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 自由写作
微博@万盏星屑
AO3@wenjiu333
 
 

我们疯狂一路追逐的所有——《新月饭店》个人向万字repo

我们疯狂一路追逐的所有

——《新月饭店》个人向万字repo

一直都以为昨天晚上回来一定会兴奋的睡不着,甚至在回学校的车上都计划好熬夜写Repo,没想到躺在床上的时候是一种极度兴奋与充实后的疲倦,可能是全部的少女心都随着那捧花送了出去,剩下的是温柔隽永的来日方长。倒头就睡,白天再写。

要从哪里开始说起呢。还是不想写成剧情简介,于是这次来写一百条吧,只记录一些自己有感而发的小细节。

  1. 开票。第一个北京场开票通知时是在实习单位,快下班的时候。一刷微博晃眼间看到大麦网说北京开票,还在想是不是写错了。然后看到首页基友的转发,才反应过来原来真的要北京巡演了,今年这么早。心疼我女朋友,十月出国,本来计划明年春天回来一起在北京刷的。于是北京两次都是自己单刷,也算上天注定。

  2. 抢票。抢票那天依旧在实习,单位午休,wifi信号不好,用手机总担心抢不到好位置,最后用了单位那台巨大的台式机。一中午没敢睡,午饭也没吃好,点开页面守着时间数着秒刷新。本来拍到一排一然而看了眼订单信息没直接付款导致被抢走,不过一排四的效果也基本差不多。现场证明,天桥的一排果然才是最佳观影位置。

  3. 做梦。看剧前一晚梦到杜老师给我们拍大合影,是之小哥哥就站在我身旁。他的睫毛长到涂了睫毛膏的我都自愧弗如,脱口问他是不是睫毛精。早上醒来幸福地想填小甜词,曲子都选好了。平常化十分钟的妆今天精雕细琢化了一个小时。在去天桥的地铁上一度很担心自己签名会真的说秃噜嘴问小哥哥是不是睫毛精,跪。

  4. 准备。本来打算带小饼干过去,后来看到微博有小姐姐带了自己的手作点心,于是放弃。空手拎包,赶上昨天北京有雨,提前一个小时出门,踩着和冬天去看藏海花时一样的厚底红靴子。在珠市口站吐槽自己鱼的记忆连哪个出站口都忘了,出门一股冷风铺面,看到熟悉的街景反而踏实下来,还好,还没忘记。

  5. 演员通道。提前出门的后果就是比开门还提前一个小时到了,绕到天桥西边凭印象去找在藏海花探班直播中惊鸿一瞥的演员通道。在通道口看到了下午场的小姐姐在等能不能堵到人。后来晚上签名会又见到了小姐姐,还在微博认了亲。

    null

  6. 买花。小姐姐说下午没有人给杜老师送花,突发奇想说要不我去买束花吧。感谢美团告诉我周围不到500米就有花店,直到走在通往花店的路上才有了一点真实感。

  7. 香槟玫瑰。人生第一次买花送花,店主说这边天天都有小姑娘来买花献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买怎么配,一眼相中了香槟玫瑰,于是在店主帮助下搭了紫色雏菊和绿玫瑰,加满天星点缀,灰色和鹅黄色的衬纸,配出了满满一捧香槟色的少女心。抱着这捧花走在细细的雨丝里,嗨到想要在大马路上蹦蹦跳。

    null

  8. 进场。等待进场时语无伦次给基友发语音,被鼓励上台献花抬头挺胸发挥身高优势不能怂。抱着花换票、安检、领明信片。谢谢杜老师后援会的明信片,超好看。

    null

  9. 等待。等进剧场途中去了趟卫生间,拜托了身边的小姐姐帮忙看包和花,小姐姐说我心真大就不怕她拎起包就跑,我想来看话剧的稻米都是一群温柔的人。卫生间排队的人特别多,出来的时候已经开始进场了,小姐姐果然特别好的一直在等我,耽误了她进场。谢谢小姐姐。

  10. 寄存。然而进场的时候被告知天桥不允许上舞台,所以花只能寄存在外面等签名会的时候送出。砰地一声,少女心炸裂啦。

  11. 舞台。天桥舞台基本上和观众席水平,一坐到第一排就要由衷的感谢这个位置,比之前藏海花二刷的三排视线还好还清晰无遮挡,并且之前担心的九宫格太高前排视野不好的问题因为舞台景深也完全无碍。另外拍照的话,卡片机完全没有卵用,感光不行,手机反而更清晰,下次打算扛单反来拍。

    null

  12. 旁白。开场的那个旁白也太太太好听了吧,又有气魄又不过分沧桑,还带一点年轻的生机,的确是非常非常非常好听了。

  13. 假铁三角。其实,假铁三角的第一个背影亮相是真的很,惊艳,了。欧楠老师转身开扇子也,非常,惊艳,了。

  14. 听奴。虽然凯哥没来但是新的听奴老师依旧风采卓然,字正腔圆中自有一段气魄。

  15. 笑点。虽然已经看过无数次repo讲假铁三角的不说话不要脸和燕姿,然而现场感受笑点还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尤其是在那种全场爆笑的气氛下。

  16. 太近了。真铁三角从升降台上来的时候,全程只有一个感受:离得太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近距离的震撼感是只有前排才能感受的到,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细微的神态都看的清清楚楚,仿佛他们下一秒就会走到你眼前,花费全身的力气克制尖叫。

  17. 小花。知道王子小哥哥不来的时候内心懵逼了半天,因为基友说的“台上比照片好看签名会比台上好看”特别想看有他的签名会。新的段玉小哥哥剑眉星目,整体气质目测更正派,少那么点杀气。

  18. 对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继续爆笑,这个段子也是repo看到记忆犹新,现场的效果不可同日而语,打光真的很心机了。小花若有所思,吴邪一脸懵逼,老张往前迈的那一步感受到了杀气。

  19. 盗一。渡河那一段是不是连台词都一模一样!杜老师贝勒爷小动作戏太足哈哈哈哈。

  20. 九宫格。我要疯狂赞美九宫格!太太太好看了!惊艳!惊艳!惊艳!新月饭店的舞美比起藏海花的极致艺术又多了一层机关式的精巧。

  21. 黑she会。老子是黑she会老子走路带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吴邪怎么这么可爱!胖爷的表情动作就像是自己家养了个傻儿子。下周的盗一告别场要继续云看剧了,求repo。

  22. 霍仙姑。朱琳小姐姐就算是满头白发依然风情万种。跪倒在她的旗袍之下。

  23. 站位。这场戏四个人在中间,二层左边小花,右边老张。全程老张隐在阴影中,小花粉衬衫亮眼。

  24. 秀秀。秀秀和尹新月的小姐姐稍微有点太甜啦,秀秀这段有点弱气不够放得开。

  25. 求婚。那个单膝跪下的姿势是真的很像求婚了。

  26. 耍赖。老吴说您打我两巴掌的时候,真是贱萌贱萌。后面吴老狗同一句台词,如出一辙。

  27. 拍卖。左边灯打向观众席的时候我还有点懵逼呢,突然反应过来是拍卖要开始了赶紧回头看。挑着CD的高挑子好看。

  28. 四个亿。本次拍卖中喊出了有史以来的最高价四个亿,然而报价的男士并没有出现。小哥哥别怂!正面刚!!!

  29. 点天灯。老吴那个切出的OS,杜老师的小语气太可爱。天灯好看。

  30. 打戏。首先给是之小哥哥从二楼一跃而下的身影疯狂打call!!!本段打戏的多媒体太好看啦,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动感特别强。

  31. 三彩马。这匹三彩马直到他们下来拿鬼玺的时候仍然被杜老师紧紧抱在怀里。

  32. 杀气。是之小哥哥往鬼玺走的那段路,眼神杀,配合他刀刻般的眉眼,苏爆我心。想不出更多的词汇来赞美,但他那样充满杀气的眼神和逆着光的身影大概真的会很长时间留在我的视网膜上。

  33. 泡脚。首先还是太近了,升降台这个位置的所有戏我都在捂心口。杜老师泡脚泡的我都想来感受一下到底有多么赛过活神仙了。

  34. 毛衣。贝勒爷的毛衣织的很有水平。

  35. 西瓜。切口太整齐,是提前切好的,这个季节的瓜已经不能一切就裂了。杜老师吃瓜吃的也很日常,第一口挖的非常圆。

  36. 跟谁住。Emmmm胖爷那娇羞的小语气。

  37. 小黄鸡。终于看到小黄鸡是怎么上发条的了!小花上完发条之后又把小黄鸡拨倒,小黄鸡气哭!

  38. 粉红色洗脚盆。这段包袱抖得漂亮,盆拿出来蒙着黑布,一揭开,满堂彩。

  39. 擦脚布。请问,这块擦脚布是不是擦过黑金古刀擦过嘴还环绕过小花的脖子???@史上最幸福的擦脚布。

  40. 拖鞋。仔细观察了下,他们的人字拖是同款。

  41. 抖。胖爷叫醒老张的时候,老张很明显的有一个被惊醒的抖动,虽然非常可爱,不过OOC啦。

  42. 剁馅儿。很好,很有杀气,仔细观察了右后方,的确是是之小哥哥本人剁的。

  43. 小司机。小姐姐演小司机比尹新月还要可爱,听奴从小姐改口小司机也是非常机智了。

  44. 简单点。对联内容在现场听效果翻倍,后来听奴还对九爷说了一句好文采。

  45. 快板小哥。啊啊啊啊啊啊杜老师的快板小哥也太可爱了吧!有点紧张的分寸拿捏的真好!花式赞美杜老师!

  46. 哑语。八爷九爷,戏,真的,很,多。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47. 穆柯寨。二月红的穆柯寨,在佛爷在九宫格其他位置闯关的时候,二月红手里的花枪没停过。

  48. 闯关。再次赞美多媒体。

  49. 大昌哥。我是在这段看出来佛爷是大昌哥的,知道他来了但是不知道顾佛爷不来,前面的时候还在想咦,顾佛爷演技进步很大啊。脸红。大昌哥戏太棒了。

  50. 尹新月。小姐姐的确有点太娇滴滴,和佛爷的这段对手戏被大昌哥衬托的不够自然也不够满。但最后那几句别的事情实在是非常可爱了。

  51. 女主持。朱琳姐姐穿旗袍真是美得上天,疯狂赞美她的绝世美颜!

  52. 三盏天灯。佛爷气场八米八!我发现大昌哥的佛爷真的更野性更有气场,是武人、是军人。非常喜欢了。

  53. 彭四鞭。彭三鞭出场的时候我全程紧盯杜老师带着圆眼镜的彭四鞭,他怎么能那么那么那么可爱!!!

  54. 你上来。你上来你下来你上来你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几岁??

  55. 吓跑。女主持被彭三鞭吓跑的时候戏真的非常足了。突然想到青岛大姨。

  56. 帅不帅。见到尹新月的彭三鞭秒变痴汉回头问四鞭我帅不帅,这一刻突然有点心疼这个输在颜值的西北大汉。

  57. 失恋。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失恋了!!!只能给少女心的彭三鞭点蜡了。

  58. 你们不会有好结果的。四鞭戏!太!多!最后这句的小语气简直了!

  59. 自说自话。后面这段佛爷和新月的对话,小姐姐自说自话的非常可爱了。

  60. 吃饺子。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包饺子。我猜饺子一直都是凉的,心疼小哥哥们。

  61. 呜呜呜。然后他们就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小花EXM???突然开车猝不及防。

  62. 饺子凉了。老张的第一句台词。讲真啊,是之小哥哥讲话有一种微妙的港台腔,并且他声线其实不太合适老张,这点在后面和佛爷打完的那一段尤其明显。怎么讲呢,就是中气不足,为了压气场刻意放慢语速。当然这点演老张的几位或多或少都有点这个毛病,看苏航最开始演盗一时的那段中场对话也是如此。老张这个人吧,在我看来他平常的状态应该是从容,是他远超常人的年龄经历所带来的处变不惊,气场隐藏在平静之下,在非战斗状态的一群人之中,他应该是最没有存在感的那个人,而当面临危险的时候,他又成为了最可靠的队友。

  63. 碰杯。真的非常喜欢任何碰杯的戏码,包括后面老九门的碰杯。

  64. 拍桌子。胖爷那一拍桌子,小花和老吴被吓一跳的反应真是可爱的爆炸,筷子掉啦。

  65. 喂饺子。其实应该叫怼饺子,这一场的怼饺子互动的张力特别足,非常精彩。老张举筷子,定格空拍,老吴愣住,老张把饺子怼到他嘴里,老吴有点懵逼地张嘴,黑屏。砰砰砰,少女心复活了。

  66. 介绍九门。这段PPT有电影预告片的feel。后面八爷给佛爷分析局势,一人占据九宫格之一,八爷简直像在讲贯口。欧楠老师的台词功底真是技惊四座。

  67. 告别。这段告别戏讲真有点尬。还是那个问题,大昌哥戏足,小姐姐有点接不住。

  68. 九门。九门这段火锅局实在没法记录细节了,全场都是戏,目不暇接,每一个小细节都值得说道一二,就算是暂时作为背景板都是活动的戏足的背景板,够单独写出一百条,看完只想再看一百遍。特别表扬本场笑笑的黑背老六,落魄中带着一分洒脱。

  69. 节奏。火锅局这段的节奏实在太精妙,开始的沉郁,随着八爷端上火锅气氛渐渐开始热烈,各人恩怨逐渐显露苗头,在一段群像里把每个人的性格都表现的淋漓尽致。由霍仙姑带头有关男人都不是东西的话题(不)将气氛带到最高潮,几乎要动起手来一团乱麻的时候,八爷一句“佛爷到”一下子定格。之后佛爷挨个劝解,众人碰杯,气氛再度推到高潮。不多说了,这段戏究竟有多惊心动魄,还是要现场看了才能体会一二,是一个非常好的群戏的学习范本了。

  70. 寻找张起灵。这段戏讲真有点乱,可能因为人多又讲方言,努力辨认台词的时候还要专注剧情和场景,但是多媒体依旧帅哭,人被火烧这种情节简直惊心动魄,想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71. 第三碗酒。半截李和黑背老六这段戏也特别有张力,两人一坐一卧,穷凶极恶,偏又带着落魄。老张喝第三碗的时候,黑背老六骤然发难,被老张轻松化解,酒不停,也是帅到突破天际了。

  72. 老酒门。老酒门的戏太足,这俩人异口同声,正气凛然,字正腔圆地大声说“因为我们是老酒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差萌啊!

  73. 打牌。打牌这段戏走虚景,四人分座四角,对话耐人寻味,狗五不停吃霍仙姑的牌,相当可爱了。

  74. 长处。emmmmm让我做个气质的正经人靴靴。

  75. 奇门遁甲。这段棋局多媒体做的金戈铁马杀气十足,老张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太霸气。回想起墨色里张海客老吴一同破戈兵镇手忙脚乱,一时感慨武力才具有绝对优势。最后九爷说“我不愿意用自己将死作为杀你的代价”,老张破局的方式大概应该叫做不破不立,向死而生。

  76. 骨花。这段打戏是完全实打实的,前后捅刀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感,而老张看破心魔踉跄起身时,真是非常感人了。

  77. 张起灵大战张启山。这段多媒体太好看了!再次赞美多媒体!水墨风的穷奇和麒麟好看!好看!好看!

  78. 肉体。没有。北京太冷了,他们是穿着长袖打的。我途在给我转述她在第三排正好本段打戏全程对准是之小哥哥的腹肌,看汗水顺着人鱼线往下淌,我还夸赞过她作为写手的深厚功力,寥寥几句色气撩人。然而这次看不到了!控诉北京的冬天!

  79. 解密。所以填坑填的是陨玉里有能起死回生的尸蹩?

  80. 几个人。老九门几个人?吴邪:十几个吧。小花:八个。胖爷OS:你们的数学大概是编剧教的。

  81. 鹿晗。寒露、秋分,鹿晗要分手。胖爷真的非常关心时(八)事(卦)了。

  82. 跑路。小花逃脱洗碗那矫健的身姿一溜烟,他跑的真的太快了,这才是真正的跑路带风。

  83. 电话。喂,是我,给我准备一套装备。老吴快四十岁了啊。哇哇大哭。

  84. 雨中。最后一幕,雨中的新月饭店,又美又悲凉。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

  85. 一家人。这段感人程度已经超越了搞笑,非常贴心。

  86. 诗朗诵。胖爷的确有能化悲伤为力量的能力,他有分寸,懂人心,让再艰难困苦的路都走的轻松惬意。谢谢wuli胖胖。

  87. 大战骨花。全程瞩目老吴的大白狗腿。

  88. 南派三叔。你们那个南派三叔啊。追重启的我们也很惊心动魄啊。散场出来排签名正好赶上更新,前两天down到低谷,一直以来期待的触底反弹终于到了,撇开一切外界因素,撇开恐惧,专注现在,只有眼前事,见山仍是山。老吴从始至终都没想过放弃和不去了,以前对他有过崇拜,但直到这一刻才认识到经历上我们所具有的境界上的差异。另外,小白真是个非常可爱的新人物,不要脸一把,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一定要自己想清楚对错,尽管这样的分析可能对于别人毫无意义,然后按照自己理解的去坚持。

  89. 整体。自从7月首演云看剧以来,看到诸多褒贬不一,自己修养还不够很多时候内心都在狂翻白眼。入坑太晚,最义愤填膺的时候是看完藏海花2.0回来搜1.0repo,对不接受改动要求完完全全按原著的观众分分钟想掀桌骂人。同样是做改编我清楚观众有时候多挑剔,贴人物贴剧情说没新意没创造,加个人风格加二创又说魔改,永远不可能讨好所有观众,有时候恨不得让他们自己去看原著听有声不要来看改编作品。现在终于自己看完,可以有底气地给一个主观的评论了。维持之前的观感,这次是一部粉丝向回忆杀的作品,目标是嗨翻全场,就这个目的来说完成度打一百分,节奏紧凑全程高燃,舞美设计美轮美奂,演员演技爆发戏都特别足。撇开目的,单就这样一个故事的讲法,首先本身线索问题的确很不集中,主线围绕一个地点,但是缺少一个共同的主旨。其次节奏,全程高燃一段接一段,基本没有稍微深入走心或者大段的情绪沉淀,看完过瘾,回味稍欠。对比两次番外篇,藏海花和新月饭店应该正好算是两种不同方向的尝试,一个是把故事讲圆满,一个是基本抛弃圆满。其实在改编过程中,不断的尝试才是最美妙最迷人的东西,完全按照原著讲故事其实之于改编者并没有难度,敢于尝试合理的二创才是真正有勇气有收获的。

  90. 谢幕。启月那里灯光换早啦哈哈哈,前面有几处投影有轻微晃动,还有一处雨村的背景貌似晚了几秒。强行挑刺.jpg。最后杜老师和是之小哥哥是不是对拳头啦!

    谢幕视频点我

  91. 合影。万万没想到今天赶上了首场合影日,前夜的美梦成真,在第一排直接冲上去,他们往后退,太近了,近到能看清是之小哥哥的纹身。少女心砰砰砰。杜老师直接坐倒在舞台上,是之小哥哥回头向我们挥手示意大家嗨起来。那一刻时间像是被施了魔法,慢镜头开始,十二点的钟声即将敲响,灰姑娘的水晶鞋折射出璀璨的光。最后看照片,我正好在两位小哥哥的中间,再次感谢第一排和我的身高。

    null

  92. 口误。介绍演员时刘导的口误哈哈哈哈哈哈可爱的一如既往,张俊伟和张辉是谁??还有朱琳小姐姐的蜜汁停顿,应该是王胖子的扮演者付翔却先说了付翔然后赶紧改口付翔扮演的王胖子。刘导真是可爱的上天。

  93. 杜光祎最好看。今天剧场里比上次藏海花热情,杜光祎最好看此起彼伏。前面谢幕喊了一次,这里又喊了一次,大概也算某种特殊的信仰了。不过我真的很疑惑为什么每次我都会喊破音???三次了!好气!

  94. 彩蛋。讲真这次的确就想看是之小哥哥的张起灵彩蛋,因为想看他脱衣服(不,我不是我没有!),没想到这么巧刚好是这一天,看到大麦网公布彩蛋日的时候超开心。我觉得今天彩蛋小哥戏蛮多,站在那里从背景板男模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大概是这段正好处在失忆期间,打架不方便萌到吐奶,被脱外套之后大大方方背过身去脱,被胖子掀衣服之后充满杀气的上前一步,此时底下的小姐姐大喊脱!脱!事实证明一群大姐姐和老阿姨的杀伤力翻倍,堪比上海场我途基友的那一句是之小哥我跪舔你的腹肌。贝勒爷接梗“吴邪他欺负我”杜老师“欺负的好+尬笑”也是服到不行,老吴实力宠溺。另外现场看胖爷裤子撕了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喜闻乐见。

    彩蛋视频点我

  95. 互动。彩蛋全程录像,杜老师喊祝大家晚安之后我就按了停,万万没想到之后还有戏!没录上也是很气了!之后三人pose定格,杜老师开始随着BGM摇摆,然后!是之小哥哥对杜老师伸了一下手,不好意思我失忆了我真的不记得他是不是帮他整了衣领(经过视频查证的确是整衣领!!不过杜老师后退一步躲了过去哈哈哈),然后贝勒爷说没眼看没眼看一边摆手一边快速离场,然后杜老师又说了一边祝大家晚安。我:全程目瞪口呆。非常想谈个恋爱了。

  96. 签名。和爸妈约的十点来接,等到大厅的时候已经九点五十,签名桌前排满了人,我先去取了花,然后站在侧面找了个位置准备拍照,最后杜老师他们是从我们这个方向过来的,然而手抖,拍到的几张照片都糊成一团,近距离看是之小哥哥的脸真的太好看了。看到已经有小伙伴在正面扛单反拍照,放心地收回手机,这时候队伍已经排的像烛九阴,跑到队尾开始排,后来我身后就都是来排二轮的小伙伴们了。正在百无聊赖排队,突然被拍肩,回头一看,我爸穿着西装特别帅气地从天而降,然后就被我拜托帮忙拎包了,排队期间一直给我拍照,回来看照片深切感受到我爸的直男拍摄水准和我如出一辙。排队过程中开始和身边小伙伴聊天,她是第一次赶上签名会,也在追重启。越来越近的时候,能够看到小哥哥小姐姐的时候,反而出奇地冷静下来。知道有签名会其实挺紧张的,上一次签名是和基友一大群人一起第一次看,谁都不认识,反而没这么紧张,这次从出发开始就有点酒不醉人人自醉。一度很担心自己面对他们根本说不出话,但其实真正到了这一刻的我勇敢的自己都目瞪口呆。我抱着花,拿着藏海花漫画的手账本,没有拍照,对他们说谢谢辛苦了,求“考研加油”的特签。第一个是大昌哥,前面正好朱琳小姐姐的海外后援会拜托小伙伴带了礼物给她,于是大家笑成一片,大昌哥说哎呀都没人给我带,不签了不签了,然后指着我的花说这也一定不是给我的。我OS: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不是!递过手账本,说大昌哥你今天演的特别棒,求写考研加油,大昌哥:谁考研?我:我呀,一脸懵逼.jpg。大昌哥:噢,我还以为你说我呢。大概就是因为这样的开始,彻底放松了下来,后面我对朱琳小姐姐说小姐姐请保持你的绝世美颜不要被他们带偏,小姐姐说好的我会的,贝勒爷插嘴:不,你颜值已经到了巅峰该下滑了。是之小哥哥就是一个字,酷,酷到不行,但是帮忙写特签和说谢谢的时候特别绅士特别温柔,我说了我是你的颜粉,然后趁着队伍还没走到前面仔细地和他对视了一下,近距离看他真是暴击,太太太好看了!鬓若刀裁眉如墨画,恋爱的感觉。最后到杜老师的时候,先拜托他写特签,他说:你考研,让我给你写了有什么用,一边说一边端端正正地写下考研加油,我说:你的鼓励会让我更加努力呀。最后把怀里抱了这么久的花递给他,他说谢谢破费了。特别特别圆满,鼓起勇气成功送出的少女心。另外花式吹杜老师的字,好看!

    null
    null

  97. 感谢。谢谢剧组五年来的坚持,谢谢刘导不断尝试新鲜的事物,从一开始作为先驱改编看似不可能完成的IP,到现在每年都有新的突破。虽然遗憾没有从开始就认识你们,但现在认识也不算晚呀。一群人一起做同一件事,一不小心就走过了这么多年,期间有人来来去去,但总有人一直在这里,总有人新加入,不断充实这个大家庭,每年都像奔赴一个约定,大家共聚一堂,看一场盛典。这感觉真的太棒了。谢谢爸妈对我的支持,这么晚来接我,不催促,一直等我到心满意足。最后谢谢我自己,一直以来对社交恐惧症的我都非常的自我嫌弃,这三年的荒废之下愈演愈烈,一方面觉得自己不再配和优秀的人交往,一方面又艳羡大胆的表达。两年前在广州漫展面基,紧张到没和明明在网络上熟悉的人多说一句话,而现在,终于做成了一些自己一直以来不敢尝试的事情。也许这在大多数人眼中根本不算什么,甚至不能理解我的这种恐惧,但对我自己来说,的确是非常难得的突破,感觉自己也变得更可爱了一点。我做了那么多第一次的挑战,第一次买花送花,第一次要特签,第一次那么喜欢一群人,第一次勇敢地表达我的喜欢,这让我觉得,我还能更有勇气地走到更远。以前的我将他们奉在神坛之上,自发的俯首称臣,而这次之后,我想我终于放下了紧紧捂在脸上的双手,努力把不那么完美的自己展示在他们面前。看着镜头里自己胖成一张大饼的脸,下定减肥的决心,希望下次见面能够更加勇敢地求到合照呀。

  98. 擦肩而过。出剧场的时候发了微信朋友圈,等在回程路上的时候看到初中同学回复啊你也看的这一场!我们擦肩而过了!翻她好友圈发现她前几天有问有没有人想组团刷。没关系,还有机会,下次一起约啊!

  99. 未完待续。看到未完待续的时候着实松了口气,其实今年伴随着授权到期,盗一盗二盗三告别版演出,据说还要烧道具,到现在也没有透露明年的具体企划,大草哥哥说他们要休息一段时间,我总担心不能够再次相遇,把每一次重逢都当作最后的狂欢。但是,只要有未完待续,就总相信还能够继续一直一起走下去呢。还有沙海,还有十年,还有重启,猜测一下下一年改编重启篇,重启这个故事从连载开始一天一天追过来,简直有了感情,尽管三叔一下捅刀一下发糖,却不能阻挡我追连载的热切,这个故事有深度有成长,有解密有最后的激情,非常期待被改编啦。

  100. 以后。在多年以后/世界不会记得我/在多年以后/世界不再需要我/但我曾记得你来过/我们疯狂一路追逐的所有/现在/痛快离开。

一百条写完,还有些单独的话想对三位主演说(吹)。(哈哈哈其实还想对航哥说但是已经在微博写过了就不单独写啦!)

贝勒爷。第一次看贝勒爷现场,之前风姿一直是在各种视频里瞻仰的,果然不负所望。我觉得胖子在三次元就该是他这个样子的,会戴着圆眼镜织毛衣,会用自称胖胖和网友聊天,会对发廊老板娘拔刀相助,如此可爱,如此睿智,如此真实。仔细想想,胖子才是他们之间活的最明白的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又能够看开,按三叔的说法就是化解痛苦。特别吹一下贝勒爷的演技,自然,游刃有余,足够成熟也足够坦然。我之前一直在思考为什么锄禾离我心中的王胖子还有一定的差距,不好意思啊在这里这么说自己剧组的CV,我知道这并不是他的问题,他已经尽力表现了。但看了贝勒爷的表演我大概明白原因了,锄禾相比胖子还是太过年轻,声音里缺少那种有阅历之后的通达和成熟,也许等他年纪再大一些的时候就能表达的更好了(什么)。

Yes哥。这里特别换一下称呼,因为我觉得yes哥的确更有气势更酷,更搭他,所以在单独吹他的段落换一下。在我心里他的确不是最贴张起灵的人(嗯是苏航,我对苏航的滤镜已经涨到八万米了),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单独吹他!!!我自认是个蛮冷感的人,没有特别喜欢的声线也没有特别喜欢的脸(只有特别喜欢的演技。更别说身材,但是他的气质就真的戳!到!我!(的少女心)了!最开始看定妆照的时候还没感觉,后来发现那张定妆照是最不像他的一张。之后第一次Get到yes哥的酷是在排练花絮小视频里,他有个镜头是仰头喝水,一击必杀,怎么会有人这么干脆利落,帅到发光。再后来就是首演之后看微博上的图和Repo,有几张近景的谢幕,突然一下子明白了“什么不吃颜不吃肌肉,分明是没有遇到那个让你跪舔的人”。现在我遇到啦。(其实看他私下采访还有其他剧感觉是个蛮可爱的人,和新月饭店台下反差还蛮大的,不知道是不是太入戏23333)

杜老师。写到这里回头看了下一百条,发现我分明已经在各种花式吹杜了,还是要再这里单独吹一下。看完藏海花之后回去翻了杜老师微博,当时就有种不知从何而起的亲切感,仿佛遇到了同路人,之后看他各种访谈,各种现场照片,各种迷妹传回的repo,越了解就越发觉得他的可爱和坦率。直到昨晚半梦半醒之际突然明白了原因:他没有人设,他一直在做他自己。他说不发微博是因为微博上太多溢美之词,他坦然怼粉,洒脱地追求舞台,他表达自己的愤懑,也诉说自己的成长,他不完美也从不遮掩,你喜欢不喜欢他,他都在那里做他自己。有人设的人是没有真实感的,你会担心随着你越来越了解他,他会不会有一天人设破裂,不再是你喜欢的那个他。而杜老师没有,这个剧组也没有,你看着他,不是偶像,不是明星,就像看着自己的老友,你知道他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方方面面,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还是他,有理想有追求,充满了希望和朝气,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业,按他说的那样,“也许心早晚会死的;但至少现在,还坚强的跳着呢”。我一直觉得,如果三次元有一个吴邪这样的人,那大概就是杜光祎了,从本质上讲,他们两个应该算是同一类人,会有失意会有变化,但骨子里的善良、执拗和坚持永不死。从他们身上我能体会到偶像精神所带来的激励和鼓舞,又没有偶像的距离感,有这样的人在前方一直努力着,你又有什么理由恐惧、软弱、不思进取浑噩度日呢?

真的写了万字长评,一直非常遗憾没有给藏海花写过长评,但已经没有了那时候的心境,这篇就当作是补偿吧。献给铁三角,献给剧组,献给正当青春的我们。

————终————

2017.10.15

15 Oct 2017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