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丧尸防御守则(4.3)

末世AU,亲世代,掠夺者中心粮食向,CP依然是詹莉only,目测可能是个几万字到十几万字的中篇?没有存稿,大纲已写好,分章,更新随机掉落。入坑愉快~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4 情人节与霍格莫德(3)


与此同时,女主人公莉莉·伊万斯小姐正被拦在通往礼堂的走廊上。


从头到脚是一成不变的黑色衣裤,一贯油腻腻的头发似乎被它的主人提前打理过了,此刻柔顺了许多,西弗勒斯·斯内普正拦在莉莉眼前。


“那件事……”斯内普有些艰难地说,“我很抱歉。”他的道歉听起来毫无诚意,似乎只是顺从莉莉的心意。


“西弗,你是我的朋友,我不该这么说你,但是你需要道歉的对象是波特,不是我!”莉莉明亮的绿眼睛中闪过一丝厌恶,“在麦格教授已经喊了停之后,你竟然偷袭。如果不是我这么多天都没和你说话,你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样做有什么不对。”


斯内普的表情充分说明了,他到现在都不觉得这么做有什么问题:“如果是埃弗里和穆尔塞伯,他们也会这么做的,况且我只是想威胁他一下,谁知道波特竟然没有躲过。”


“哈?威胁,西弗,你把‘掏出一把刀子从背后捅向波特’称为威胁?他是不是应该感谢你没有杀死他?”


“波特永远自高自大,我想给他一个教训,让他从此不要再用鼻孔看人!”斯内普有些激动地辩解。


莉莉做个了深呼吸,她放缓了语气:“我知道波特是个自大狂,但这也不是你偷袭他的理由啊。你的两个朋友……埃弗里和穆尔塞伯,他们支持这种事情的发生,是因为他们是邪恶的、暴力的,不管对象是不是波特,他们都会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对别人产生伤害,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和他们做朋友?”


然而斯内普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的后半段,他被从莉莉嘴里说出的“对波特的评价”冲昏了头脑。最终,他小声地、试探性地说:“我今天来找你,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


她的脸红了。


“原来你拦住我是为了这个。”她满含歉意地说,“抱歉西弗,我已经有约了。”


“所以你是接受了波特的邀请吗?”斯内普猛地抬起头来,他的声音变得又尖锐又气急败坏,“因为我捅了他,所以你答应了他?因为要和波特约会,所以拒绝了我的邀请?!”


莉莉惊讶地扬起眉毛。过了好一会儿,她冷冷地说:“波特没有邀请我。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但是看来我刚才的话你一句也没有听进去,既然这样,那我也不多费口舌了。”


她转身就走,不远处,玛丽·麦克唐纳,她的挚友朝她挥着手:“莉莉,这边!我们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吧!”


 

掠夺者们来到礼堂的时候,正好错过了这精彩纷呈的一幕。


由于被凋谢的花朵耽误了时间,好不容易从打击中勉强恢复的詹姆决定,等到早餐后出发前,再向莉莉提出邀约。


他的整个早餐吃的颠三倒四,西里斯不得不亲自动手拦下他的叉子,才避免心不在焉的詹姆将剔好的鸡肉丢进垃圾桶,而把光秃秃的骨头放进嘴里。


当最后一杯南瓜汁被一饮而尽,莉莉从餐桌边站起身来时,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了。


詹姆抑制着激动,从餐桌旁一掠而过,在他身后,他的朋友们在小声地为他祈祷。


“保持这个状态尖头叉子!很好,很稳重。”


“这个出场造型真的帅爆了。”


“我们……我们还是给他带一块苹果派走吧,他刚才心不在焉根本就没吃什么。”


“我看不必,一会儿在三把扫帚给他点一些就行。”


深吸一口气,詹姆在餐桌尽头向上飘去,然后从天而降落在莉莉的身前。


 “伊万斯,你愿意和我一起共渡情人节吗?”他像彩排的几百次一样沉稳又内敛地说,将声线优势发挥到极致。他的动静不算小,引得周围的学生纷纷朝他们俩打量,在看到了邀约的主人公后,许多人都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莉莉再次挑起眉毛,对于不到半小时内接到两个邀约,她似乎感到非常惊讶。“不,不愿意。我有约了。”最终,她简短地说。


詹姆对这第一次的拒绝早有预料,他毫不气馁、故作轻松地说:“恕我冒昧,我想了解一下,你的约会对象是位和你一样漂亮的小姐,还是位和我一样的先生?”


莉莉皱起了眉:“我想我的行踪不需要和你报备,波特。”


“你误会了伊万斯,我只是想说,假如你是和一位先生共渡情人节,你不妨考虑更改一下行程。我能保证,没有任何一位先生能和我一样,让你度过一个此生难忘的情人节。”


有人鼓起了掌,就连玛丽都笑了起来。


“可以啊,今天尖头叉子是开了挂?”围观的西里斯小声地说。


“可惜对于莉莉来说,估计还差点火候。”莱姆斯一针见血。


果然如他所料,莉莉的表情没有任何改变:“那真是抱歉,和我有约的是玛丽。我想,除非你能变成一位姑娘,否则我还是更愿意和我的朋友一起活动。”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大笑,詹姆彻底愣住了。


“好了波特,不要挡在路上啦。我和莉莉约好了要去很多地方呢!”乐于看到詹姆吃瘪,玛丽笑嘻嘻地说。可詹姆仍然挡在正中,丝毫没有让步的迹象,他正在思考有没有其他能让莉莉回心转意的方式。


莱姆斯在西里斯肩上拍了一把:“该你出手了,大脚板。”


西里斯目瞪口呆,惊慌失措:“我?你该不会是想说,让我把詹姆变成姑娘吧——”他话没说完,就被莱姆斯往前推了过去。


“你能靠谱一点吗西里斯,去邀请玛丽啊!假如玛丽临时有约,詹姆就有机会了。”为两个伙伴操碎了心的莱姆斯翻了个白眼,为他们的情商感到十分心累。


看热闹的西里斯终于恢复了正常智商,他快步向焦点中心走了过去,一边走一边调整好了状态。当走到玛丽面前时,他绅士地开了口:“早上好玛丽,你今天看起来特别漂亮。”


“谢谢你,布莱克。”被霍格沃茨公认的帅哥夸奖,就连爽朗如玛丽都红了脸。而西里斯趁热打铁,展开邀约:“你愿意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吗?”


玛丽恍然大悟,她在西里斯、詹姆和莉莉之间来回看了一个遍,然后夸张地叹了口气:“抱歉布莱克,虽然我的确非常想成为‘全霍格沃茨第一个被你主动邀约的女生’,但是我是个守信地朋友,我还是选择和莉莉一起。”


她走到莉莉身边,同时眼尖地注意到了被詹姆藏在背后的、光秃秃的玫瑰花:“绅士们,莉莉今天是我的了,我看你们俩倒不如搭个伙,一起共度情人节好啦。你们瞧,连玫瑰花都是齐全的。”


西里斯的嘴角抽了,而詹姆手中那花瓣所剩无几的玫瑰,在玛丽清脆可爱的笑声之中,彻底掉了个干净。


“伊万斯我……这束玫瑰,是要送给你的……昨晚放在公共休息室的窗前,结果被风吹成了这样。”詹姆期期艾艾地解释,同时递过了凄凄惨惨的玫瑰。


莉莉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笑意:“怪不得这几天都在休息室看到了这束玫瑰。”她的语气轻快了起来,在末世里,任凭哪个姑娘听到有男生给她准备了玫瑰,都很难不感到开心,“谢谢你的好意,波特。”


随着她嘴角绽开的笑容,那束玫瑰花,那光秃秃的枝叶之上,红到绚烂的花朵逐渐生长而出。短短几秒之后,原本凋谢的花束就彻底恢复了生机,大片大片鲜艳欲滴的花瓣之上仍带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如同两天前,它刚刚被从斯普劳特教授的花园中采摘下来。


“这是我的回赠,抱歉波特,我是真的和玛丽约好了。假如你以后再想要邀请别的姑娘,我建议你提前几天,而不是事到临头。”最后,莉莉这样说道,当她和玛丽手挽手转身离开时,她那头深红色的漂亮的长发,和詹姆手中捧着的玫瑰花交相辉映。


“你恐怕是被发了好人卡,哥们儿。”西里斯客观地评价,看热闹的人群在莉莉离开后逐渐散开,他们的剩下两个朋友忍着笑从身后赶来。


“这束花对我说,她们很遗憾你被拒绝了,不过,此刻她们提出了一个好建议。”莱姆斯抚弄着鲜艳的花瓣,那花瓣也随即向他的手指簇拥而来。


“什么建议?”


“建议你换个别的姑娘献殷勤。”


————TBC————

这两天都不是很有手感QAQ抱歉更晚啦!下面会继续走剧情,霍格莫德走起~

15 Mar 2018
 
评论(4)
 
热度(33)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