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丧尸防御守则(3.3)

末世AU,亲世代,掠夺者中心粮食向,CP依然是詹莉only,目测可能是个几万字到十几万字的中篇?没有存稿,大纲已写好,分章,更新随机掉落。入坑愉快~

首章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3 满月(3)


校医院的常客——詹姆·波特遭到了护士长波比·庞弗雷的严厉声讨。


“波特!你如果能有两个星期不来校医院,我就要谢天谢地了!”庞弗雷夫人是一位善良的女异能者,可是非常看不得学生受伤,对于詹姆自作孽不可活的伤口尤其严厉,“这次是怎么回事?”


活蹦乱跳又满脸不耐烦的波特先生并不想回答“我被莱姆斯的小伙伴曼德拉草的小叶子划到了”,于是莱姆斯尽职尽责地讲述了事件经过——只不过略去了他与曼德拉草的交流,而是把锅甩给了詹姆的粗心大意。


当庞弗雷夫人用力地挤出伤口处的血液时,詹姆发出了惊恐地抽气:“疼——疼疼疼!您就不能怜惜一下受伤的我吗?”


“我看不出生龙活虎的你有任何需要怜惜的地方。”庞弗雷夫人板着脸说,“曼德拉草的分泌物已经渗入你的血液,如果不挤出来,你的伤口永远没法愈合。”


尽管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严厉,但她的动作在詹姆的惨叫后明显地加快了起来。


“庞弗雷夫人,您的异能是促进细胞分裂生长,为什么不干脆直接促进这块伤口的愈合呢?”莱姆斯提出疑问。


“当然可以,问题在于曼德拉草的分泌物是凝血酶的配体,能够与凝血酶结合,将它锁定从而丧失作用。假如不把这种物质全部排出——那么当这种物质在波特的体内扩散,只要他再次受伤,就会血流不止。波特,我想你不想患上血友病吧?”


“不不不,夫人,您继续。”


丧尸防御守则第四条:永远不要得罪校医院女王庞弗雷夫人,她是比丧尸更可怕的存在。在庞弗雷夫人的气场下乖巧无比的詹姆决定,一回去就立刻完善《守则》。


当一定量的血液被挤出时,庞弗雷夫人对这道小伤口使用了异能,上皮细胞的有丝分裂被有效促进,破损的皮肤表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几十秒以后就恢复如初。


“您的异能真是太有效了。”詹姆真心实意地发出吹捧,祈祷当他下一次受伤来校医院时能得到庞弗雷夫人的好脸色


而庞弗雷夫人一眼看穿了他的意图。


“别试图吹捧我,波特。我的异能是提高细胞生长和分裂速度,而不是让伤口恢复如初!这次是你的伤口太小了,效果才能如此显著,如果——如果你继续调皮捣蛋和惹麻烦,你可能就要体验到上次那种伤口快速愈合的痛苦了。”


上一次詹姆来校医院正是在“丧尸防御术”课上,他在对战中被斯内普捅伤,伤口的深度和大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和丧尸对峙,毕竟当时他毫无防备。尽管他已经极其迅速地躲闪过斯内普的刀锋,却还是被在背上划了一道深长的伤口。


当被送到校医院时,庞弗雷夫人的脸色几乎一瞬间就变得难看了起来。她在给伤口止血消毒后,用异能将附近细胞的生长分裂速度提高到了最快,而詹姆也在伤口愈合的瘙痒中煎熬了整整一个星期,几乎每晚都辗转反侧——背部受伤,他只能趴着或者侧躺。霍格沃茨宿舍的床显然质量没有优秀到能够在反复地翻身中保持无声无息,惹得西里斯到最后直接开始刷夜通宵写论文了——反正被吵得睡不着。


“夫人!那是斯内普违反规则偷袭我!我明明完全遵守了麦格教授的要求。”回忆起伤口愈合那种难耐的痛苦,詹姆急忙据理力争。


“我早就跟米勒娃建议过,对战这种练习就不该在这两个学院间进行……有这种互相捅刀的精神,我看你们还不如直接去面对丧尸呢。”庞弗雷夫人一边控诉着,一边将刚才给詹姆挤血时弄脏的棉花球丢到医疗器械垃圾桶中,然后她塞给詹姆了一块巧克力,“吃了吧,补血。”


巧克力在战期后一直都算是奢侈品。可可豆的变异方向直到近年才被发现,其内含的苯酚复合物本来只能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物,在变异后则能够促进造血细胞的活性——也就是补血。这简直是治疗利器,在异能部的紧急命令下,巧克力立刻恢复了生产,不过到目前依然产量不大。作为一种味道甜蜜的恢复剂,巧克力在霍格沃茨也只有校医院限量供应。


詹姆对庞弗雷夫人表示了由衷地感谢,尽管他总觉得吃甜食有损他的气质。当他们走出校医院时,庞弗雷夫人在身后叫住了莱姆斯,并且和他单独说了些什么。


上课时间已经过了,于是他们俩决定直接去礼堂吃午饭。在路上,莱姆斯率先开口。


“今天是满月,刚才庞弗雷夫人和我约了晚上的时间。”


说这话的他显得有些疲惫,而原本因为庞弗雷夫人有些萎靡的詹姆则一瞬间兴奋了起来:“啊哈!今天是满月。”他重复了一次,连语速都变得快了起来,就像是一头嗅到了蜂蜜的熊,“那我们十二点钟在尖叫棚屋见,让西里斯把‘燃烧掠夺者号’带上,这次我们可以先去探索禁林以南的区域。想想看,和一个半丧尸一起开摩托穿过禁林,还有比这更酷的事吗?梅林在上,我期待这一天已经太久了!”


他激动地眼睛熠熠生辉,可莱姆斯反而皱起了眉:“你确认要走出学校?和我一起?禁林以南的区域一直没有被彻底清扫,在学校里好歹可以保障你们的安全,可到了外面——如果遇到了丧尸,你们遭殃,如果遇到了别的人类甚至异能者,我完蛋。”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如果我们连几个丧尸都对付不了,以后还怎么加入异能者指挥部?至于你,你是半丧尸,又不是丧尸,何况你已经能够基本控制住咬人的冲动,我敢打赌,把你和一个异能者放在一起,他一时半会儿都不能辨认你是个半丧尸——毕竟现在这年头连类人丧尸都出现了。”詹姆满不在乎地说。


“好吧……”莱姆斯没有再试图阻止詹姆,同时他心里也隐隐有些期盼夜晚的冒险,“另外,我可不如类人丧尸那么像人类,我在丧尸化的时候不能说话。”


“但是你控制自己的时间可比它长多了,伙计,这就是人类和丧尸的区别。”


他们很快走到了礼堂和西里斯、彼得汇合,午餐时莱姆斯出乎意料地沉默,这种沉默在每个满月都会伴随莱姆斯整整一天,尽管他此刻并没有丧尸化,他的朋友们习以为常,并不以为意。


莱姆斯是个半丧尸。


他在四岁的时候被咬,随后注射了丧尸基因抑制疫苗。丧尸基因在他体内被封锁,在疫苗和异能基因的压制之下苟延残喘,可固执地存在着,不能被完全祛除。这表现为他在每个月的满月的夜晚——也就是他被咬的那天——会丧尸化,失去理智,变成一只丧尸。


基因决定的改变是无可奈何的,他的双亲想尽办法也无济于事。半丧尸一贯被人类排斥,他无法再居住在安全区,于是他们举家搬迁到一个空无人烟的小镇,远离人类与丧尸——这种场所在末世爆发后多得很。


小时候的莱姆斯还无法克制自己变成丧尸后的本能,在那个夜晚,他的父母只能将他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当他忍无可忍地撕咬自己、再发出嘶哑地惨叫时,总能听到母亲隔着门的哭泣。


他们都以为他不可能前往霍格沃茨,或者是任何一所异能者学校——想想看,哪个学校会接纳一个半丧尸,一个对整个学校都产生威胁的存在?


可是邓布利多来了,他问莱姆斯愿不愿意来霍格沃茨学习。


一想到邓布利多教授,莱姆斯的心里就涌现出一股浓浓地愧疚,他接纳了他,让他有机会与其他异能者一起学习生活,甚至让他当上了级长。可他辜负了这种信任,带着自己的朋友们在月圆之夜满校园乱跑,现在还要走出学校。


这让他在每个满月的白天都无比沉默,他被负罪感充斥着,怕自己只要一开口就想要制止这种行为,这显然相当不知好歹——想想看,他的朋友们为了陪伴他,才冒着生命危险与一个半丧尸为伍。同时,他自己在内心深处也对这种冒险相当期待,就像詹姆所说——他,莱姆斯·卢平,一个半丧尸,与这么酷的一群伙伴一起,踏遍了霍格沃茨的每一个神秘的角落。这是件多么棒多么难得的事情啊!


莱姆斯想起了自己刚入学的事。为了保障全体师生在满月的安全,邓布利多在禁林边种下了一棵打人柳,这种柳树在战期发生了变异,它的攻击性会让它挥舞枝条,无差别地攻击所有靠近的人——除非按下树上某一处隐蔽的疤痕。邓布利多从野外寻找到了这棵树,斯普劳特教授则确保它茁壮成长。


每个满月,莱姆斯会在庞弗雷夫人的带领下通过打人柳内的地道前往尖叫棚屋——一处位于霍格莫德的老房子,这个地道是古堡残留的秘密通道之一。他在这所房子里丧尸化,结束后再悄无声息地回到霍格沃茨。


当然也不是完全悄无声息。他的这种每月一次的消失,很快就让他的三个朋友有所察觉。


————TBC————

下一更结束这章!莱姆斯过去的故事&这次禁林外的冒险。周五见!

07 Mar 2018
 
评论
 
热度(19)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