的投错,一定有好人站错边。他向解雨臣抛出橄榄枝:“张海客昨晚验的我是个好人却还让哑巴做末置位,这是有多不信任我啊。花儿爷这么强硬地站边,一定有身份,我不信你玩民玩的这么悍,等你跳身份吧,如果是强神能打动我,我跟着你票。”

然后解雨臣不负所望,真的拍身份了。“我是张枪牌。”

他这一跳,场上皆惊,局势瞬间明朗起来。
“我是一杆枪,假如白昊天是狼走的,那她的团队呢?女巫乱站队,四神已经走了两个,四狼起码还有三个在场,幸好刘丧没有智障到真的听张海客把我毒了,不然直接拍刀了。场上除了我没人拿得起枪牌,守卫先别跳了,这轮是我和张海客的轮次,场上还有九个人,狼人最多4.5票,我们一票也不能浪费。好人听我的别分票,不管张海客说什么,大家一起撕警徽。这轮女巫真的要背锅,我现在都没法让你们投我然后我带走张海客,那样好人票数不够,准输。投张海客吧,就算他是真预言家,这轮就当我们是在打平衡,我信瞎子是个民,不然他直接自爆了。如果真是我站错边,这锅我背了。今晚守卫自守守我都行,赌心态吧。”

他这杆枪跳的力度太大了,可也彻底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张海客突然露出个势在必得的笑容。“自爆。”他说,然后撕了警徽。

狼人自爆,直接进入天黑。

第三晚是个平安夜,守卫守中了,还没等王胖子宣布从谁开始发言,黎簇突然站起身来,直接自爆。

形势急转直下,狼刀优势太大,已经开始通过自爆直接抢轮次,等到第四天白天,这次守卫没有那么幸运,死亡的是苏万。

发言从死左,苏万左侧开始,黎簇、张海客自爆,刘丧和小张哥双死,首位发言是张起灵。

局势打到这里,其实已经是在拼心态了,两狼自爆,狼人敢用自爆抢轮次,就证明了小张哥是狼人被毒走的可能性小之又小,场上最大概率还剩两狼,其中之一是白狼王,剩下四人,最好的情况是两神两民,其中猎人已经翻牌,到这个轮次,是该守卫跳身份赌心态的时机了。

张起灵的发言很简短,他是狼人向警下发的金水,同时又是女巫的银水,自刀骗药和拉票的概率一半一半,他只是说:“白昊天是真预言家,吴邪是真金水,解雨臣在后置位归票,好人跟住,是守卫跳的轮次了。”

他看着吴邪,吴邪突然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了。

“我是守卫,第一晚空守,第二晚守了张海客,第三晚平安夜,我守的是小花,昨晚我守了小哥,没想到狼人刀了苏万。按第一天的票型,我们今天出王盟,他是一匹铁狼,剩下就赌心态吧,我不知道为什么狼人一直没有尝试刀我,最后一匹狼人,你可以赌我今晚是自守还是守平民。好人虽然艰难,但赢面还是有的。至于小哥,两种可能,我倾向于狼人发警下金水拉票……”

他没能说完,因为王盟自爆了:“白狼王,带走吴邪。”

吴邪出局,他对着解雨臣笑了一下,坦然地走了出去。

第五夜。

王胖子主持的惊心动魄,他头一次发现当狼人杀的主持比拿张平民牌更头秃,平民牌好歹可以安心闭眼到天亮,最多做个愚民暴民背个锅。而主持,在洞悉所有真相的同时必须淡然应对全部的暗流涌动,同时在表面装出风淡云轻。

不过总算要解脱了,这是最后一晚,成败在此一举。

守卫、狼人、预言家、女巫,一个流程都不能少,就算那个人已经死亡。

王胖子沉着地,一字一顿地说:“狼人请睁眼。”

张起灵应声睁开了眼睛。

在王胖子的“狼人请杀人”中,他指向了解雨臣。

“确认要杀他吗?”胖子很震惊,他明明……明明……

确认。

王胖子叹了口气。

天亮了,昨天晚上死亡的是——引人寻味的停顿之后,王胖子拍了拍解雨臣的肩头。

解雨臣露出了一个了然的微笑,他收拢右手的后三指,比出一把枪的形状。

“请发动技能。”

“发动技能,带走张起灵。”他向着张起灵的方向,轻轻一挑食指。

“游戏结束,好人获胜。”


全员挤挤挨挨地回到屋里,整个客厅顿时又拥挤起来,出局的人先前都被吴邪分配去喂鸡,除了张海客掏出一张支票幸免于难,得以留在窗边关注结果,其他人则纷纷被充作苦力。

苏万被那只趾高气扬的老母鸡撵的满院乱跑,吴邪还严禁他对鸡做出任何反抗举止,说不然会让老母鸡拒绝下蛋。当王胖子拉开房门宣布结果时,他心有余悸地冲进屋里,同时嚷嚷着“吴老板你让我逮一次鸡,我赔你鸡蛋行吗?”

不行。吴老板淡定地回答,鸡生蛋、蛋生鸡,子子孙孙无穷匮也,你赔不起。

一群人互相问询出游戏结果,然后开始分锅,其中刘丧遭受到了一致的强烈谴责,结果他敌视地指着吴邪说:“我当时就是故意往死里玩的,坐在偶像旁边真是生不如死。”

“所以你是想把背锅给哑巴?”黑眼镜语气微妙地问他。

最终刘丧心不甘情不愿地接下了本局背锅。

吴邪是当之无愧的MVP,他跳守卫跳的太真,以至于进屋之后张海客跳脚:不对啊猎人最后带走族长,狼刀在先,神首先被屠光,怎么也应该是狼人赢啊。

王胖子摸他狗头,笑眯眯地说,还有守卫啊。瞎子才是守卫,天真他就是个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黑眼镜第一晚空守,第二晚守张海客,第三晚解雨臣,第四晚自守,最后一晚,他守的是霍秀秀,吴邪穿守卫衣服说第四晚守的是张起灵,既是帮他掩饰也是在递话,能不能递得出只看运势。解雨臣和黑眼镜都看清了局势,狼人是没有赢面的。

其实如果前三晚能刀吴邪,好人基本上没有赢的可能,刘丧见吴邪中刀,多半不会开药救人。只可惜,张起灵不让。

张海客难以置信地瞪着吴邪,一句“我靠”梗在嗓子眼儿,憋的脸红脖子粗。

四周纷乱,吵吵嚷嚷,互相甩锅,吴邪仍然和张起灵窝在同一张沙发之上,此刻凑近了小声问他:“哎,小哥,你最后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在帮守卫挡刀的啊?小花都算清了场上的形势,总觉得你应该知道秀秀才是最后的那个民,我挡刀的时候都紧张死了。”

那你知不知道,我才是最后的那匹狼?

他看见张起灵眼里逐渐弥漫上一层笑意,夜色渐深,周围的十一人仿佛都融作背景。蜡烛熄灭了,守卫展开盔甲,女巫攥紧双药,预言家选好目标,属于狼人的夜晚将要开始了。

他在他耳边问道:“你呢?”

一切尽在不言中。

————终————

20 Apr 2018
 
评论(45)
 
热度(13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