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你的剧我都接(2)

网配AU,音频后期(拟音师)瓶*改编编剧(摄影系研究生)邪,有花秀,单身幕后的恋爱故事。中抓最甜情话:“你的剧我都接”。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2 为什么找我


吴邪挺惊讶,他微博上的不多,平常主要发发日常,新粉丝提醒早都关了,也不知道370什么时候关注的他,况且看370微博那堪比僵尸粉的样子,还以为他不玩微博呢。


“互相关注”的双向箭头比“已关注”的对勾看得人舒坦,让吴邪莫名有点开心。


他关了网页,刚打开QQ准备去剧组群窥个屏,顺便加一下370的QQ好友,就见右下角的头像疯狂地跳动起来,点开一看,是他才交了一期的那个剧的策划小白。


这姑娘和他有点缘分,曾经披着正马在他某个接盘剧的完结期剧贴里写过长评,一般的长评大多点评CV后期,提到编剧要么是“剧情流畅听懂无碍”,要么是原文粉针对被删掉的剧情表示惋惜。可小白的长评居然通篇都在点评编剧,先总结了他编剧的一贯风格:简捷明快,大刀阔斧,剧情线提炼精妙,然后又针对他的特点和这期剧的具体表现提出了几点建议,比如感情线可以再加强渲染和铺垫,每一点都让吴邪频频点头。


前期的设计思路其实挺难被听众察觉,这个马甲“小白”不仅对吴邪本剧的表现加以点评,精确地指出了他的改编思路,甚至连他的一贯风格都能总结得出来,字里行间明显是对他关注已久。吴邪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惊喜,只可惜匿名论坛没有私信功能,更找不到“小白”的其他联系方式,不能进一步交流沟通。


他以为小白就是个听众或者剧粉,没想到时隔许久,突然在邮箱里收到一封长长的邀剧邮件,发件人正写着“小白”。她自我介绍说新入圈做策划,在听剧时对吴邪的改编风格心水已久,第一次做剧就急忙来邀约。


她邮件写的很诚恳,言语间对自己的剧极有规划,剧情又恰好是吴邪感兴趣的类型,于是两人顺利地接上头加了好友。接剧交初稿返本定稿一条龙,几个月的时间里,据吴邪所知,这个剧正在收音。


吴邪觉得奇怪,他平常不太爱闲聊,小白除了剧本交流以外也贴心地从不打扰,突然私聊,倒也是破天荒。仔细一看内容,他更惊讶了。


小白:“无邪太太!抱歉打扰你啦,那个,咱们剧的音已经快要收齐了,目前除了后期全员到齐,想找370太太做后期,能不能麻烦你帮忙敲呀?时间上两个月以内出呆毛就行,如果不合适的话也可以再协商,我把SC表和邀剧信息发给你!”


接着除了SC表邀剧信息,还发来一串卖萌扮可怜的表情包。吴邪的ID就是“无邪”,小白一直叫他太太,不知道是误以为他是妹子还是纯粹的尊称,中抓这边编剧除非是CV偶尔客串,否则十有八九都是姑娘,纯编剧里的男生,吴邪大概也是头一份。误解的策划有点多,他懒得解释,反正做剧又不用他出声。


不过吴邪现在一脸懵,找370就找370,干嘛让他找?他打字给小白,附带一个不知所措的表情包。


无邪:“为什么找我?”


小白估计是守在电脑旁,秒回:“因为太太你和370熟啊!你敲的话她接的几率大一些嘛。我是真的喜欢她的后期风格,特别想和她合作,生怕她不接,本来想先去敲敲看,如果被拒绝了再求你帮忙,又觉得这样操作好像不太好。”


得,吴邪猜着了,这小姑娘不仅认错了他的性别,也认错了370的性别,阿宁和秀秀每次跟他提到370都用的是“他”,吴邪直接默认对方的性别为男,况且他看对方微博个人资料也写的是男。不过QQ微博上的性别都做不得数,网配多的是姑娘们顶着性别男的资料甚至各路帅哥的头像,他和370又都不是爱混圈积极活跃的人,吴邪是懒,370估计真是性格高冷,被认错也有情可原。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谁说我和370熟了?”


小白比他还震惊,一连打了一排的问号和惊叹号,占满屏幕:“太太你和370不熟吗?!可是370入圈这么久,只做过你的剧的后期,我们都以为你们俩关系特别好,她不接别人的剧呢!”


吴邪凌乱了。他看着聊天框半天没回复,小白看他不说话还以为他生气了,发来一串链接:“太太你看!这是370的所有作品,全是你的编剧,配合超默契的!我听了她后期的你的剧本,再听剧组只有你的剧,总觉得别的后期对你剧本的发挥不如她,我都怀疑过她是不是你的马甲,后来看剧贴里策划提到你们的口吻像是两个人,才没再这么想的!”


点开链接,果然都是他们俩合作的剧,以秀秀策划的这部警匪剧为首,另外还有一部古风武侠,一部未来科幻。吴邪剧本定稿之后万事不理,剧组群常年闭群,发剧也只是去转微博,再刷刷剧贴看评论,还真没注意到另两个剧的后期也是370。


370入圈时间和他差不多,产量却比他还少。要知道编剧这个工种,今年写的本子预计一到三年之后发,坑率在一半以上,还不像CV那样产量庞大,而后期毕竟是倒数第几个操作,只要自己不坑,做完的剧能发的概率基本是百分之百、结果370剧没发几个,发的还全是他编剧的,看着这样的数据,不用小白再说什么,吴邪自己都要怀疑这370是不是对他有所图谋了!


他扭头去问解雨臣:“小花,如果有一个后期入圈以来只接你一个人的主役剧,可你和他根本不认识,你觉得可能是什么原因?”


解雨臣眉毛都没抬,脱口而出:“是我的粉丝呗,后期的话,多半是真爱粉了。”


“那如果是男的呢?”


“男粉,我魅力无边。”


吴邪无语,面色纠结:“那如果是我呢?有一个后期入圈以来只接我编剧的剧,还是个男的,这是什么情况?”


解雨臣终于舍得从手机屏幕上抬起了眼,目光在吴邪脸上上上下下扫了三遍,嘴角勾出个微笑来:“你说370啊?”


“你们怎么都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不是我,”解雨臣摆摆手,“是秀秀告诉我的。她后来做别的剧想找370做后期,问了两部都被他拒绝了,所以去研究了一下他的接剧思路,喜好没发现,倒是注意到了他做的三部都是你的编剧。”


他看着吴邪的表情都要凝固了,才慢悠悠地补充:“三部剧这样本量本身就太小,也很有可能是人家刚好那一阵有空,你别多想啊,你一个编剧,人家又不知道你声音好听长得好看,图你什么,皮卡丘头像吗。”


吴邪的QQ和微博头像都是一只皮卡丘,颇有童心,被小花嘲笑良久,也因此导致不少策划误会他的性别。听了这话他明显松了口气,紧接着又反驳:“你这话什么意思啊,看不起我吗!好歹小爷我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你家秀秀都认证过的好吧。”


基本破案,吴邪也觉得三部剧说明不了什么,大概是个巧合。不过他此刻心情有点微妙,他挺欣赏370,不仅是后期水平,还有每次返本批注所透露出的严谨性格,如果一个他欣赏的人也很喜欢他……的剧本,那真的会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他叹了口气,不理小花“可惜至今还是单身狗”的嘲讽,回过身来给被他冷落许久的小白回复。那姑娘看他一直不吭声,又发了几个可怜兮兮的表情包过来:“太太对不起!是我误会了,实在不好意思啊!太太你千万不要介意!”


吴邪打字:“没事没事。不过我和他的确不认识,连QQ好友都没加,还是你们直接去敲吧,这样如果他对剧有什么疑问,你们也好直接交流沟通,免得我传话了。”


那边又是秒回,小白似乎心有余悸:“好的好的,打扰太太了!真是太抱歉啦,以后我不会再胡乱猜测了!”


吴邪觉得挺不好意思,把人家一个小姑娘吓成这样,他暗暗反思自己平常不爱聊天的行为是不是太高冷了些,主动又说:“你们有他联系方式吗?我看他微博好像也不怎么上,如果只有微博地址,私信他又不回的话,我可以帮忙去问他要个邮箱,毕竟在一个剧组群。”


小白很激动:“好好好,谢谢太太!的确没有找到她的邮箱,那我先去微博私信敲敲看,如果联系不到的话再来麻烦太太!给你添麻烦了!”


这就算是圆满解决了,误会解除,吴邪想了想,又给可怜的小策划附赠了一条劲爆信息:“370是男的,不是妹子,你邀剧的时候别打错了哈,不知道他介不介意这个,免得尴尬。”


这次小白被震撼的足足隔了两分钟,才回复了一个疯狂以头抢地的表情包。


吴邪几乎笑出了声,想了想,三观总被刷新不太好,还是不告诉她自己也不是“太太”了吧。


————TBC————

17 Apr 2018
 
评论(16)
 
热度(8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