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西里斯·布莱克小传

来自 @凌霄 姑娘的点梗,真的写了一个近似的传记体,这种偏向性冷淡的文笔好难把握啊QAQ

对不起又捅了一刀。

解释两个点,私设苏珊战后做了预言家日报的记者。西里斯的生日在很久之后被官设定为11月3日,在这之前的很多年,我们都过11.1。


西里斯·布莱克小传

(本报记者苏珊·伯恩斯撰 预言家日报2000年11月刊)

生于1959年11月1日。他出生时,沃尔布加·布莱克——他的母亲、布莱克家族的女主人,欣喜地在家谱中加上了他的名字——那是她一生之中,仅有的、为她的长子感到骄傲的时候。

1959年至1971年,生活于格里莫广场十二号。我们无从得知他究竟拥有什么样的童年生活,那些侥幸在沃尔布加的愤怒中遗存的痕迹,被尽数湮灭在岁月里。仅从近三十年后老宅的蛛丝马迹推测,他多半过的不快活。

1971年9月1日,前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于特快列车上遇到了一生的挚友、知己詹姆·波特。此后,被分入格兰芬多,成为家族的异类。自由、平等、公正、勇敢,这些品质逐渐替换了他被灌输了十年的“永远纯粹”。

一年级时与詹姆·波特、莱姆斯·卢平、彼得·佩德鲁结为“掠夺者”,此后为友情将生死置之度外,虽遭背叛,至死不渝。他曾说过:“死了总比背叛朋友强。”

在校期间成为违反校规的先驱,霍格沃茨关禁闭次数记录的保持者之一(另一个是詹姆·波特),为此后新一代的冒险者们树立了榜样。据布莱克的教子哈利·波特提供的信息,他曾化名大脚板与伙伴们绘制了活点地图——该地图目前被波特先生收藏。

……

1976年夏离家出走,随即被布莱克家族除名,暂居波特家,这是他彻底与家族决裂的起点,然而在十年战期内,他仍因姓氏问题遭到战友们不公正的怀疑。毕业后,居住于舅舅阿尔法德·布莱克资助的小屋,阿尔法德本人因此被家族除名。

1978年6月,毕业于霍格沃茨,此后加入凤凰社,并为“反抗伏地魔”奋斗终生。从仅存的凤凰社合影中我们看到,年轻的西里斯留着短发,在人心惶惶的年代中乐观、镇定而坚强。

1979年在詹姆·波特和莉莉·伊万斯的婚礼上充当伴郎,一年后成为新生的哈利·波特的教父。新生与衰亡总是交替而来,同年,他的弟弟雷古勒斯·布莱克,为摧毁伏地魔的一个魂器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1981年成为波特夫妇的保密人,10月下旬时建议波特夫妇秘密更换保密人为彼得,这个决定成为他人生的转折点。10月31日,早已暗中成为食死徒的彼得将波特夫妇的居所位置告知伏地魔,此后,万众皆知——哈利·波特在父母的牺牲下意外生还,伏地魔力量全失、不知所踪,为期十年的黑暗时代伴宣告终结。

11月1日,由于彼得自杀式地炸毁了整条街道并反诬他背叛,被魔法部法律执行司逮捕,未经审判、以谋杀彼得·佩德鲁与十三名无辜麻瓜的罪名被投入阿兹卡班。

……

1993年8月,得知彼得未死并且就在霍格沃茨,为保护教子哈利·波特逃出阿兹卡班。此后阴差阳错令彼得再次逃脱、失去洗刷冤屈的关键证据,只能在魔法部的通缉下再次走上漫漫逃亡之路。哈利·波特在采访中表示:“此后的一年间,尽管身处逃亡,但西里斯一直通过通信与我保持联系,为我答疑解惑,尽力履行教父的职责,”

1995年夏,凤凰社重组,作为布莱克家族仅存的继承者,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即布莱克家族老宅提供为凤凰社总部。这是他自从十七岁离家出走后第一次回到老宅,并且由于在魔法部的通缉和在伏地魔处暴露了身份,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一直蜗居在这里,不得外出。

1996年夏,当得知哈利·波特被困于神秘事物司,与其余四名凤凰社成员——包括他的老友莱姆斯·卢平共同前往营救。时隔多年,他再次登上战场,并且一直战斗到了生命尽头。

卒于1996年夏,被堂姐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咒语击中,跌入帷幔,具体日期未知,直到死亡都背负着骂名。根据他的遗嘱,他所有的一切都被留给了哈利·波特,包括格里莫广场的房子,这些遗产在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年中,为反抗伏地魔的有生力量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他死的时候万籁俱寂,只有寥寥几人为他哭嚎。

在他死后,星移斗转,万物复苏。

 

随着哈利·波特的视线逐渐移到稿件的最底部,《预言家日报》记者、前D.A.成员苏珊·伯恩斯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这是她在战后与哈利的第二次会面。“这是根据上一次采访整理出的初稿,虽然不能保证会一字不差地刊发,但是我会尽最大努力保证这篇稿件的真实性。”

大名鼎鼎的伏地魔终结者哈利·波特慢慢合起了面前的稿件,客气地朝苏珊点头:“谢谢你苏珊,肯写这样一篇稿件来为西里斯正名。”

“这是我应该做的,人们有权知道真相,他的一生不该被魔法部的通缉令所评判。”她坚定地说。

“那么最后,请你用一个词概括一下西里斯·奥莱恩·布莱克,你的教父。”

“他是个英雄。”

 

————终————

13 Mar 2018
 
评论(6)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