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瓶邪】药(上)

是这样的,之前看到二零一三商业剧CV更换为路梓两位老师,一激动立了个Flag说如果听了觉得做得好,就写一个瓶邪的短篇。昨天听了一个小片花之后疯狂为两位老师爆灯,于是前来拔旗。

因为今天还要补《守则》的更新,暂时写了这么多。尝试了一下写不那么轻松惬意的东西,稍微探讨那么一点点深入的、沉重的内容。但是后面很!甜!本甜文作者是不会专门写一个短篇来虐的。


回到雨村还没安静地呆上几天,等将将过完了年,我的肺就开始对我早年的挥霍实施残酷的打击报复。

回来之前我被二叔压着又去了趟医院,医生看着我的CT说,好好养着吧,你这肺,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恶化。

没想到会这么快。

我开始突然地、频繁地咳嗽,每次都爆发的猝不及防,我咳到佝偻着身体,胃里出现生理性痉挛,严重时只觉得整个肺部都堵在喉管,下一秒就会被撕心裂肺地喷出来。胖子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行将就木,马上要吐血而亡。

我本人对这种咳嗽反倒没什么想法,一切挥霍都要付出代价,现在只不过代价提早找上门来。等咳完了我还有心情安慰胖子,说祸害遗千年,我还死不了呢。

可闷油瓶不这么想,他在我第一次咳嗽的时候就写了一张方子,拉上胖子两个人跑到县城里去抓药,等晚上拎着一堆小纸包回来的时候,胖子大呼奸商,说他带了两百块的现金愣生生不够用,还跟微信上向小花赊了一百。

我在微信上给小花发了个红包,把钱还他。胖子神秘兮兮地凑过来:“那药店老板看了咱小哥的方子,说这是个失传古方,非问能不能让他抄一份,抄了所有的药不要钱,小哥没答应。”

他最后一句说的挤眉弄眼,我估摸着这是张家内部不传的方子,对胖子说别想着偷拿这方子出去卖钱。胖子不以为意,转而对闷油瓶说:“小哥,下面咱煎药不?”

闷油瓶说不急,还差一味药。他念出了一个古怪的发音,近似雨村这边的方言,然后说这是当地的一种草药,现采现用效果最好。

他说完了就出门去了,隔了好一阵拿着一株外貌奇特的植物回来。雨村的冬天虽然没有北方那样终日白雪皑皑,但也是万物凋零植被稀疏,我都不知道他从哪里找到的这株草药。

从那天起我就陷入了每天喝药的水深火热之中,那药也不知道什么成分作祟,明明各种原料闻起来都挺清新,熬出来却苦到令人生无可恋,一碗下去,我的整个舌根都是麻的,接下来起码三个小时吃什么都尝不出味道。

最开始,闷油瓶上午出去摘草药,中午熬好了我喝,可这药太败胃口,我喝完之后几乎一整天都茶饭不思,于是改为他下午出门,我晚上睡前喝。

喝了之后我第二天的咳嗽的确会少很多,可药效虽然立竿见影,但这份痛苦真的不是什么人都能忍受得了的。家里因为每天熬药,空气中总是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带着湿气的苦味,和药的味道如出一辙,我几乎一闻到就条件反射的舌根发麻,恨不得鼻子退回到以前那个状态。起初几天我想着早死早超生,老子好歹也纵横江湖多年,总不能被一碗小小的中药放倒,所以闷油瓶一端来那碗冒着热气的深色药汁,我就立刻一口气闷完。

可连着喝了一阵,丝毫不见可以停药的趋势,我的脾气就泛起来了。那一阵我原本开始坦然地思考一些过去一直逃避的问题,我试图放平心态,让自己超脱在整件事之外,去分析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我在几年前曾经有过那么一段“走的太远”的时间,我把我的潜能发挥到极致,我身处其中,思维却远远超过当前,我把生死置之度外,以自身为诱饵在错综复杂的迷局之中生生杀出一条鲜血淋漓的路。

南京的这段经历,让我知道我该找回当年思维的巅峰,我本已经失去了那种极度敏锐甚至疯狂的能力,但现实再次当头棒喝,我想要继续走下去,想要前往十一仓查探听雷的谜题,我想要不再因为我的傻逼牵lian任何一个朋友,不再懊悔、不再失去,我就必须要回到那十年间的状态。

我可以休息,但是时间所剩不多了。

这带来了一个很大的负面影响,我在雨村放空一自己修身养性,原本就是为了避开那种负面的东西。我将自己逼到极致,也必然会付出代价,那几年我几乎变成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我极端、偏执、喜怒无常,费洛蒙对我的影响大的超乎想象,我义无反顾的设局反击,同时将我自己推向彻底疯狂的深渊,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现在我重拾那种思维模式,我的思路逐渐清晰,我透过表面抽丝剥茧,但同时,我再次开始变得不像我了。

我极力掩饰这种变化,装作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却在中药的催化下愈演愈烈。胖子看出来了,他经历过那一段疯狂的时日,知道我的那种状态是个什么样子,他开始用担忧的眼神打量我,可他什么也没有说。

最开始我百般推脱喝药的时间,每次闷油瓶端来药碗,我都说先放放我一会儿喝。我不知道闷油瓶有没有感受到我的异常,也不愿意去想,而他什么也不说,只是一直用他那双平静的仿佛洞悉一切的眼睛凝视着我,直到我撑不住,主动将已经放到温凉的药一饮而尽。

这样又过了几天,然后我终于爆发了。


————TBC————

15 Mar 2018
 
评论(13)
 
热度(2978)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