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HP】成绩单

大概能算莱姆斯中心向?亲世代小甜饼一发完,关于O.W.Ls考试成绩,又名:装逼三连。@云忆←此人已死 姑娘的点梗~


“我考得太差了。”

霍格沃茨特快的一个隔间里,詹姆·波特发出了第十三次装模作样的、夸张的叹息,同时伸手把自己的头发揉的更加生机蓬勃。被他大大方方展示在里侧的空座位上的,是他的O.W.Ls成绩单。

“七个O,两个E。”他状似懊恼地说,“魔法史和占卜,看来我在占卜上实在没什么天赋。”

对面的彼得·佩德鲁赞叹地惊叫了一声,几乎趴在座位上,如饥似渴地打量詹姆的成绩单。詹姆似乎对这种崇拜甘之如饴,他已经憋了整整一个暑假,毕竟在同样优秀的人面前秀成绩单实在没什么意思。

西里斯·布莱克则嗤笑了一声:“哥们儿,宾斯的确看我们俩不太顺眼——我的魔法史也是E。另外,我不觉得你需要占卜那种虚无缥缈、毫无用处的技能。”

“没错,大脚板,我们靠的是实力,不是运气。”詹姆快活地附和,“你的占卜成绩呢?”
“优秀。”西里斯一本正经地说,“我是八个O,一个E。”

整个隔间里沉默了几秒,随即,他们俩对视着爆发出一阵大笑。

只有彼得没有笑。

他紧张地掏出自己的成绩单——已经在他的反复摩挲下被揉得皱巴巴了。

“我……我只过了七门。”他局促地说,同时掰着手指头数自己过了的科目,“天文学、保护神奇生物和变形术是E,魔咒、黑魔法防御术、草药学和魔药学是A,占卜是P,魔法史是D……我是不是没可能成为傲罗了?”

他尖细的嗓音中仍然夹杂着詹姆和西里斯时不时的笑声。

“连黑魔法防御术都是A?”詹姆不耐烦地扯过彼得的成绩单随便扫了扫,“虫尾巴,我以为天天跟我们一起探索月亮脸毛茸茸的小秘密,你这一门好歹能拿个优秀呢。”

“我太紧张了!”

“熟练使用咒语不是最基本的事情吗?”西里斯无所谓地说,“别找借口了虫尾巴。不过你不用再选修魔药学了,这绝对是件好事。斯拉格霍恩总想拉我去他的‘鼻涕虫俱乐部’,简直烦透了——”

正在这时,隔间的门被推开了,莱姆斯·卢平拖着一只有些陈旧的小箱子走了进来。

“嘿,新上任的级长大人。”詹姆终于把自己的成绩单叠好,懒洋洋地打招呼,“我们刚刚正在聊O.W.Ls成绩单。”

“是吗?”莱姆斯轻快地回答,坐在了唯一的那个空座位上,“你考的怎么样?”

“七个O两个E,魔法史和占卜。”西里斯抢在詹姆开口前快速地说,“别给尖头叉子开口的机会,他已经向虫尾巴吹嘘了半个小时了。”

詹姆的脸红了:“我明明是在抱怨自己考的太差了!”他大声辩解着。

西里斯直接忽视了他:“月亮脸,你呢?你成绩怎么样?”

他们三个都看着莱姆斯明显地停顿了一下,他似乎想要去掏成绩单,却又犹豫不决。

“考的不好也不要紧,反正还有虫尾巴垫底呢。”詹姆补充道。

莱姆斯拿出了成绩单,他慢慢地将叠成一小块的纸张展平,三双眼睛紧紧地盯着他的动作。

“抱歉,尖头叉子。”终于,他忍着笑说,同时将成绩单向他的朋友的方向打开,“我是九个O。”


————终————

07 Mar 2018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