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丧尸防御守则(6.2)

末世AU,亲世代,掠夺者中心粮食向,CP依然是詹莉only,目测可能是个几万字到十几万字的中篇?没有存稿,大纲已写好,分章,更新随机掉落。入坑愉快~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6 O.W.Ls考试之后(2)


莱姆斯回到掠夺者中的时候,詹姆已经状似在莉莉那安抚的拍肩中满血复活。格兰芬多的学生全员到齐,他们正围在詹姆身边听他侃侃而谈。


“我正在抢即将出界的球——就在这时,我看见了那个类人丧尸!危机意识笼罩了我,我把球向它掷出去,然后向上飞,——”


低年级的学生们配合着发出惊恐的气音。


正在这时,莱姆斯匆匆赶来,于是詹姆迅速结束了话题:“总之,面对类人丧尸真的是个危险的过程,好好在‘丧尸防御术’课程中练习吧朋友们,不然我可不能保证你们会有我这样的好运气。”


围着他的人群散去了。莱姆斯毫无歉意地说:“抱歉尖头叉子,打扰了你的表演。”


“不,不。月亮脸,你来的恰到好处。”詹姆如释重负,“说真的我早都不想再一遍遍地讲述当时的场景了,这简直是浪费生命——好不容易有了和类人丧尸的正面接触,我在脑海中已经给守则新写了起码十几条!”


厚牛皮本子伴着他的吐槽颤巍巍地从礼堂门口朝他们飘了过来,沿途的学生纷纷躲闪,詹姆把它抄在手中,利落地翻开,开始奋笔疾书。


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他一口气写了十几条还没有停笔,身边彼得欲言又止,在看台上他直到类人丧尸在合击之下灰飞烟灭,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差点下意识地开启异能变小,直到现在他还是脸色发白。


“让他写吧。”莱姆斯低声对他俩说,“别太担心了虫尾巴,其实我们都挺害怕的。”


彼得看起来被这句话安慰到了,因为西里斯也破天荒地没有反驳,他用一种少见的、担忧的目光扫视乱糟糟的礼堂,似乎在试图从人群中找出什么。


莱姆斯很快明白了他的意图,他的视线集中在斯莱特林的区域,可惜斯莱特林们正聚在一起,他想找的人即使身处其中也被遮挡的严严实实。


“雷古勒斯·布莱克没有受伤,只是受到了惊吓,刚刚级长汇合的时候,我在斯莱特林那边看到了他,他们的队长弗林特正在安慰他呢。”莱姆斯了然,善解人意地补充。


西里斯显然松了口气,然后立刻下意识地否认:“我没有在担心他——我只是在想,这次类人丧尸的出现显然不是意外。根据它的反应和速度,这只类人丧尸的进化程度堪比之前的纳吉尼,鉴于此前没有其他类人丧尸的攻击报道,它多半由伏地魔派出来的。现在它能出现在魁地奇球场,就证明不论如何,它都成功地突破了霍格沃茨的防御体系,并且没有引起警报。”


莱姆斯体贴地没有揭穿他的口是心非,而是接下了话题:“所以霍格沃茨也并没有处在绝对安全的境地之中,不过所幸,经过这件事,学校的安防系统应该会有所改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们也更加警觉了。对了,西里斯,你觉得怎么样?”


在攻击类人丧尸时,西里斯的异能威力巨大,显然超越了他的正常水准,这种突然性地爆发一般处于及其危险的情况中,容易引起异能透支,当一次性透支异能过多时,甚至可能会引起休克。现在西里斯虽然气定神闲,但如果细看,仍然能够发现他的脸色并不好。


彼得也关切地看过来,西里斯连忙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他知道自己的透支状况,也没有隐瞒:“的确是透支了,不过只有那个瞬间,休息了这么久就已经缓解了。我当时太紧张了,下意识地释放了大量的异能,不过我有分寸的。”


有分寸?莱姆斯怀疑地盯了他一眼,西里斯的分寸显然和大家口中的分寸相去甚远,不过还没等他继续询问,詹姆已经放下笔转过身来。


“啊哈,我们的守则现在已经有了二十三条。”他得意洋洋地说,语气非常浮夸。


这么做作,看来这个也病得不清,还没从亢奋中恢复正常。四个人中唯一尚且正常的莱姆斯预感到,最近的几天将会感到非常心累。


“这次直面类人丧尸让我们对它的认识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这真是件不可多得的好事。类人丧尸的袭击大多突如其来,而它们最大的进化优势正是在速度,假如没有能够控场的技能,最好不要试图和它们硬碰硬,除非你的速度能超过法斯特。对于物理性、攻击性异能,最好的办法是转身就跑,在和它们保持一定距离的基础上远程攻击。”詹姆这样总结道,守则的本子上此刻增加了密密麻麻的好多页,记录着他直面类人丧尸后的巨大收获。


“类人丧尸的防御并不太强,所以多重杀伤很有效果,最好能够由多人同时攻击,就像刚刚,所有人的异能一起向它身上招呼——然后‘砰’的一声,它就尸骨无存了!上次圣诞假期异能部出动了整个异能者指挥部来对付一只类人丧尸,主要是因为他们想要抓活的——如果只是杀死它,那根本不需要和它周旋那么长时间。”


“不过,我们之所以取胜的如此轻松,主要还是由于邓布利多教授的逆天,他的‘时间’完美控场,直接把类人丧尸变成了活靶子,假如它仍然在高速运动,那么就算有海丝佳的风,再加上其他一些能够减缓它移动速度的异能控场,杀死类人丧尸仍然绝对不会有这么容易——当然,我认为莉莉的异能同样能争取时间,想想看,将这只丧尸反复地变老或者变年轻,它一定会懵逼的!”


詹姆的最后一句话招来了三个人鄙视的目光,不仅如此,莉莉的声音突然在他们身后响起:“谢谢赞美,波特,不过我并不觉得我的异能会有这样的效果,这就如同我把你变老二十年,三十五岁的你仍然是个勇者,敢于在类人丧尸手下救人——我想类人丧尸也拥有这样的智商。”


他们同时回过头去,莉莉和玛丽正一起走过来,玛丽一直在帮助级长们忙来忙去,她帮助安抚了好几个吓得浑身冰凉的学生。


詹姆的脸红透了。“谢、谢谢你,伊万斯。”他结结巴巴地说,一点儿也没有了救人时的勇敢。


正在这时,邓布利多教授和禁林的看守海格推开礼堂的大门走了进来,许多学生一直在紧张地等待消息,时时刻刻不眨眼地盯着礼堂门口,因此当邓布利多那件深紫色的斗篷在门口露出了一角,他们就已经大叫着示意了起来。


礼堂里很快安静了下来,邓布利多一如既往地镇定又可靠,还没等说话,他的表情就已经安抚住了小异能者们。他清了清嗓子,平静地说:“城堡的搜查已经结束,各位可以放心,没有发现任何一只丧尸的身影,我们在城堡入口处安置了新型的丧尸检测器——斯拉格霍恩教授自从圣诞节假期的类人丧尸案件之后就一直在潜心研发这种新设备,目前已经有所成果,基本能够识别出类人丧尸,现在只是提前投入使用。同时,我们的禁林看守海格会和他的进化动物一起,对整个霍格沃茨展开定期的巡查。”


随着他的最后一句,海格向礼堂中挥了挥手,他高大的身躯格外引人注目。他是霍格沃茨的禁林看守,和禁林中的各种动物都有着良好的友谊,他的异能也正是动物驯化,在禁林之中培养出了一整套动物军团。每次掠夺者们夜游禁林时,都要想方设法避开他的动物们,不然其中的某些进化动物说不定会把他们的行踪透露给海格。


不仅如此,海格就算没有异能也特别有动物缘,霍格沃茨里从学生到教授,所有人的宠物都爱往他那里跑,而他的爱心也让他对这些动物来者不拒,彼得曾经亲眼见到霍格沃茨管理员费尔奇那只高傲的、谁都不爱搭理的猫,洛丽丝夫人,在被海格的一顿自制猫罐头收买之后彻夜不归,赖在海格身边讨要零食,导致费尔奇无数次怒气冲冲地跑到海格位于禁林旁的小屋,把自己的猫强硬带走。


大厅里的气氛明显一松,谁都不想听到在自己日常生活的区域里真的发现别的丧尸,就算不是类人丧尸。邓布利多继续说:“城堡暂时可以保证安全,我们会在今天的剩余时间内结束对霍格沃茨其他区域的搜查,同时安装新型检测器。为了你们的自身安全,今天之内请暂时不要离开城堡。虽然很遗憾,但我们这场魁地奇比赛暂时是没有结果了。”


礼堂里爆发出一片善意的哄笑声,他们听到弗兰克在不远处愤愤不平地大声说:“我们明明已经赢定了!”然后是他的女朋友艾莉丝安抚的声音:“亲爱的,再打一场你们也会赢的。”


————TBC————

抱歉久等!会在这周把这一章结束,之后的两章可能要一周双更了,五月份完结!说到做到!

16 Apr 2018
 
评论(9)
 
热度(21)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