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原创】一个PTSD患者的自白书

写来发泄的故事,全是艺术夸张和虚化,主要寄托了我自己的一些期望。PTSD我没经历过,瞎写的。我很好。
我只希望,性骚扰都能立刻暴毙,可爱的姑娘和小伙子们永远不会受到伤害。

“我在社交网站上曝光了他,让他身败名裂。”
金灿灿的阳光透过纱帘,在我的患者的脸上投下斑驳的阴影。她染着鲜红的指甲,一双明亮的眼睛熠熠生辉。
“不对,我不仅曝光了他。”她有些疑惑地盯着自己的指尖,似乎在回忆当时的情景,随后咯咯地笑了出来,“对,没错。我还杀了他。我再也不是三年前的我了,他杀了我,所以我也杀了他。”
我悄悄把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推到她手边,她随手端起来喝了一口,露出满足的表情。
这是这次治疗的开始信号。
“一开始也是在这样的秋天。天气很好,阳光也像今天这么好。那时我还是个新生,刚刚摆脱几年如一日的肥大校服,不会化妆、不会打扮自己。我像高中时一样,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想在大学里闯荡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她看起来很怀念那段日子,语气温柔。
“然后我遇见了他。在学院的实验室,我在那里参加研究性学习的项目。他开始对我很照顾,的确,实验室里的每一位前辈对后辈都是很照顾的,后来当我当上前辈时,也是这样对待我的学弟学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明显感觉到她颤抖了起来,连忙伸出手覆盖住她的手掌,安抚她的情绪,她的指尖冰凉。
可是她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了下去。
“他偶尔会主动联系我,说实验进展或者学习情况,他给我发参考文献、论文格式、邀请我参加研究生们的研讨会……都是很严肃很客气的内容,和别的学长没有两样……所以那天他说让我到实验室探讨最新的科研课题时,我去了。我太天真了。”
她哭了。
先是无声的流泪,然后她挣开我的手捂住脸,整个肩膀克制不住的颤抖。
我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她的病历上写的很清楚,三年前她患上了严重的PTSD,她失眠,不敢合眼,对异性产生了生理性厌恶。她的梦魇之中有实验室狭窄的空间、空无一人的环境、喊到撕裂都没能发出一丝声响的嗓子。
还有无处可逃的那双环抱在腰间的令人作呕的手。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那个人渣还没有大胆到上下其手,甚至强奸。
我给她递上了纸巾,她发泄了一小会儿就停了下来,朝我绽开了一个带着泪珠的笑。
“我不难过,一切都过去了,而且我已经杀了他。”她继续说,“当时我惊慌失措,强装镇定地离开,甚至忘记明确地表达我的拒绝、痛骂他或者给他一巴掌。随后,他展开了对我全方面的轰炸。”
厌恶在她皱紧的眉间一览无余。
“最初的几天我恶心的吃不下饭,而他不断地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我,对我表达他那诚挚的爱意。根本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爱意,我和他除了研学项目的交集以外,完全不熟。”
“我还是太年轻了,我只是断然拒绝了他的示好,同时痛恨我当时的软弱,而他把我的冷处理脑补成了欲擒故纵,他向我表达他的委屈和不解,把我那天的惊愕和恐惧曲解成了喜欢和接受。在我拉黑他之后,他甚至追到我的教室围堵我。”
“他不相信我对他没有一点好感,急切地逼问我,事实上,我连和他说话都觉得是浪费生命。我再次强硬地拒绝了他,在他暗示性地拿学业威胁我的时候,把事情告诉了我的导师。”
“我的导师帮助了我。事情终于结束了,他没有对我造成实质性的伤害,没有强吻、没有强奸,所以也没有惩罚。我得到了道歉,摆脱了他接连不断的骚扰。时间会抹平一切。”
“你是不是也以为事情结束了?三年了,我没有再和他有一丝一毫的交集,我说服我自己放下,反思我自己的问题,是我第一次没有断然拒绝让他产生了误会,他当时只是情难自禁,此后的纠缠也源自喜欢,他以为锲而不舍就能成就一段好姻缘。”
“我的确放下了,我的PTSD很快得到了治愈,能无梦地睡上一整晚。”
“可是他没有。”
她出乎意料地彻底平静了下来,露出一个有些扭曲的微笑。
“三年之后我决定出国,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他辗转联系上我,在我最紧急的时候帮助了我。”
“我获得了奖学金和出国资格,我很感激他,和他恢复了普通同学甚至是朋友的交往状态。在我办好手续的那天,他再次向我表白。”
“我拒绝了,因为感谢,我尽量把话说的坚决又不难听,他立刻表示了理解,对打扰到我感到抱歉,并且表示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我又相信了他。我以为事情会真正到此为止,我拿出了友善的态度对待他,更加客气,更加礼貌。”
“可是没过多久,不到三个月,他再次对我展开暗示和纠缠。”
“他把我或明或暗的拒绝全部理解成接受,然后暗自想象出玛丽苏的言情小说。在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反思了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愚蠢的善良。”
“可正当我疏远他的时候。他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
“在消息中,他对我表示了强烈的谴责,他说我多次断然拒绝了他,却又撩他、把他当做备胎,他把我的客气全部脑补成制造暧昧,甚至把我某一次为表达感谢随手发的一个比心的表情包都说成是在跟他撩骚,他说我怎么能这么恶毒这么心机,拒绝他又吊着他,自己装出一副事不关己的纯洁态度,任由他自觉自愿地付出一切。”
令人作呕。在她轻描淡写的讲述中,这是我唯一的直观感受。
她又喝了一口热茶,袅袅升起的水汽将她的眉眼涂抹的不甚清晰。
“当天晚上,我的PTSD复发了。我知道他是个疯子,是个脑补过度、自以为是的神经病,我已经远在大洋彼岸,根本不需要跟他计较。”
“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他让我恶心,让我回想起那一天、那双手,我想要彻底摆脱他,一劳永逸。”
“我终于杀了他。”
她笑了,彻底的、欢快的大笑,没有一丝阴霾。
我控制着面部表情,不让我自己透露出任意一点悲悯。
没有,她没有杀了他。那个人渣远在国内安然毕业,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而我的患者,她的PTSD让她想象出这样一个能让她开心的结局。
她会学业有成,会有相伴一生、能够抚平一切伤疤的恋人,会有一个崭新的、美好的未来。
没有什么不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终————

28 Mar 2018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