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是你狍子飘了还是族长拿不动枪了(4)(完结)

强行完结,精修缩减版待定,写的我自己现在都不忍直视。感谢容忍沙雕,诚恳笔芯。

前文:(1)(2)(3)


-22-

吃吃喝喝胖十斤之后,吴邪终于修炼得当,收放自如,想变角出来就变出来,想变尾巴出来就变出来,并且,他更皮了。

吴邪:“哎呀怎么尾巴又出来了!小哥我变不回去了,你摸摸我呗,摸一下就变回去了!”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皮,却还是按他的意思顺着尾椎骨摸上去,在毛茸茸的小揪揪上轻轻地揉。

王胖子:“天真你想让小哥揉你尾巴就直说嘛,太心机了。”

吴邪一把把王胖子拽到一边,窃窃私语:“是小哥想摸又不好意思说我才这么迂回的要不然谁愿意总变来变去很羞耻的好不好!我们瓶仔不要面子的啊?”

得,没话说了,天生一对。

 

-23-

南下的行程在烟花三月时节终于被吴邪从九霄云外想了起来,王胖子百思不得其解,问他首都这么好,干嘛非要下江南。

吴邪非常羞涩地裹紧张起灵给他披上的大衣:“因为南方冬天暖和呀。”

???你不是来自东北的狍子吗为什么会怕冷?

张起灵:“你记错了,吴邪是南方的狍子。”弱小,可怜,又无助。

……昏君。王胖子白眼快要翻上天,半天蹦出来一句:“谁跟你说南方冬天暖和的?南方冬天没暖气的宝贝儿,冬天屋里被北方冷多了,还潮,呆久了骨头缝里都疼。”

小张哥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24-

计划还是要执行的,就算最后还是回去睡东北大土炕也要先去南方逛一圈。从北京南下无论飞机还是火车都是实名制,张起灵联系老友黑瞎子给吴邪办身份证,吴邪和胖子俩人对着手机一通查,安排出游行程。

王胖子对胶东大煎饼垂涎欲滴,第一站非要去山东,吴邪想了想,问他:“你是要去大明湖畔看夏雨荷吗?”

张起灵要求王胖子给吴邪放点少儿适宜的电视剧,不要整天情情爱爱。

王胖子:“不怪我!是电视台的锅!”

吴邪:“我已经成年了是时候看点成年人该看的内容了!”

张起灵:“你确认要干成年人该干的事情?”

……溜了溜了,我还是个宝宝。

 

-25-

最后定了先去杭州,烟花三月,正是时候,西湖边碧波荡漾,莺声燕语,吴邪几乎一下飞机就爱上这座城。那天他们到的晚,打出租去酒店,黑灯瞎火连街边遍植的梧桐树都看不清楚,吴邪开着车窗眼睛一眨不眨地朝外瞅,裹挟着水汽的风轻柔地飘进来,和北方的飒爽硬朗果然大不相同。

在杭州逛了一圈,楼外楼的名菜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莼菜羹都一一品过,张起灵尝了一口醋鱼,深藏功与名地放下筷子,改为给吴邪夹菜,王胖子紧随其后被酸得猛灌茶水,只有吴邪吃的津津有味,边吃边问:“你们觉得哪一道菜最好吃?”

求生欲在上,可以选东北乱炖吗?

张起灵想,如果没有求生欲,他想和吴邪告别,去一个很远很远的,没有西湖醋鱼的地方。

等吃完饭逛到西泠印社,吴邪突发感慨,我上辈子一定是一只杭州城的狍子。

王胖子:“为啥就非得是狍呢你上辈子咋就不能是人了?生殖隔离懂不懂?可以有点追求吗?”

张起灵说没关系,我上辈子也是西湖边上一只狍。

 

-26-

西湖边上两只狍和唯一的人类王胖子最后止步在福建雨村,那时已经近十月,天气冷下来,吴邪的角将将脱落,他很大方地把一整架角预定给了胖子,角分四岔,遒劲端庄,摆在家里镇宅辟邪。

他们花大半年的功夫逛遍整个南方,吴邪烟花从中过,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喜欢归喜欢,没流露出要在哪里定居的打算,反而王胖子在广西遇到个漂亮妹妹,对人家上了心。张起灵无可无不可,住哪里都随意的样子,他们在雨村住了几天,吴邪突然拍板:“我喜欢这里!以后就住这里好不好?”

雨村三面环山,六条瀑布垂下来汇入一汪潭水,张起灵白天去钓鱼,一坐就能坐一整天。王胖子捧着当地一种糯米红糖的点心吃得赞不绝口,问吴邪:“为什么要住这儿?水是好,就是噼里啪啦从高处落下来有点吵,况且再冷一些肯定潮,你确认住得惯?”

吴邪往前瞄一眼,见张起灵正对着瀑布发呆,回头小小声对王胖子说:“你没发现吗?小哥喜欢这里。”

啥玩意儿?就瓶仔那面无表情的你是怎么看出来他喜欢这里的?

吴邪晃一晃手指,得意地说:“观察不仔细吧,你看他在水边钓鱼的时候表情是放松的,看瀑布比看天花板的时间要长,而且那天他吃这里的点心笑了。”

合着你管嘴角朝上一毫米叫笑了?

 

-27-

也是赶巧,村里有人外出打工,想要把房子卖了,临水的一栋小楼带一个小院子,除了离瀑布近吵了点湿了点,没别的毛病。他们决定把这房子买下来,王胖子故意逗吴邪:“怎么办?咱钱不够了买不下来这房子。要不这样,你看小哥长这么好看,不能白瞎这张脸,让他去出门卖艺吧?”

吴邪一脸“你怎么能这样”的天真谴责,险些把王胖子看得愧疚了。他从怀里掏出一把皱巴巴的零钱,可怜兮兮的问:“那加上这些,够吗?我所有的积蓄都在这里了。”

是一路上张起灵给他的零花钱,省吃俭用剩下的这些。王胖子几乎要破功,又见吴邪纠结来纠结去,最后下定决心,一咬牙:“如果再不够的话,我出去卖艺!”

小哥是我的,绝对不能让他去!

 

-28-

后来就真的定居下来了。房子当然也买下来了,不用卖艺,主人家附送一窝小鸡仔,刚出生的,成天啾啾啾叫个不停,吴邪左哄右哄,自己一个头两个大,活生生从傻狍子忙成一只劳心劳力老母鸡。

快过年的时候张海客找了过来,看见自家族长喂鸡钓鱼乐不思蜀,全然把大东北傲傲待捕的一家老小抛在脑后,顿时哭天抢地,要接族长回家去。

吴邪在院门口迎接他们,闻言笑嘻嘻地伸出一只手:“这里就是小哥的家啊,不信你问他。哦对,他说了,现在见他要我批条子的。”

 

-29-

张海客灰溜溜地回了老家,所幸这次他不仅没上缴零花钱,还背了三大包吴邪特批的雨村特产拿回家尝鲜。他从此大彻大悟。

不是狍子飘了,也不是族长拿不动枪了。

是族长换了把枪。

————终————

08 Sep 2018
 
评论(17)
 
热度(7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